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最好用的GIF录制软件,一站式解决GIF录制问题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困扰:想要教给别人的某个软件的配置方法、展示某个动画效果、分享某个激动激动人心的电影瞬间。单纯靠截图不能表达动态的效果,而录制成视频,又不方便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把这些过程录制成GIF就成了非常合适的选择。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公认的最好用的GIF录制和编辑软件。没错,这款软件还可以对录制好的GIF进行编辑,删除不要的部分,加个字幕啥的毫无压力,这块软件就是ScreenToGif。

下载安装

首先去官网:https://www.screentogif.com。ScreenToGif非常良心的提供了两个版本,安装版和绿色版,功能上没看出有什么区别。建议选择绿色版,好处是不用安装,下载后打开就可以直接用。绿色版还有一个优点是可以放在优盘里面随身携带。

开始前的配置

第一次打开会出这样的界面,不要着急使用,进行简单设置后,今后的使用效率更高。

先点击右上角的“选项”按钮,确认设置按照下图勾选了必要的选项。

稍微解释下:

录像时显示鼠标光标:会上鼠标出现在录制的界面中,对于演示软件操作是必须的。

检测鼠标点击:会在鼠标点击的时候,出现一个瞬间的高亮来突出鼠标点击。

启用异步帧率:会减少录制界面卡顿。

启用新版录像机界面:新版功能更强大,无比勾选。

起始页面:选择为屏幕录制这个功能最常用,所以将启动界面就设置为“屏幕录像机”,操作效率更高。

录制GIF

设置后之后,可以正式开始录制了,经过设置后,再打开软件,就会出现下面的界面,这就是屏幕录像机界面。

其中录制帧率决定了画面的流畅性,帧率越高越流畅,但是录制好的文件越大。个人感觉较好的平衡点是10fps。录制区域有三种选项:

区域:用鼠标划出一个区域,录制的时候就录制这个区域内所有的窗口和鼠标的动作。

窗口:可以选定特定的窗口,选定后,在这个窗口范围内的内容和鼠标动作会被录制下来。

屏幕:就是录制整个屏幕。

后面两个按钮就简单了,点击红色圆点就是开始录制,点击蓝色方块就是停止录制。

我们以窗口模式为例,展示如何操作,见动图:

保存GIF

录制好了之后,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直接点击【文件】->【另存为】,起个合适的名字保存即可。这样一个简单的GIF就做好了。

不过大部分时候,我们可能还想要对GIF进行编辑,所以接下来介绍如何对GIF进行编辑。

编辑GIF

01 如何删除无用帧

在录制的过程中,可能会在结尾的时候有写多余的操作也被录制下来了。所以我们需要删除这些无用的帧,一来可以减少GIF的体积,另一方面可以让GIF更美观,具体操作见动图。

02 加字幕和标注

除了删除帧之外,我们还可能需要对录制的GIF中的一些步骤做一些说明,这时候就需要用到给GIF添加字幕功能。操作方式软:

先选中需要添加字幕的帧(按住Shifit可以连续选择);

点击【图像】->【字幕】,然后设置后文字内容,大小和位置;

再点击完成按钮,等待一小会,自动给所有的帧添加上字幕。

如果需要添加多个说明,重复上述操作即可。

如果想让文字的位置更自由,也可以使用【图像】->【自由文本】功能,使用方法和字幕一致,位置调整更自由。

压缩GIF

终于搞定GIF的制作了,但是可能会遇到新的麻烦,那就是很多平台对图片的大小的限制为5MB。如果GIF录制的时间稍微长一点,或者包含的页面比较复杂,很可能就会导致体积过大。这时候难道只能费时费力的重新录制或者提高手速么?

答案当然是NO!好不容易把GIF录制出来,不能因为大小这点小事还有推翻重来,你只需要知道一个神奇的网站,3秒钟帮你压缩GIF,压缩率喜人,而且画质损失完全在可接受范围来。

操作也很简单,只需要打开网址:https://www.iloveimg.com/zh-cn/compress-image/compress-gif,拖动GIF图片到网页之,经过几秒钟的压缩之后,直接会得到压缩有的图片。亲测一个20MB左右的GIF,成果压缩到了4MB左右,效果拔群。

写在最后

最后,再来总结下, ScreenToGif这款软件可以满足我们对GIF录制的所有需求,不但可以录制,还可以编辑,最后生成的GIF如果过大,还可以利用网站压缩。彻底解决GIF制作难题。

作者简介:胡奎,《高效办公office教程:让你从此不加班》作者,Office职场大学签约讲师,微软MOS国际认证大师级专家,语音写作达人,一年完成1000万字语音写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