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职场风云2.8施工。

1
“你去找吕总了?”蔡云峰两眼直瞪着我。

我知道他找我什么事情,我也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不过我真的没有办法回答。“老大,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了?”

“吕总把三家的设计方案,要了过去,自己看了一遍,决定用c厂家,是不是你给吕总建议的?”他还是盯着我问。

我也还是只能装糊涂,“老大,其实用哪一家都可以,只要能够避免事故就好,c厂家我也觉得不错,尤其是在防爆电机的设计上。老大,你不觉得除尘系统用的不是防爆电机,会发生爆炸吗?”

“你见过爆炸吗?你见过除尘系统爆炸吗?”蔡云峰轻蔑地看了我一眼,“一共多少浓度?爆炸个屁”一向从容淡定的他,来了一句粗话。

蔡云峰没有从我这里得到确切的答案,带着狐疑的心情扭头离开,我相信,他一定默认是我了。

对于蔡云峰,我心里的确感觉不舒服,他是我师傅,也是我进入公司的领路人,是我的直接领导一向对我不错,我不知道他继续问下去,我会不会承认?我也不知道他在心里,对我恨意有多深?

我做的对吗?公司和师傅,在我心目中哪个更重要?我回答不出来。公司给了我一饭吃,给了我一份工作,而师傅一直在教我技能教我职场的经验。昨天晚上,我到半夜还没有睡,一直没有想好如何面对他。

夜里我梦到了我和蔡云峰打了起来,蔡云峰在后边死命的追我,拿着刀,我拼命的跑啊,跑啊,跑到悬崖的一边,然后就掉了下去,我吓醒了。醒后发现我的手里满是汗。

早晨一醒来,我给父母打了个电话,母亲没有说别的,只是问我工作顺利吗?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工作,不要辜负领导对我的期望。挂了电话,我心里苦笑,领导到底指的是蔡元芳还是公司?最后,我想应该是好好工作,站在好好工作的角度,这件事情我做的并没有错,虽然破坏了师傅的回扣,师傅的计谋,师傅的策划,但是我做到了消除风险,消除事故,想到这里,我心就坦然了好多。

2
“你们入厂必须经过安全生产培训,这样吧!你们今天先回去,我们制定出一个培训计划再通知你们”

“什么?我们这么多人都来了,你告诉我们都回去?”c企业负责施工的陈工对蔡云峰的这个决定,颇为不满,“你干什么不早说?”

“这证明沟通了,出现了一些问题,你们先回去吧!”

陈工又打了一通电话,打电话给他们签订单子的销售经理,签订单子的销售经理又和蔡云峰进行联系,又和采购部杨经理进行联系。就这样,十二个人的队伍包括送货的施工的都在公司的大门口外等了足足两个半小时。十一点多钟的时候,蔡云峰,终于答应他们先把货卸下,然后回去等培训沟通完毕,参加培训后再施工。

我知道,蔡云峰一直怀疑是我破坏了他们的计谋,把这股邪火转移到c企业身上,毕竟c企业是受益者。我才注意到,后边的施工会有很多麻烦。赶紧找出原来的课件,在网上寻找资料,看看需要什么东西?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十几个员工成本就这样白白浪费了,不知道有些工作要拖多久。

安全管理协议草稿,相关方安全生产培训内容,动土动火作业许可证,我找到相关的电子版,把我们公司的内容都加上,准备齐全。同时我准备了一个课件,避免真正安全生产培训的时候,没有内容。

第二天中午,我看到c企业销售经理过来邀请蔡云峰杨经理吃饭,顺便也捎带了我。这顿饭,本来我不想去,后来被强拉着去了,这顿饭吃的我好难受,c企业的销售经理对蔡元峰杨经理阿谀奉承,对于他俩多少送了些礼物。我心里不太高兴,都是做企业的辛苦人,何必让对方更辛苦。

回来后,我把安全管理协议和对施工方进行培训的安全培训课件,都交给了蔡云峰,下午,蔡云峰和c企业签订了安全管理协议,预订两天后培训。看得出蔡云峰干的并不舒心,这两天对我也是不言不语的,我也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在有意疏远我,我呢,也没有话可说。

终于在清晰双方的权利后,开展了施工方安全生产培训,施工人员终于开始进场。
3
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