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15班-2组作业汇总

汇总区


作业完成情况:

本组共有10人

应交作业人数10人,实交作业人数10人。

应点评人数10人,准时点评人数9人,1人延时点评,已发红包。

最佳文章推荐:


文章名称:《长期让我心安》

作者:陈琴琴

推荐理由:本次有3篇文章都写的很不错,作者都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融入了文章,本篇在成长方面着墨较多,在践行中反思,是一篇很好的007er成长记录。

在成长的路上,经历的是各种不完美,人生需要打磨,就如成长需要蜕变一样。



文章点评区:(只收录最佳或最早点评,一篇一评)


1)@践行|张波|暂无007-1068

题目:《摔跤吧,爸爸》

点评人:邓永先

点评如下:

1、标题:紧扣主题

2、结构:分为性别歧视、父爱、体育精神三部分

3、内容:

先讲了为什么要看《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作者被电影里的性别歧视、父爱、体育精神、榜样力量所吸引。

性别歧视讲了教女儿学摔跤的艰辛历程;

父爱讲了父亲为女儿撑起了一片信任的蓝天;

体育精神诠释的是体育追求的不是输赢,不是你死我活,追求的是战胜自己。

4、结尾:引出如何坦然接受失败的话题,引人深思。

5、金句: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6、总评:作者通过电影《摔跤吧,爸爸》,将父爱和体育精神描述得入木三分。父爱如山,永远屹立在我们的灵魂深处;父爱如水,默默的陪伴着我们坚强的成长;父爱如火,让我们爱憎分明,嫉恶如仇。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对开头提出的榜样力量作出解释。


2)@践行|靳仲芳|GAFATA部落007-1070

文章标题:《想要工作好,现要休息好》

点评人:成丽艳

点评如下:

1、标题:标题告诉大家要劳逸结合,吸引大家学习如何在工作中休息。

2、结构:通过专栏学习,深入挖掘出如何管理自己的健康。

3、内容:通过订阅《财富自由之路》,开始思考里面最重要的概念——坐享,进而引出工作的时候可以定时休息吗?首先介绍自己之前的苦哈哈的但是效率并不高的工作状态,然后经过自己的思考,在工作间隙,穿插适当的休息。工作时间虽然被时间占据了一小部分,但是单位时间的效率提高了。最后介绍了张展晖的<有效管理你的健康>,对长期坐办公室的白领很有帮助。

4、结尾:结尾提出培养一个好的健康习惯,是你幸福生活的连锁反应。

5、金句:工作和生活一样,都是有许多细小的环节组成的,每一个细小环节的改变,都会产生很多连锁反应,这些反应或好或坏,我们的追求就是希望面对每一个细小环节的时候,都有意识的培养一个好的微习惯,通过日积月累的迭代,迭代出轻松而有效率的工作,迭代出丰富而有滋味的生活。

6、点评:优点——这篇文章,对我很有帮助,我想对大家也是一样。作者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更好的工作。我会尝试的,谢谢。


3)@践行|王凯楠|暂无007-1067

文章标题:《一周CP》

作者:王凯楠

点评人:刘光界

点评内容:

1、标题:我觉得这是写给和自己谈了七天恋爱的恋人的一封信,所以题目不是特别符合内容,虽然是因“一周CP”引发的。

2、结构&内容:文章是叙事结构,很好的写出了作者从开始加入“一周CP”这个社群的初衷、感受,并进一步描写了能与她相遇的幸运与缘分和这七天与恋人相处的感受,感觉作者好投入、好幸福,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我都想尝试一下(只是我已婚)。文章结尾对未来与这个恋人能继续相处甚至见面充满了希望,真希望作者能早日见到这个特殊的恋人。一篇很暖心的文章,当我总是读出了信的感觉,这应该就是作者写给你恋人的信吧!不知道她读到是什么感觉,一定会感动的。

4、金句:自己觉得要活出真实的自我,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何况自己又没做坏事。

5、总评:很暖心的一篇文章,叙事结构,说清楚了整件事情的发生、经过对结尾的处理也很好。唯一的缺点,我读第一遍的时候没有读懂,不知道什么是“一周CP”(我自己有点落伍了),后来上网查了才弄清楚,作者如果今后在写文章时,能想介绍下这些新东西、新事物会更好,现在的社会太多元。


4)@践行|陈琴琴|007-1069

文章名称:《长期让我心安》

作者:陈琴琴

点评人:程丽华

点评内容:

1、标题:很符合文章内容,有吸引力。

2、内容:文章主要说明了看了笑来老师的专栏的收获,以及践行的成果。

3、结尾:总结了自己长期坚持的事,很佩服你,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

4、总评:文章主要是写自己的感悟,结合自己的改变,思考的很深入。排版还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间,这个篇幅的文章却只分了四个自然段,看起来会有点累。会有些语句不通顺的地方,建议写完多改几遍。


5)@践行者|黄茜|雨飘尘埃落007-1077

文章标题:《当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决定了努力的方向》

点评人:董文娇

点评如下:

1、标题:明确全文中心内容

2、结构&内容:开头点名文章主要中心内容:知道自己要什么才能快速获得自己想要的——通过自己的一次招聘会场找工作的经验来分享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工作条件,从而明确又快速的找到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知晓明确自己所要很重要,并反思自己现状生活的自己近期一段时间自己明确的目标。

3、金句:当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你就知道努力的方向在哪里,你就会朝着目标前进。

4、总评:文章整体的结构为总分总。优点:文章内容针对精准,不宽泛冗长,所举例子很贴近生活,为作者的活学活用,或者说在日常生活中解决问题的智慧心得点赞,这很容易吸引人学习之。不足:文字读起来也存在不顺畅的情况,整体排班不算美观。建议:文章写完自己读几遍检查一下,文章排版上及内容上需懂得给一些小总结,并有层次地呈现出来,有助于轻松阅读。


6)@践行|陈婷|CtMe小草|007-1066

      文章标题:《我为什么不读书》

✍ 点评人: 王小雨

1 标题:为什呀

2 内容:

关于阅读的反省。

·不读书的现状焦虑,没时间?

·寻找不读书真正原因,刚需。

·正确读书态度,不在乎量,在乎吸收。

·坦然面对现状,接受不完美自己开始行动。

3 金句:

读书,不在乎量,在乎吸收。

不要等到完美了再开始行动,这不可能,永远不会发生。

4 总评:

想想我每天一小时的阅读计划,也因种种始终没有开始...

优点:

文笔流畅,思路清晰。不读书的反思也相当透彻。

缺点:段落偏长,适当分段,金句总结类文字加粗等。


7)@践行|郭素伟|暂无007-1073

文章标题:《周末小结》

点评人:江涛

1.标题:“周末小结”是一篇自我总结的文章。

2.内容:关于一周发生的事情.感想和计划的复盘。

3.金句:有很大一部分事情是需要用行动指挥脑袋的,而太善于用语言表达脑子的人并不聪明。

4.总评:

这一片文章给我带来的启发,加上自己平时的思考,我觉得每周总结可以帮助我们:

(1)明确自己的方向,避免自己行动与目标偏移

(2)对于成长起得正向激励作用,会让我走得更远。

我也要向作者学习,每周做复盘。

最后祝愿作者的北京梦,可以再自己的计划中,一步一步的实现。


8)@践行|吴伟|007-1072

文章标题:《为何要通过众筹9950,才能获取万人自驾新疆的资格》

点评人:陈婷

1)标题:标题有点长,落脚点在原因和意义。

2)结构:文章结构比较简单,先说明大赛的意义,众筹的方式。然后解释为什么有部分人觉得不好意思众筹。最后说明朋友圈的真正意义,呼吁大家走出去,梦在心底。

3)内容:这篇文章内容比较简单。最主要是解释说明了众筹的意义。最后有几张图片升华主题。因为心底有梦,让我走向远方。

4)金句:朋友圈是需要不断重塑的,不断进行旧的清洗,不断进行新的链接。

5)结尾:结尾处其实挺诗意的,特别是用几张图片,表明作者参加新疆万人行,意在追寻自己心底的梦。

6)点评:文章前部分表述很详细,同时也剖析了少数人不众筹的原因,最后升华万人行的意义。给我感觉是作者想表达的内容挺多的,但不知道如何表现出来,或者时间不够用,“为什么要众筹”没有特别详细的说清楚。因为篇幅短的原因吧。最后的主题升华,也只用一句话,几张图片带过。感觉行文匆匆。


9)@践行|崔泽|myconan007-1074

文章标题:《七月上》

点评人:刘晓宇

标题:引用歌名

内容:先简单介绍了一下目前的生活状态,然后回忆小时候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最后点明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

总评:全文充斥着轻松闲适的风格,最佩服作者那句“活成了曾经希望的样子”,这一点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很难得的,因为人们的欲望会随着地位的上升而不断膨胀,可见作者是一个知足的人。


10)@践行|刘晓宇|007-1065

文章标题:反问

点评人:崔泽

点评如下:

1、标题:反问

2、内容:用细碎的看似毫不在意的语言描述了自己的状态,其实是用题目在反问自己的生活。

3、金句:虽然外表光鲜,可是有些东西已经从内开始腐烂。

我曾经如此努力地拒绝着做一个庸碌的人,却终究忘却了心中的璀璨,开始在浮生中将这样好的年华毫不留情地挥霍。

4、点评:看文章时正在下班回家的地铁上,突然看着眼睛就酸了。这是作者的现在,也是我的曾经。谁都有迷茫的时候,高考失利的时候,毕业找工作受挫的时候,工作不顺的时候,都会选择逃避,闷在屋里不吃不喝,希望可以了此残生,但毕竟最后还是走出低谷,并且向着梦想一路前进。希望作者也可以重新拾起梦想,那是满天的繁星啊,虽然城市的夜晚太过浮华我们看不到,但毕竟真真切切的存在。作者的文笔很好,文字如行云流水,不是刻意为之。希望作者能走出快要腐烂的生活,再努力一点



后记:《在路上》

最近很火的一首小诗 送给大家:

纽约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岁就毕业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岁就当上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却在50岁去世。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迟到50岁才当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然后活到90岁。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然单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同时也有人已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奥巴马55岁就退休,

Obama retires at 55,

川普70岁才开始当总统。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轻松。

So, RELAX.

你没有落后。

You’re not LATE.

你没有领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祝大家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