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拥抱,不是利用。

无名7

我有两个腾讯帐号,我现在的账号没有以前很多的小情绪,没有了很多很多无聊的说说刷屏,没有了照片一堆。可我避免不了总想着看看过去的我,我看了以前的空间,说说,留言板,相册。

以前的委屈啊,欺骗啊,利用啊,背叛啊,甚至有一点点的仇恨啊,等等,在看完那一瞬间通通释怀了。


现在我还是愿意相信的,有很多时刻,你们是真的拿我当朋友的,尽管这话让我身边的人知道会骂我愚蠢,也许这真的很情绪化,很不理智,很幼稚不堪。


但我相信,我们曾经真的是朋友,哪怕那段友情里 有很多不堪,但曾经真的是朋友。

现在的我遇见很多人,与她们认识,我甚至记不住他们的名字,可能这很没礼貌,但我连被邀请出去玩也没有一点开心或者想去,我不在乎他们会不会有怎样的情绪等等,连逢场作戏这种天赋,好像也已经被曾经耗尽。开心说两句,不开心就不理人。开心就一起出去,不开心,他们也会找到比我更合适的人出去。她们是我的朋友吗,是啊,她们也是吧 。


可她们不是我未来的伴娘,不是我的中国好闺蜜,不是那些嫉妒我有太多老婆(女朋友)的大笨蛋,不是我未来孩子的干妈,不是我想去她们城市看看她们的过往,不是能在酒店一起互相调侃、喝酒、发疯、自拍的人。


可女生的友谊总是脆弱不堪,容易走到尽头的。


我听过身边不少人讨论他们以前的朋友,无非是诋毁,说坏话等等。那样子,真的很狼狈,好像很解气,但何尝不可悲。毕竟我们曾经那么亲密,我想永远都做不到说你们的坏话,尽管我真的很气你们 ,不满你们,甚至其中有的人说过我的坏话,听其他人告诉我,但你们曾经都是我的好朋友阿,那种可以提前一个月准备生日礼物,那种你闯祸我背锅,你惹事我顶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你们。可能..不会再有了。


我很怀念,甚至,一开始的时候,我的表姐会问我,为什么最近不和他们去玩了,我的母亲也是说多出去走走阿,怎么不走了。也有人说,你空间微信好久没有秀恩爱了,有人说,你的话题终于离开你的老婆了。那个时候,我想我一定笑的特别丑,沉默的特别难看,像一个刚被甩了失恋的人。


我知道我想的话,我还可以和很多人成为这种关系,无非是一起疯闹,做过的这些事,都可以和别人在做。可我没有那种心劲了,没有那种力气了,没有那种情感了。

那个每天喋喋不休研究帅哥的花痴,那个疑神疑鬼问个不停你今天给谁出去了狐狸, 那个絮絮叨叨说哪个照片好与不好看的悠悠, 那个时候的我们..总是争吵,转眼又和好。一起跋山涉水吃美食,拍好看的照片,还有去逛街逛到脚痛那个人永远是我,你们总是乐此不疲的买买买,我也总是拿着瓶鲜榨果汁笑着在后面跟着,偶尔评价。


我身边大我一点的哥哥姐姐,她们喜欢带着我,并保护我。但我却能感受到他们身边充斥着没有永远的朋友这句话的氛围,我总会知道,这个姐姐最好的朋友跟姐姐喜欢的人说姐姐的坏话,这个哥哥喜欢上了女朋友的闺蜜,这个姐姐因为缺钱跟千金女做了朋友,阿谀奉承却在背后都骂她。

越相处越是心惊,明明姐姐最好的朋友喜欢带我去游乐场,哥哥的女朋友那么温柔,还给我做菜吃,千金女总是高傲保护我,不允许任何人欺负我。为什么他们都是那么好的人,为什么会这样呢。

过去了幼儿园小学的稚嫩,初中的懵懂,我越来越警惕关于交朋友这件事,我处在一群狐朋狗友里,围观者,保持旁观者的姿态,打闹着。

直到我遇见了她们,和她们成为了朋友,做了我和其他朋友也做过的事,吃路边摊,唱K,等等。但也做了我从来没做过的事,太多太多感动了,我的冷眼旁观早就变成碎片,我的警惕心早已失踪,除了笑容越来越发自内心,除了越来越开心,早就忘记了其他。

我是真的快乐,他们拯救我,让我相信朋友,她们让我不再总觉得冷眼旁观也是快乐,她们默默的告诉我参与其中会更有意义,尽管..后来我们渐渐长大,接触世界里的欲望越来越多,我们开始不满足于现状,我们有了争吵,利用,嫉妒,最后毫无疑问,我们都以惨败收场。

这个过程中,有太多我早就知道的小剧情,我总是小心翼翼冷眼旁观着,可是我的守卫防备被一次次攻破,然后我也成了成千上万的友谊大作战的一员,我们经历了感动,委屈,欢笑,争吵,冷战,最终破裂。宣告结束。

我还是有很多很多朋友,但是我最怀念的还是曾经的那些人。在那场友谊大作战里,没有人是赢家。我更是输的一败涂地 灰头土脸,但是我一点都不后悔认识他们,我感受过热泪盈眶的感动,和泪流满面的悲伤。这些都不是丢失玩具,考试不及格,父母吵架能带给我的,这是另一种全新的情绪,每个人都要经历,只是有的人的结局是好的,有的人的结局不尽人意。


友情和爱情一样,需要信任,需要关心,需要真诚。


我很遗憾,我做错的事,也很惭愧自己的不理智。

但我最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当一辈子的朋友。

真可惜,我真的想过,并坚信我们和别人不同,我们会一直当好朋友的,我们不会勾心斗角,不会尔虞我诈,不会有谎言和欺骗。我坚信着我们会一直一直当朋友的,可我们的气量都太小了,导致我们都做了太多无法弥补的事,可这又不是小时代,我们不可能重归于好。


我不能说我没错,每一个人都有错,他们伤害了我,但我何不是一开始在心底仅仅防备着,计算着,尽管我自认为对的起任何人,不曾做错,但是,走到这一步,我们都有错。

有很多人的疏远好像很无厘头又好像本该如此,有时候我甚至会看看他们的近况,又想念,有去找他她们的冲动,但是我知道,我们都有了新的生活,一切都回不去了。


分享一首歌曲:老婆-SHE

愿我们都可以像歌词里那样永远要好。


再见,我青春时代真挚的朋友们。


我没说很多事,关于怎么欺骗怎么背叛,怎么利用,因为每个人的故事不同,而且不是太长,悲伤太多,就到这里吧。



愿没遇见真心的你遇见真心,愿遇见真心的你留住珍惜。


我是无名7,感谢您的阅读,希望你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