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我们的友谊最终战胜了时间

   你好,一:

           很幸运认识了你,很感谢我们的友谊最终战胜了时间。


和你相遇是我的幸运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就相遇了,或许幼儿园或许是小学又或是更早,随时间消逝的记忆已经不容我去想起我们认识的具体时间了,但记忆中是你陪伴了到目前为止我人生最美好最快乐的时光。有你在,无聊的上下学路变得有趣,我们奔跑.玩耍.戏弄他人,每天等着你来找我上学,现在想起来嘴角仍会上扬一抹微笑;有你在,我完成了最棒的六一小品,只是一个演绎小品的念头一闪而过,没想到最后我们两个实现了;有你在,会觉得那时的我还挺聪明的不是么,因为你是一个比我更傻.更没心机的孩子啊,你比我更怕狗,恨不得躲在我背后走;你会在我手受伤的时候陪着哭完整段回家的路的我,惊慌不知所措;你会傻傻的等我,而那天倾盆大雨即将到来,我们两个都淋得比狗还悲惨,那是我印象里最大的一场雨了,而先走的人早已回到了家中;你会和我打电话,虽然家离得很近打电话也并没重要的话说,但我们都不舍得挂电话,最后只觉得好笑……那段日子,我们形影不离,我曾经有过多么令人羡慕的一段友谊啊。

      直到六年级,因为家庭原因,你去了其他的地方上小学,那时的别离没有伤感没有撕心裂肺,很平淡很平淡,甚至你走的时候我都没有去送你。可能是我认为你走了,还会有更好的小伙伴来陪我,结果却证明我错了。很多时候还是会想起你,就只是想你。或许她们都很好,只是没有你好。

那时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
一波三折的友谊

         后来啊,我来到了城市,你留在了农村,虽然都在一个地区,却好像隔了一道无法逾越的沟壑,我们都在等彼此,却没有人去迈出跨越沟壑的第一步。

         初中,那时的老家还是我的老家,你来找过我一次,忘记了我们聊了什么,玩了什么,只记得最后很开心,我很不舍,你却说:“ 我会来找你玩,不过不能太频繁,我们不在一个地方,总来的话呆久了难免有风言风语。”当时我表示理解,毕竟也老大不小了嘛。现在想想觉得好好笑,我们两个怎么会有风言风语,没见过纯纯的友情么?没见过,那让你见一下啊。   不过后来你真的就没有来找我了,最后一次记得是在你姨父家见到得你,那也只是一面而已,可能是我不太懂得珍惜,不太懂得如何去表达我对这段友谊的珍视。

        高中,有一段时间我几乎一无所有,所以时不时的会开始更加怀念小学的那段时光。但只是把它写出来而已,翻来看看和我之前写的差不多,还写了一封信给你,只是没有寄出去,转眼两年过去,我才在仅存的几本笔记中将这些东西翻出来。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没有寄,因为我怂啊。

当我想起你的日子


给你的一封信——来自高二的我

      高二结束后想着一定要在上高三之前见你一面,即使我们什么都不说就静静的坐一会儿也好啊,结果不知因为什么,我们没有见面。听一个同学说起,在初中时提起小学的事情时还见你会感伤一下,高中的话感伤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一副不在乎的样子,或许是他忘了。我笑着应付着说这很正常啊,这么久不见,忘了就忘了吧,可是不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

这条微博发出去的时候你看到了,但你没有在乎。我想这段友谊大致终于此罢。


气愤的我对你说再见

     因为这件事,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再去想你了,因为再想起来会难过。


只要我们都往前一步,它就会回来

                      你信命么?   有时候信。

      是巧合么?整个高中都没见到的你在高考那天遇到了,我衣服落在考场,我转回去拿,迎面逢上你。不是巧合吧,我们还在一个考场。一万多考生,我们分到了一所学校,一个考场,我被惊呆了,有时候就是这样,你想见到的人总会见到。

     你跟我说高考完后会来找我,结果你食言了,再见面的时候都已经是大一的寒假了。


     大学,没有联系,我不知道你去了哪,只是会从你发的说说中了解你最近的状态。那天你突然联系了我,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尽全力去想该怎么回复你会不尴尬,怎么才能让我们的关系显得亲切而自然,答案当然是没有,那么久没联系了,或许你觉得无所谓,但我不行,我只能小心翼翼地去维护这段随时间逐渐凋零的友谊,最后你又说你会来找我,我还是信了。

或许我能做到的只是:不管多远,我都在

                         不过这次你没有食言。

        我是一个既敏感又胆小的人,每次你说完要见面后,我都会在脑海中YY出很多版本,会如电视剧里那样历经数年后泪流满面的样子么,还是会因变化而尴尬的说不出话,我该穿什么衣服去,像小的时候一样么?会不会让你觉得陌生,出去做些什么,做什么才会有趣,该谈些什么......而这一切都是未知,谁也不知道我们见面会怎样,所以相对期待而言,更为恐惧,如果会尴尬的话还不如不见,反倒冷漠了彼此,破坏了多年的回忆,把这段感情停留在那个充满阳光的朱家铺小学也可能会是这段故事最好的结局了。


       今天你终于来了。我顾虑重重,你却不以为然,你说去看电影吧。我想:尴尬的坐在影院,看着屏幕,一言不发,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尴尬的事情么?我为此抓狂,我们完全可以改天在一家餐厅聊聊天,或者去运动场打打球说说话,散步也可以啊,还有什么比去影院更尴尬的么?  我想着该怎么向你表达我的想法,又怕说出我的心声会伤到你。

                             是啊,我还是在乎。


当时的想法想让他二选一,hhh

   终于发现我是一个多么纠结的人了,一整个中午都在被这件事情折腾着。

我的心路历程

      一个小时后还是决定去赴约。

一是我怕没有“改天”

二是我觉得如果会尴尬的话说明这段友谊也不过如此,经不起时间的推敲,无论做什么也无法改变。

        见面前还是有一点小激动的,见面后发现并没有那些狗血的剧情,没有尴尬的空白,没有无聊的迎合,没有挤出来的假笑,或许我们太熟悉彼此了,即使六年过去之间的感觉也不会变,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还是我们,只是长大了而已。

       最开心的一句话就是听他说:“你为什么一点也没变啊?”  

       “废话,因为是在你面前啊。”

       我不喜欢那部电影,但和你一起看我就不觉得电影有多重要了。

      电影结束之时,外面天已经黑了,我怕黑,更怕危险,所以希望你能早点到家,就不去吃晚饭了。但现在有点后悔,因为不知道下一次又该是什么时候了。

我一直在问你一句话:“我回老家,你会去找我玩么?”因为那个地方已经没有什么能让我回去的理由了,但如果你说“会”的话,那会成为我回去的理由之一。

       这样的我,我自己都害怕,感觉有些不真实,我想:

以后的我不会再对哪个人如此用心了罢,也不会再有如此一段让我捧在手心里的友谊。


每一个朋友,每一段友谊都是唯一,所以更要懂得珍惜。

一段文字给你们

很多时候,你觉得你被友情抛弃和背叛,别失落,你要相信,只要你再往前走一步,他们就会回来。

                                                                                                 


                                                                  End

                                                                                                                    2017.2.7      00: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一直想写一些互联网和产品相关的东西,但是公众号和微博都让我觉得太嘈杂,直到我遇到简书。 1.还记得毕业论文上交...
    Quizzz阅读 190评论 0 0
  • 被困在燃烧的列车上 他们是一群哀鸣的鸟 解脱遥不可及 那个只能在夜晚抵达的 终点站 它的名字 必须用暗语说出 而仓...
    陌西突围阅读 268评论 8 10
  • 1.新作 日出东方之上 点缀光芒 我看见一个姑娘 忘记了日光 光芒从她散出自她的眼瞳 悄声走入我的家门我的房 轻...
    陈恕之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