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不弃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冷空气穿越千山万水,终于来了深圳。夜深了生了起风了。虽说入秋对这个城市来说为时尚早,却为久经酷热的深圳送来了丝丝的凉意。终于不用看别人在朋友圈里晒雪,我只能在现实中晒太阳。这舒适的天气,让我有了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

在舒服的天气里,就应该做舒服的事情。早上早起了,我并没有因为昨晚加班了而赖床。给自己做了一个美味的早餐,再到电信营业厅,把拖了一个月的事情终于办完了。走出去营业厅一刻,顿感清爽,感觉这风都是轻轻的。虽然是周末了,可是街上的行人并不多,我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这个看起来热闹非凡的城市里。可能是周六的原因大部分人还需要上班人少,马路上的车流量依然大。忙碌的工作,想不起来自己有多久没有逛过街了,所需的一切,只要动动鼠标直接送到门口。网购虽然方便,但是却少了一种逛街的乐趣。

自从共享单车盛行,十公里以内的距离基本都是靠骑行。时间充足了,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路过曾经到过的地方,总会有许许多多的感慨。经过了有好长一段时间我每周末必去的医院,从一个人的孤单到后来的轻车驾熟,原来成长需要一个过程。虽然有些痛苦、无奈,但它毕竟让我更坚强。看了一眼医院,依然人满为患。与一路走过的冷清街道相比,这场景显得有些许突兀。看到前面的电影院、自助餐厅、商场,总有一些往事浮现在眼前。虚虚幻幻,真真实实,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比一锅自助餐厅还在,我去过三次都是跟不同的人,可结果都一样,这些人都消失在我的生活中,远得就像有些人我想不起来了他们的面目。明明是时间过得并不远,可是生活已经将它覆盖。也罢,想不起来就算了。忽然想起自己好久没吃自助餐了,身边的朋友要么一个个逃离了这个城市,要么慢慢淡了联系。现在想找一个我说“走,吃自助餐去”对方爽快地“好”的朋友也没有了。是时光让我学会了孤独,还是生活让我成了岁月静好的孤家寡人?

突然想起有一次参加户外活动,跟户外群的人爬完山后到自助餐厅吃饭的经历,顿时觉得好好笑。虽然跟他们已经失去了联系,我想大家应该不会忘记那一个能吃十盘肉的女生吧。对于一个典型的吃货,美食我永远无法抗拒。同时作为一个运动爱好者,我一直在忽胖忽瘦的边缘之间徘徊着。管不住自己的嘴,却能迈得开腿。这就是,常把“做人呐,吃最重要”这句话挂在嘴边的真实的我。

随着风,发丝在飘舞。多惬意呀,没有忙碌的工作和繁琐的生活小事,就这么随心所欲。看看时候不早了,回到了附近的超市。超市人并不多,不像以前那样熙熙攘攘热闹。超市不但物美价廉,重要的是特别新鲜。所以我每一次逛超市总是刹不住手,一个人逛超市可以逛上三个小时。战果是装满购物车,满载而归。依然是水果零食居多,蔬菜肉类相对少一些。干燥的天气,给自己炖一锅滋润养颜的鸡爪花生红枣汤,似乎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我逛了第三次生鲜区后终于知道自己中午想吃什么。出了超市看着自己手里满满两大袋东西,又开始犯愁了。咋办呀?走回去要20分钟呢,手肯定得废了,看了一眼超市门口没有共享单车。好在有一辆摩的经过,就这么解决了。

回到家分类好购物袋里面的东西,着手熬汤。一边熬汤,一边看书,间隙回复了微信。一个小时后,我闻到了浓浓的香味。好好生活爱自己,从洗手做羹汤开始吧。果然,用心总能吃到美味。所有的折腾和辛苦,我用一碗浓浓的汤去驱逐,值了!吃饱喝足困意来袭,这时候当然不能马上躺着。看着阳台上的花草好久没有修理,于是这么一折腾又是一个小时。虽然经过了一个国庆长假,因为处理得当依然还是枝繁叶茂。有付出就有回报,没事种种花花草草,看着它们一天天成长,我看到了时光的印记和我自己成长的脚步。安静的时光,与花草为伴,有书香作陪,做一个轻盈的女子。

舒服的午后时光,不能辜负这清风徐来。我在清爽的时光中睡去,我做了一个梦,好美,好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