第一次喜欢的那个人,你最近好吗

那天我躺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晒着秋天的太阳,音响里循环着一首歌《李雷和韩梅梅》,青涩的歌词里唱的是学生时代男同学和女同学的小暧昧,只是后来听说,李雷和韩梅梅,谁也没能牵着谁的手。

那些藏在心底隐隐约约的小心动,在多年时间的静静发酵中,成了往后永远的小美好。

你曾是谁的韩梅梅?谁又曾是你的李雷?数年后回想起那段青葱岁月,也许还能想起课桌里的课本、考试卷、单词本、漫画、小说,还有随着自行车飞扬的白裙子和白衬衫。记忆中所有物件的出现,那个曾放在心底的男孩也渐渐清晰。

那些念念不忘的未曾说出口的暗恋,都随着长大成了美好的小时光。

现在的你是最好的你,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而最好的我们隔了一整个青春。

Part 1

高三分班那年,除了备战高考的兵荒马乱,还有前桌女孩藏在后桌男孩的小心思。那时候的你,身高不高,瘦瘦的,有点黑黝黝的,穿校服意外的好看,笑起来也很好看。

“嗨,你的名字是***吧?”我问。

“是,你就是传说中的***,久仰大名。”你答。

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认识,这一年,我和你故事的开始和结束都从这里写起。

我们慢慢熟悉起来后,我会向你请教学习上的问题,渐渐地,你也开始问我你不会的难题。渐渐地,办公室少了我的身影,每次遇到问题都是一转头就去请教你,而这也慢慢地成为那一年我的习惯。

每当下课铃声响起,风扇在一圈一圈“嘎吱嘎吱”的作响中,记下了我和你讨论的每一道题目,争论的每一个观点,聊的每一次话题。

夏季的喧闹和沉闷里,藏着女孩青涩懵懂不敢说出口的小心事。

那时的我,脸上长满了青春的痘痘,有点微胖,有点黑,在展现出来的那份自信活力和乐观积极里躲着一个有些自卑的我。一张好的成绩单,便是那时我最大的自信,是我在成长中最好的依仗。

Part 2

我们就以这样的方式相处了半年,这半年时间里,我开始耍起了我的“小心机”。

每次在晚自习时间里,我会准备好两三个理综问题,只要下课铃一响,我立马转身向你请教提前准备好的问题,一直拖到教室熄灯,两人一起在回寝室的路上聊天,最后在宿舍楼下轻声说声再见。

在跑回寝室的路上,少女的心里是和心上人刚刚告别的小甜蜜,就像泡在偌大的蜜罐里,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里,都是充满了欢喜。晚上入睡前,想着会不会梦见他?他的梦里会不会有我?

时光拨弄的这段青春里,有青涩懵懂,有怦然心动,有四目相对的羞涩,有口袋里夹心糖的醇甜。

那段时光里,自己也做过很多“小蠢事”。

下午放学后,跑操排队时,我会偷偷地排在离你最好距离的位置,我一抬头,便可以正大光明地看你的后脑勺,这样跑步时,我们可以保持差不多的距离,别人还不会发现我的小心思。

晚自习前,掐着可能会和你遇到的时间点,和室友一起从宿舍楼出来,路过男生宿舍楼下,有时你和你室友正好出来,我等着你主动叫我名字,而后我会说:“海,这么巧呀!”然后我们一前一后回到教室。

每周唯一的体育课,我会拉着室友在田径场主席台上寻一个阴凉的好位置,一边复习,一边偷偷看你打篮球。一群大男孩中,不高的你在人群中非常明显。

每到自由日周天,我会早早起来,急急地在连廊上找到一个好位置,大声背诵重点知识点,大概四十分钟后,看着你从楼下走过,眼睛跟着你回到教室。

类似这样的事情做过不少,一直持续到高考前。

所有的遇见,都会在高考结束那天体面地说再见。

Part 3

高考第二天,我问你:下午考完试是否可以帮我把一堆复习资料搬到楼下。你说:可以。

考完英语后,你把我的一箱箱书籍从四楼搬到楼下,整整齐齐地叠放在一楼走廊上。当拿着最后的物品离开的时候,我们在楼下道声再见终告别。

落笔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的中学时代就此画上句号;而在楼道下最后告别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在奔赴各自前程的路上了。

终于,我去了北京读书,而你留在了南方。南北接近两千公里的距离,隔了我们一整个青春的时光。

后来,一次因为专业实践,去了一次你所在城市的大学城,和你还有两个高中同学约了一次,一起吃火锅,打桌球,最后,你送我离开。

最后一次,因与好友相约,再一次去了你在的城市。我和好友说,我想再见你一次。于是我们的旅游计划延后一天。

我记得那天,我骑着自行车到你所在大学的湖边等你,心里既期待又紧张。我坐在休息椅上望着湖面,等你下课。突然你从后面拍我肩膀,我吓了一跳。我们一起在工大吃了晚饭,你带我逛了校园。广场上有音乐乐队的演出,我们站在人群的后面静静地听着。

一起吃火锅,一起夹娃娃,一起打桌球,一起看校园音乐演出,一起骑自行车在工大的校道上,一起.......记忆最后的你留在了那年的那个夏天,至此,我们没有再见过面;至此,我们微信上只联系过三次。

也许,就如书上所说:不打扰是我的温柔。我最后的温柔,是留给你以后岁月的不打扰。

中学时代的我们太过青涩懵懂,对这个世界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奇和不确定。在那个最大胆也是最怯懦的年纪里,当遇到心底喜欢的那个人后,把最好的自己毫不保留地展示给了对方,以至于后来的人生里,却没有了当初最开始的勇气。

我们应该感谢最初出现的那个人,他给的远远不止爱情,还有成长的勇气。

Part 4

林徽因曾说:“徐志摩当初爱的并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诗人的浪漫情绪想象出来的林徽因,而事实上,我并不是那样的人。”就如当初我们第一次喜欢上的人,在懵懂的年纪里,赋予太多的浪漫与幻想,所以很难忘,甚至有一种后来喜欢的都不能超过最初的那个人。

那个人,就这样藏在我们内心深处。即使几年过去了,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些什么,只是偶尔想起鼻子依旧会发酸,见到某个神似的笑容,心还会莫名颤动。

说起青春时代的感情,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电影《初恋这件小事》,结局是美好的,时隔九年,男女主角再一次相见,小水问阿亮有没有结婚,而阿亮回答:“我一直在等着那个人从美国回来。”小水笑着哭了。

以至后来,我偶尔会幻想,多年后的我们再次重逢,会是怎样的场景,也许,我会内心很平静地笑着跟你说一句:“好久不见”。也许,你也会微笑回应:“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

也许我再看他,会满眼遗憾。石子在内心荡起一点点波澜。

然后,一点点褪去,逐渐回归到现在我们的样子。仿佛大梦一场后初醒,我们都知道,那些都已经过去了,已经埋在青春时代了,再也不属于自己了。

念念不忘不如珍惜眼前人。就像《港囧》里的徐来、《夏洛特的烦恼》里的夏洛,以及无数个李雷和韩梅梅。

有些人和事,是注定要留在回忆里。无须特意遗忘,也不必自寻烦恼。如果时光是一趟不会回返的列车,就和那些美好的小时光轻声说声再见,让它们自由而去。

毕竟,心上更多的时间,总该留给新的生活,和新的人和事,这才是对当下所有最好的尊重。

把一切交给时间。

作者 | 森夏女孩

编辑 | 安夏夏

策划 | 阿溪姑娘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转载请留言并注明出处

文章来源真实故事

因为担心过去的那个人发现稍作改动

欢迎投稿至:2418569228@qq.com

或微信:April3And21

你来讲故事

我们负责把它变成美好的文字

更多精彩关注公众号:一颗糖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