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挂科了,还能好好过年吗?挂科对大学生的影响有多大?

春节就要到了,期末成绩也快出来了。对于学生而言,期末成绩总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小学生希望用好成绩换来一个奖状,一个鼓励,一个大红包。大学生要求不高,期末考试只求不挂科。那么,为什么大学生这么害怕挂科?挂科后对以后的毕业和就业都会造成障碍吗?

一、挂科后与奖学金无缘

各大高校关于奖学金的评定都是比较严格的,如果挂科后就不能获得奖学金。但是,不挂科也不一定能拿到奖学金。能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不仅成绩要高,关于奖学金的评定所涉及的所有方面排名都要高。

二、挂科拿不到毕业证,学位证

挂科后一般都会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如果没过还可以重修。这已经给了同学们很多次机会去弥补挂科,只有好好去复习,通过考试一般是不难的。极少数情况会出现挂科较多,重修不过,造成相应学分无法获得,因此导致学生因学分不够而被留级或劝退。关于挂科多少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不同高校有不同的规定。但是经过补考,重修还不过的只是极少数。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无论任何科目,只要认真学习,都是不难通过的。

三、挂科影响就业

成绩对于一个学生的未来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一般用人单位注重的还是同学们的能力,成绩只是一个参考。当然不同专业和用人单位的关注角度不同,但是成绩一定不是最主要的,能力肯定是第一位。但是,如果同学挂科太多,重修不过,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该同学对于学生的态度不是很认真。这样用人单位肯定不会看中。

四、挂科等于与各种评优评先失之交臂

在很多高校挂科是评优评先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是学生干部可能被撤职,入党,保研,奖学金,助学金等机会都有可能失去。挂科固然重要,但这些机会即使失去对于我们的人生也起不到关键性的影响。重要的是从挂科中找到不足,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找到突破口。

五、挂科过不好这个年

No!抱有这样的心态是不对的。挂科和过年怎么能扯上边?过年就是一个喜庆的节日,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挂科了也不可怕,不是还有机会去弥补吗?过好年,调整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年。过完年后,去弥补自己知识的空缺。通过考试一定会很容易。

那么,大学生要怎样做才能不挂科呢?

在大学,不仅仅期末考试重要,平时表现也很重要。根据各个高校的规定和科目的不同,平时成绩所占的比例也不同。这就要求同学们平时表现要积极一些。上课认真听讲,不玩手机。下课抽出时间来复习,不要挥霍人生。如果等到临考前才复习,这样挂科率肯定会大大提高。

最后想说,挂科对于我们的大学很重要,但是挂科不能决定我们的人生。没挂科的同学知道称赞,挂科了也不可怕,因为挂科后有机会去弥补。如果补考重修都没过那就有可能是学习的态度不太好。这样就要去反思了。找到原因挂科的原因,去改正缺点,让自己进步才是最重要的。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