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520

老童,母亲节快乐!

我妈姓童,因为别人都说她做事特别利索,特别快,我就觉得她像动画片里的阿童木一样。阿童木脚底一喷火,人就飞出去了,再加上里面有个童字。我就管我妈叫阿童木。大多数时候,又喜欢叫她:老童。

记得我爸曾经说过:“你妈啊,胆子特别小。”印象中,我妈胆子不小啊,感觉特别大啊!是啊,或许就是那句话“为母则强”吧!相比我们,爸爸肯定是最了解妈妈的。

从小就喜欢跟我妈杠,她让我往东我偏往西,还乐此不疲。为此,没少挨家伙(挨打)。

我的童年在菜场度过,因为他们忙不过来,所以我们要去帮忙卖菜。小学时,最头疼的是让我称重量,算账。我永远不知道数量和单价相乘得总价,即我要收的钱。我也不知道这里面的规律和方法。只要让我算账,我就必定是把两者相除的(现在想想,我也不知道当初我是怎么算的,或许当初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吧)。为此,没少挨骂,特别是我妈,因为她学历低,心里着急却不知道如何去引导。每次就是:“别人家孩子怎么怎么,看看你怎么怎么,你弟弟都比你聪明。”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知道自己很笨。越是这样越不喜欢算账,见到客户要算账付钱,我每次躲得远远的,生怕又挨骂。现在回头想想,其实她也是为我好,可她又不懂怎么给我讲明白,两个人就这么杠上了。

印象中,她可以更高效率完成工作,实时放松休息一下,可事实并非如此。许是学历受阻,或者用我爸经常说的那句话“脑子转不过弯来。”就跟我们高中物理老师说的一样:如何把我们老师理解的,经历的教授给学生,让你们也能理解到我们这个水平。很多时候,年龄,经历摆在那儿,很少有学生会真正理解。所以我们借助模型,课后习题让大家彻底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尽管,老童学历不高,但她是爱我们的。常常听她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让你们多读书,是希望你们日后不要像我们这样吃苦受罪。”无论家里多么困难,吃的喝的从来不会少我们的。牛奶,她每次都一箱一箱往家里扛。夏天,武汉最有代表的饮料“咸伙计”整件整件就没断过。

小时候,最不喜欢的就是让我做家务:洗衣服,扫地,洗碗等。特别是洗衣服,每次洗不干净就要挨批。那时候我就想:下辈子我要当个男滴,那样就不用洗衣服了。小学五六年级就要学会洗衣服,那时候还没有洗衣机,要用手洗,本来就没力气,遇到大衣服就头疼。后来,也渐渐理解了,像洗衣服这种生存技能,越早学会越受益。也挺感谢老童的!

再后来,越长大越明白老童的用心良苦。再不和她杠了。觉得有时候她也挺逗的,不知道是不是跟我爸相处时间久了,时不时嘴里冒出几句至理名言。什么“人啊,要活到老学到老。今日事今日毕”等。我有时候跟她爱开玩笑:“既然你这么喜欢学习,倡导还要活到老学到老,人不学就要落后啊。等你老了,给你报个老年学校,弥补你受教育的遗憾吧!”人家该多不恼意……

最后,在今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这天来临前,祝我们家老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越活越年轻,越来越漂亮!”不过话说回来,以前我和她站一块,人家都会说她是我姐姐。哈哈哈,老童这人不爱化妆,忙起来也不爱收拾,皮肤还不错,不怎么显老。现在脸上都是皱纹了,岁月终归还是在她脸上留下了足迹。

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都说一代好媳妇,造福三代人。前提要有个懂谦让,能包容的好伴侣啊!哈哈,老童找到个好伴侣,这下该偷乐了。



…………END…………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

我是蝈蝈,写写生活小故事,读后感,干货。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欢迎来我的小屋做客,我们一起成长,用文字记录我们走过的岁月,留下的痕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弄丢一个爱你的人,别伤害一颗爱你的心。 时光若不快乐,还有酒。流浪若不称心,还有我。 我有一万个想见你的理由,却...
    Ma_Ke阅读 267评论 0 1
  • 和刚结识的客户微信联系,在喧闹的地铁口,微信留言,你来我往几个回合。怕自己答复中有疏漏,重听了自己的语音,吃了一惊...
    墨语花开时阅读 408评论 1 1
  • 依赖版本号: "vue": "^2.3.3","vue-resource": "^1.3.4","vue-rout...
    豌豆突突突阅读 1,5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