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12)

第一百一十一章


徐艾挺直着身板坐在那里,一言不发的看着郭正和他的老板在那边聊,聊了半天两个人终于把眼神放在了徐艾的身上,徐艾微微笑了笑坐直了身体,说:“您好,我叫徐艾。”

“恩恩,早就听郭正谈过你,听说是一个很特别的自由撰稿人嘛。”那老板也没有老板架子,和煦的说到。

徐艾也不看郭正,知道自己不用多说,那人自然会安排工作。果然聊了一会儿,郭正老板就把大致的广告想法向徐艾说了一下,徐艾细细的记在手机便签里面,边记边说:“恩恩,您什么时候要?”

“自然是越快越好了,毕竟我们的新项目已经上线了。”

徐艾看了看手机里面记下的关键点要求,直接说:“那我可以借用一会儿您的办公地点么?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您直接提出来就好了。”老板错愕的看着徐艾,又看了看郭正,郭正赶紧开口道:“我这个朋友对当下的感觉比较有把握,之后再有改动她才敢有所把握,就让她先出一个大致的样子给您好了。”老板点了点头,让徐艾自便就好,自己则是溜达到了办公室去忙其他的事情了。

徐艾在那里写写画画了半天,郭正则是在自己的办公区心不在焉的忙碌着,因为郭正也不知道自己这一步棋走的对不对,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帮到徐艾的忙。小半个小时之后,徐艾淡定的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听见一句:“请进。”便推门而入。

郭正看着那扇打开又关上的磨砂玻璃门,心里比谁都紧张,隔五分钟就看一次门,隔五分钟就看一次门。最后简直根本就坐不下了,在附近的茶水间溜达过来溜达过去。同事打趣到:“诶,我已经开始好奇了,里面的那个一看就和一般人不一样的姑娘和你是什么关系啊?看你紧张额都快要把杯子给咬碎了。”郭正闻言赶紧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里的玻璃杯,这才发现同事是在打趣自己,没有心情扳回一局,直接不耐烦的说到:“去去去,忙活你的去,不要在这里看着我。”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那扇被关住的门终于打开了,郭正斜依在桌子上的身子立即挺直了,目不转睛的看着徐艾的神色,只是看了半天只发现徐艾越来越淡定的神色,哪里还有其他的模样呢?郭正正猜测结果如何的时候,徐艾把目光投向了自己,郭正赶紧走了过去,好奇的问道:“怎么样?”

“弄完了啊,你老板也通过了,不过好像对其中一个广告词挺感兴趣的,准备让你们准备一下做短时间之内的宣传标语什么的,我知道的就这些。”

“那,和你有没有说过报酬的事情啊。”郭正关心了最关键的问题。

徐艾终于笑了笑说:“恩恩,你老板说一次文案结一次费用,不过我说了这一次免费,以后再有合作的话我再算酬劳。”郭正满意的拍了拍徐艾的肩膀,说:“你也可以独挡一面了,恭喜你。”徐艾不着痕迹的侧了侧身子,说:“谢谢你给我的这一次机会,也谢谢你这么多的苦心。”郭正闻言一愣,说:“嘿嘿,互相帮助就好了嘛,我也是知道你有这么一个天分,要不然我就是想帮忙也不帮不了啊。”

徐艾看着此刻的郭正,善意的笑了笑说:“很多事情都是很感激你,特别感激那种。不过现在我就不负责打扰你了,赵媛还一个人在家呢,我先走了啊。我已经和你老板说过了我的联系方式,如果你找我不方便的时候,你老板可以直接联系我安排我做工作。”

郭正苦涩的笑了笑说:“我知道了,你路上小心。”心里有点不舍的看着徐艾淡淡的离开的身影,怅然若失,徐艾这番话的意思再明显不过,我可以和你有关系,但是不会和你有除了合作之外的关系,我们依旧是最开始的简单朋友的样子就好。

郭正魂不守舍的坐在椅子上,看着电脑屏幕发呆,同事又唯恐天下不乱的调侃到:“嘿,小郭同志,看来那个就是你的心上人吧。”郭正好脾气的说到:“不是心上人,而是一直都没有机会抓住的人。”是啊,最开始是不珍惜,最后却变成了想珍惜也不再有机会了。叹了一口气,郭正慢慢悠悠的说到:“你呀,得学会珍惜眼前人,要不然就会追悔莫及。”同事看着郭正唏嘘的模样,不自在的扯了扯嘴唇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大实话呢,好好工作吧,那姑娘一看就很不错,一定要把她变成你的女朋友才可以。”

郭正闻言感动的拍了拍同事的肩膀,说:“借你吉言,一定得努力呀。”然后就精神抖擞的投入了工作当中。

徐艾坐着公交车往家的方向赶去,看了看估计得有十来站的样子,找了一个最后面的角落又开始乖乖的听自己那些没有歌词的音乐,心里也是慢慢的沉静下来。其实不是徐艾感觉不到郭正的心意,或许就是因为一下给感觉到了,所以徐艾才会那么积极的想要躲开郭正吧。他给自己介绍其他的私活,目的就是在于让自己赚钱,但是赚钱为了什么,徐艾就不知道对方知道还是不知道了。也不知道赵媛这个大嘴巴到底靠得住还是靠不住,现在徐艾已经后悔了告诉赵媛自己背负了那么多贷款的事情了。不过五万元的助学贷款对于自己一个一个月只赚两千块的小职员来说简直就是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更何况还要一个人独立的生活在这个挥金如土的城市里面。生活的压力,贷款的压力,让徐艾原本有点轻松的心情顿时又一次跌入了低谷里面。耳机里面的音乐撩拨着徐艾有点慌乱不安的心情,徐艾忍不住想要和周围的一切人撇清关系,让自己独立的去面对这一切,然后等自己解决了全部的问题之后再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出现在大家面前,再也不要让大家或实或虚的帮着自己,护着自己,徐艾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感觉,一点也不喜欢。

忽然脑袋里面想起了一句话:“如果你要死了,而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去换你的,我会做。如果你好好的,我不想和你过。我还爱你,只是我不再喜欢你了。”徐艾鼻子一酸,就要落下眼泪来,可惜在这样的城市里面,连眼泪都是廉价的,更何况自己一个女孩子的感春伤秋。徐艾仰了仰头,把泪意收在心里,平静的打量着车厢里面上上下下的人流,默默的说了一句:“这样的城市里面,相信的只有利益,哪里值得我哭泣。”

赵媛还在床上发呆,徐艾看着锅里面被喝的干干净净的粥,满意的笑了笑,然后假装不经意的说到:“赵媛,你把我有助学贷款要还的事情都告诉了多少人?”赵媛本来一脸的呆滞,听了徐艾的话,眼珠转动了一下,还是一五一十的说到:“刘辉,郭正,还有周舟他们,集体几个不知道,反正差不多那么几个男生都知道。”然后假装一脸愧疚的拉住徐艾的手,说:“你怎么会想那么多呢,没事的。”徐艾不动声色的抽回了自己的手,说:“主要是你忘记了你答应我的话。”赵媛知道徐艾是那种对自己死要强的人,要不然也不会在这样的压力下面还那么淡然的面对那么多的事情。要知道,徐艾从一上学开始就背负了这么多的东西,要不然也不会把自己变成像是一个陀螺一样不停的转动吧,自己也是很偶然在来了T市之后陪着徐艾吃饭,那天徐艾被很多事情折磨的焦头烂额了才在醉酒的状态下才说了自己心里有多憋屈。关键即使醉了徐艾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保守秘密,千千万万保守秘密。赵媛听着这话第一个想做的事情就是打开徐艾的脑袋看一眼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刘辉是她男朋友,有资格知道这些事情,也应该去帮助徐艾,只是不知道徐艾是怎么想的,从来不会把自己心里的话,心里的事都说给别人听。

徐艾看着赵媛,淡淡的说到:“把这些事情当做事情,那是因为这些事是我的事情。不管是谁我都不会让他掺和到这件事情里面来,这是我的原则和底线。”

“徐艾,你何苦那么犟。”赵媛微怒的说到。

徐艾看了一眼自己住的小破出租屋,淡淡的笑着说到:“呵呵,我要是不犟,我怎么还能活的像自己。你们承欢膝下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和你们不一样,所以我有什么理由不犟。我谁也不糊亏欠,我不会亏欠我的家庭,就更不会亏欠我的朋友。”

赵媛知道徐艾心里一直有事,这样直直白白的说出来还是第一次,赵媛不禁红了眼,气愤的说到:“你就是一个笨蛋,一个十足的笨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一十章 一直站在张浩身边的姑娘看着眼前的场景,轻轻的拉了拉张浩的胳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了一句:“哥,原来这...
    chief风阅读 486评论 2 4
  • 第六十四章 “徐艾。”赵媛找到徐艾,学着徐艾的样子坐倒在地上,软软的靠在徐艾的身上,叫了一声徐艾的名字就不再说话了...
    chief风阅读 511评论 0 5
  • 第一百一十六章 赵媛被徐艾的声音给叫醒,看着徐艾眼底的乌青,知道很多东西必须得当事人消化才可以,所以愉快的点了点头...
    chief风阅读 254评论 6 2
  • 第一百零八章 郭正哪里有脸去问徐艾啊,看了徐艾半天,说:“我还是赶紧送你回去吧。”不由分说就加快了自己行走的步伐,...
    chief风阅读 282评论 0 4
  • I have nothing to show, and I have nothing to hide.Being ...
    芪麓阅读 351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