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510——《现在这个时代,出趟国很难吗?》



想法·现在这个时代,出趟国很难吗?

作者:丧心病狂的小坚果儿

同样的日期,北京飞吉隆坡4600公里,往返机票含税总价只有1600多,北京飞广州2300公里的票价是2000多,即使北京至吉隆坡不是直飞需要在厦门转机,但你在那儿住宿两晚也花不了多少钱,顺便还能去趟鼓浪屿和厦大。

这些东南亚的蕞尔小邦消费水平也一般,用不了300人民币就可以住家星级不低的酒店,所以怎么看,出一趟国都不会让你难以负担。

所以,很多人活到很大都还没出国玩一趟,不是因为穷,而是不熟悉如何出国,认为出国很复杂才没有将其付诸行动(没事,我第一次出国时也惴惴不安,害怕被人拐卖了)我与大家分享一些出国旅游的基本事项,从最基本的说起。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教室别恋》

作者:苏小飞

然而正是这一年,在学校话剧社演完《雅克和他的主人》之后,15岁的马克龙亲吻了比他大24岁的法语老师,那个他曾经发誓无论如何要娶的女人。

当初,马克龙第一次遇上了自己的法语老师布里吉特,年近40的她散发着成熟女人的味道,像西西里岛的传说,谜一般吸引着那个才华横溢的男孩,便在那心底埋下了爱的种子。

而现实中,她更像法国电影《钢琴教师》里的爱莉卡,像电影《教室别恋》的英语老师维奥娜。

又像爱丽丝门罗笔下那些被婚姻磨砺的女性,早已失去爱与被爱的信心,时刻准备着逃离“亲爱的生活”。

点击阅读全文



财经·投资·理财·几种适合学生or年轻白领的理财法

作者:柯临

实际上,我对“理财”的定位一直以来都放在一个不轻不重的位置。

因为首先,它说到底只能算个体财富中锦上添花的工具,若完全指望理财致富,十有八九到头来会以沮丧收场。

其次,学生或是年轻小白领通常积蓄相对有限,手头由于不确定性也需要留点儿流动资金,所以我个人建议是:

基于初步了解后,用你手边少量、闲置的钱,主动去尝试各类理财产品。

这或许和不少人建议的保守态度不同。

把钱放银行、放余额宝或货币基金固然是可靠安稳,可要知道,以目前CPI增长速度,把1万元人民币放银行每年等同损失上百元,即便是放在余额宝,估计也快跑不过菜价了。

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别轻易为了安稳而过早放弃更多可能性。生活如此,工作如此,金钱亦是如此。

点击阅读全文



运动&健身·21天减肥训练营|当减肥遇上大姨妈

作者:茜喵

咱们都知道,减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减肥期难免会遇上大姨妈造访的情况,那这个时候,咱们的减肥期饮食和运动计划还能按照原先计划来完成么?如果不能的话,到底应该如何调整呢?

在谈到身处减肥期应该如何对待大姨妈之前,咱们先来说一说月经究竟是啥吧。

月经就是内膜壁上的小血管破裂,血混合内膜一起排出来的组织,它受神经内分泌系统的调节。月经周期收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情绪、压力、饮食、旅游、减肥等等,所以对于每位女性而言,都会遇上大姨妈行踪飘忽不定的情况。特别是在减肥期间,由于很多女生进行严苛的饮食控制,所以大姨妈经常会出现迟来、量少,甚至不来等情况。

这就需要咱们要能合理安排减肥期的饮食和运动,不让大姨妈傲娇的甩袖子走人。

点击阅读全文



艺术·文化·乐器小传之二胡:悲戚以外的前世今生

作者:芊语芊寻

北方的游牧民族因为长期生活在马背上,使得他们又有了一项新的发明。他们把马尾拢在一起制成了一种马尾弓,用来拉奏琴弦发声,由此取代了原来的演奏工具竹片。

而这,也标志着拉弦乐器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

写梦溪笔谈的那个沈括曾在自己的军士歌中说:马尾胡琴随汉车,曲声犹自怨单于,弯弓莫射云中雁,归雁如今不见书。

马尾胡琴出现了,开始从军营、边塞,慢慢向中原扩散、传播。

明代著名的画家尤子求曾经画了一幅画叫《麟堂秋宴图》,画中演奏的乐器就有一件是马尾胡琴。它卷颈龙首、两弦、马尾弓,甚至还有千斤,都与现在的二胡一模一样。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人民的名义》(二十):季昌明,才是最睿智的人

作者:windy天意晚晴

后来,侯亮平未经他同意,就私自带人去高速路口拦截了李达康送欧阳菁去机场的专车,当着李达康的面带走了欧阳菁。李达康因为面子问题,大为恼火,打电话质问季昌明。

一无所知的季昌明没有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他首先承认自己不知情,具体情况他会查证,然后又问他是不是欧阳菁今天要出境,如果是要出境,换做是他,他也会这么做。这就是把自己的处事原则明确告诉了李达康。他不会因为谁而徇私枉法。

他谨慎小心,圆滑处世,在赵立春面前安分守己,与高育良和李达康周旋,不轻易展露锋芒,不随意得罪他人,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所以,才能在政治斗争中保全自己。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我就想要一张好照片,为什么要多拍几张?

作者:朱子先生

拍过大合影吧?大合影是按一下快门就完事了么?

如果你观察会发现,摄影师在拍合影的时候都会咔咔咔按下好几次快门,这是因为每个人的表情都可能在变化,一张能把所有人的好表情都捕捉住太有难度了。

有些运动的物体,多拍几次可以拍出物体不同位置,而不同的位置就是不同的效果,方便你从多张中挑选最合适的一张。

甚至,你多拍的几张,根据运动物体的不同位置,每一张都有自己的意义。

比如你拍一架飞机在天上飞,处于画面左边和画面右边,可能表现的就是两个不同的含义,对画面的平衡作用也是不同的。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五月我在江城武汉

作者:姚佰顺



简书小报20170510我的日更计划

【谈写作有奖征集】话题|你和书的故事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七期:快意恩仇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心理专题征文]从心,重新遇见美

【男人装】社群分享:韩大爷教你如何避免写作上的怀才不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国一点都不难,首先你可以偷渡,不过那是违法的,今天我们来谈谈如何合法地出国。 出国旅游并不是件多高大上的事情,去...
    丧心病狂的小坚果儿阅读 17,301评论 86 962
  • 今天参加了人民银行+中证登的笔试,更多的是反思,专业课认真补吧,毕竟任何人现在的成绩都是曾经努力的结果。还是那句话...
    MissSunny女神修炼阅读 170评论 0 1
  • 斗转星移,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的从指尖划过,留下的是似有似无的皱纹刻印在脸庞上。距离我们怀揣着炙热的梦想和对...
    钱小闲阅读 222评论 0 0
  • 1. 今天的作业到现在都还没构思,还没写。 不过与前几个月不同的是,我一点都不焦急。如果只是写500字的话,一点问...
    文晓玲阅读 241评论 3 5
  • 在我六岁的时候,父母要去外地打工,不便把我带在身边,就把我寄放在外婆家。父母走的时候我还有点怕生,哭喊着拉着...
    水稻人生阅读 272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