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六耳猕猴的自白书

我从未见过你那样的眼神。
凌厉,充满怨恨及怒火,像蛇的吐信,扎得我生疼。我盯紧你的瞳孔,试图从里面找出哪怕是一丁点非敌意的态度,你回应我的,却是更加强烈的憎恶,以及朝我天灵盖呼过来的风驰电掣的定海神针。我要你安静下来,可我办不到。竟然还有我六耳办不到的事。
你要战,那我便陪你耍这最后一场。

在修罗一世,天帝要娶你至亲为妾,身为修罗王之子的你,毗摩质,能辨言之真假,能识万化之真。知其有诈,执意率众修罗赴他天庭之宴。终不敌百万天兵,节节败退,赔了夫人,折了兄弟。此奇耻大辱,你定不能忍。同整军队,杀入天界。历时数十年,胜了天兵,救出至亲。你提刀欲斩天帝,如来插手相救,几乎屠尽修罗子民。你手指天帝,“天帝,我早晚要斩你于此,夺你天帝之位!”又指天道,“释迦牟尼,你袒护强盗,欺压弱小,如何称的起佛陀之名!”言毕,被刀轮斩为两端,当场毙命。

因斩天道众神,辱骂佛祖,堕入恶鬼道,轮回六世。
第一世为大肚鬼,肚大如山,日夜食而不饱。
第二世为针咽鬼,口如针孔,食则难以下咽。
第三世为口焰鬼,口吐烈焰,食物到口中则化为炭。
第四世为细脚鬼,四肢细如树枝,难支身体重量,见食物而无法上前。
第五世为目斥鬼,美食摆到面前,立刻变成屎粪浓尿,不能食用。
第六世为腹火鬼,食物到腹中立刻成烈焰燃烧,痛苦不堪。

恨了六世,也骂了六世。
六世之嗔,赚尽千年苦。

地狱道中千年,你收了言语,淡了目光,无人知却你心中所想。这一世,你,赤尻,通臂,我,师出同门,身为一体,又各自称霸。你性急,我总是让你慢一点,再慢一点。你终究是忍不住心中戾气,只身打入天庭,要取那天帝狗命。如来再次出现,千年前能降住你,千年后,同样能。我欲救你,赤尻和通臂拦下了我,我们本是同体,你奈何如来不得,再添加三个,亦是徒然。如来抹却了你所有前世的怨念,只留下懊悔的记忆供你追悔。五指山下五百年,我曾去看过你,空洞的眼神无光,毫无生机,你不再是我熟识的灵明猴,可你真真切切是我所识的灵明猴!

如来给你上了金箍,供人驱使。你终究抵抗不了他的力量,鞍前马后,呼来喝去。你,曾经的修罗王之子,齐天大圣,给一介凡夫当牛做马,有的仅是偶尔的一点撒泼玩闹。

我不甘。我不信这几千年,深入骨髓的过去。你竟遗忘的一干二净。所有的朋友,置生死于不顾,过来劫持你们。将你骗至以前我们一起待过的地方。黑风山,平顶山,黄风岭,翠云山,柳林坡,竹节山,隐雾山,玄英洞...那是我们习武喝酒的地方。

有次趁你酩酊大醉,我详装醉意,问你,“猴子,不如你随我览遍名川胜水,品遍天下美酒佳肴,那千年的恩怨,姑且一笔勾销罢了。”你大怒,掀了桌子,碎了一地的碗壶,双手掐住我的胳膊,红面怒目,近乎贴着我的鼻子,满嘴酒气喷在我的脸上,一字一句对我说,“我必亲手要了天帝狗命,饮其血,啖其肉!我念你是六耳,谅你这一次,
再言作罢二字,我连你一块杀!”语罢,摔席而去。留下众妖,和双臂淤青的我。

我总是跟你说,猴子,你慢点。你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那么快,沿途多少美景被你甩在身后。你不理我,只是把我抱得更紧。

我想,如来抹却了你的记忆。我不要再给你复仇,不要再把这积累了千万年的恩怨继续下去。我要把你找回来,找回属于我自己的你。你没了记忆,我陪你去找,找不回,我们还会拥有。赤尻,通臂那里,交给我。还有我六耳办不到的事么?

猴子,你慢一点,等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