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战斗英雄,也是我的平凡日常——《太阳的后裔》

如果说2016的春天最火的剧是什么?可能就是这部《太阳的后裔》了。韩剧我追的不多,但乔妹的戏是部部都看(O(∩_∩)O)。这两年韩剧题材也越来越新,紧紧抓住观众眼球。女主是外科医生,男主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特种兵,好嘛,生、死、爱——文学和艺术的三大永恒主题全都占齐了。再加上高颜值的宋慧乔与宋仲基,简直是赤裸裸地在说此剧不红天理不容。

军人题材的爱情剧在韩国并不少见,每年都有那么几部,这个题材真正出类拔萃的寥寥无几。这个时候看质量高低就不再是主演,而是编剧了。金恩淑和金元锡两大神编掌勺,拒绝套路,自然流畅,金恩淑她自己都曾说:“无论哪个演员拍我的剧,我的剧都会大火。”《太阳的后裔》制作费高达130亿韩元,是KBS电视台2016年的野心之作。

并不想过多讨论剧情,爱奇艺会员同步观看,不是会员延迟一周也可看,就目前播出的四集来看,主副两条感情线干净利落的交代展开,前几集男二女二台词不多却性格鲜明。

柳时镇与姜暮烟第一集一见钟情,第二集一拍两散,直到8个月后男女主又飞越大半个地球再遇见,典型韩剧式逆转,却是稳扎稳打地铺排。

知乎上有一段著名的问答是这样说的——问:为什么年龄越大越难爱上别人?答:因为年龄越大,越能判断那是不是爱情。

或许是职业身份使然,或许是年龄经历, 谈起恋爱来都是直接而坦诚,喜欢就见面吧,单身就约会吧,没洗头就回家洗吧,和好看的人在一起第一次约会叫外卖也没关系···好像年纪越大越有同感,世界那么大,遇见喜欢的人不容易,没有时间再浪费了。

我们看韩剧到底在看什么?仅仅是舔屏吗?关于宋慧乔的美与宋仲基的帅,看到的文章太多了,我就在这里不冗述了,毕竟不是想写百度百科式的文章。今天想重点说说这部剧的恋爱细节。关于爱情,我们听过看过的太多,大同小异。高颜值大胸肌固然能撩起你的少女心,可你也知道,不管化了多少韩妆现实生活里也遇不到坐着直升机来接你的长腿欧巴。少用【意淫】或【脑残】二字来贬低韩剧粉了,再浪漫的爱情也会飘落到地上,金编并没有忘记,所以处理起细节来也是风行云上。

老实说,广告植入的不错

一位名人说过,细节打败爱情。没有人说过,也恰恰是细节成就了爱情。《太阳的后裔》前缀常常是史诗级人文爱情大片。在这个宏大的背景下,主人公的恋爱细节丝毫没有被削弱,这是韩剧的强项,国产剧却很少这样表现。国剧通常是大篇幅的对手戏围绕事件展开,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似乎都为了发展而发展。《太阳的后裔》轻描淡写般让你看到爱情该有的样子。

约会的时候,怕来不及的时候,会在电梯间里确认好妆容,这是每一个恋爱中的女生都会做的,对吗?说这剧是少女的催情药绝不过份。

其实是蛮俗套的看电影,可是大多数人第一次约会都是这样吧。因为心生欢喜,所以即便是并不高明的奉承之词,也会受用地开怀大笑。爱情是什么?是敢举枪上战场,挥刀救死伤,也敢赤我真心在你身旁。

《太阳的后裔》更像一部成年人的爱情手册,第二集当还不够了解的时候,姜暮烟抱着尊重的态度选择停止。当两军对峙,选择信任对方,“能救活”不需要再多说,柳时镇选择保护身边的女人。这一刻,军人和医生一起并肩作战,并不完全是因为爱情,尊重、信任、不后悔。是完全成年人的处事态度,是完全成熟的价值观。男二女二徐大荣和尹明珠有着悬殊的地位之差,家人的阻隔徐大荣的冷淡也并未让尹明珠后退,第四集的相遇还略虐心。顺便多说一句,当你期待着你的命中注定踏着七彩祥云而来的时候,你扪心自问是否能做到尊重他、信任他、理解他、保护他。当你的爱情遇到外力阻挡时,你是否有勇气有信心去坚持、去努力。

剧情更新的很慢,了解和深爱一个人都需要时间。平凡如你我,愿看剧的同时,也能体察到生活中的细节,懂爱,能爱,会爱,是一个成年人在爱情里应当具备的素质。

你是我的战斗英雄,也是我的平凡日常。这句话是说与柳时镇的,也是说与姜暮烟的,更是说与你我的。爱情归根到底都是日常,若你前半生的情伤积累都是在打怪升级,那你是否练就一身本领为了保护这份命中注定的爱情而战斗?

你爱战斗英雄,愿你更爱平凡日常。

最后,单身汪们,人生苦短,去恋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