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的学习曲线

      现在许多对web前端开发感兴趣的小伙伴都希望系统而完整地学完前端开发课程,随着web技术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开发模式和前端框架涌现出来,那么我们该如何学习前端开发的知识呢?

简单来说,web前端开发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第一,web页面项目的制作

第二,移动端页面项目的制作

第三,JS框架的学习

现在,我将把前端开发学习具体分为五个阶段:

1.web页面布局

该阶段将实现对WEB页面的独立布局和制作,能够利用“div+Css”的布局模式对页面进行设计,除此之外,利用Photoshop工具对图片进行基本的处理的能力也要具备。

该阶段重点学习以下课程:

*   Adobe Photoshop

*   HTML+Css

*   “DIV+Css”布局模式

2.页面行为阶段

在静态页面布局的基础上,如果加上一些特效和动画,会是我们的页面更加丰富,且用户体验更加良好,那么系统学习页面的行为就是关键了,在这个阶段你可能会接触Jquery 框架,学习原生的JavaScript脚本原因。为了开发出更加符合商业应用的效果,可以学习JQuery UI技术,同时也能更加熟悉框架的使用方式。

最后建议再学习一下Visual Studio的使用,Visual Studio可以用来制作.net后台项目,由于许多公司在使用.net技术进行后台开发,所以我们可以在此阶段仅学习Visual Studio制作前端页面的方法和利用MVC模式开发WEB项目的前端制作方式。

该阶段重点学习以下课程:

*  JQuery技术

* JavaScript脚本语言

* jQuery UI

* Visual Stuido

对于JavaScript脚本语言的学习是一个重点,此部分主要划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JavaScript基础知识

第二部分:DOM文档对象模型开发

第三部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3.移动页面设计阶段

在WEB界面开发已经熟练的基础上,本阶段重点培养移动页面开发的常用技术和方法。首先要了解Css3的属性和弹性盒布局模式,Bootstrap这个样式类框架也是响应式布局重点掌握的框架。

该阶段重点学习以下课程:

*    Css3技术

*  弹性盒布局与媒体查询

*    Bootstrap框架

*   JQuery Mobile技术

*    Framework 7框架

*    Light 7框架

4. HTML5 API开发阶段

    HTML5技术在javascript的基础上给出了大量的API,丰富了页面的功能,常用的API包括:audio和video媒体API、Audio Context API、Canvas  API、WebStorage  API等。

该阶段重点学习的课程为:

*    HTML5新增标记对和属性

*    audio和video媒体API

*    Canvas 画布技术

*    SVG可缩放矢量图形技术

*    HTML5表单验证API

*    .......

5.全栈式开发阶段

    为了更好地向后台传递数据,再加上全栈式开发的需要,市面上出现了许多的功能性框架,要掌握全栈式开发中服务器的搭建,最好在该阶段开始学习MySQL数据库和MongoDB数据库的设计与使用。

该阶段重点学习以下课程:

*Node.js框架

*Ajax技术

*AngularJS框架

*VUE.js框架

结束语:如果再能学习一些后台开发知识,例如:ASP.net、JSP、java、PHP等,那就更加如虎添翼了!好了,如果你喜欢web前端,那么快快加入到我们前端的大家庭中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