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电影清单

今年目标100部电影~

1. 《盗钥匙的方法》:★★★★★ 太逗了,太棒了!戏剧感爆炸,演技爆炸,逻辑缜密爆炸,感情线舒服、合理、充沛、好笑又感人,好想写出这样的片儿!!

2. 《如月疑云》:★★★ 靠剧本撑起的小成本电影,悬念和逻辑都很缜密,每个人最终都得到救赎,就是看得头疼。

3. 《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 很有“文学感”的一部片子,节奏缓慢,感情细腻,好几个点都很动人。

4. 《星运里的错》:★★★★ 比得了癌症的人更惨的是孩子得了癌症的父母……哎,健康真的太宝贵。很动人的电影,男孩子的性格太好了。

5. 《垫底辣妹》:★★★ 在人生关键的几年里能碰到贵人,一切路途都会不一样。

6.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11集日剧):★★★★ 两天时间里看完了,导致昨晚睡觉脑子里都是片尾曲睡不着……挺有意思的剧,编剧能把这么简单的情节和这么少的人物拧得每一集都有趣,不容易的。

7. 《神奇队长》:★★★★ 很特别的片子,讲一种超越俗世的家庭生活的可能性,但又没有拍得太文艺,仍是引人入胜的大情节。看到一半恍然反应过来这全能老爸就是魔戒里的亚拉冈啊,依然很帅。

8. 《福尔摩斯先生》:★★★★ 无可抵挡的衰老和无可躲避的死亡,在伟大的人身上也一样,唉。

9. 《校园规则》:★★★★ 好像男孩子的少年路上都会经历一段这样的黑暗时光,长久地被欺负打压却找不到破围的方法。电影不错,最后解局的方法我没想出来,也没想到——可惜看完觉得这方法还是差了口气,不够爽快。

10. 《白日梦想家》:★★★★★ 其实没有那么那么好,但是看得真舒服,是种又清淡又美妙的熨帖。

11. 《西游伏妖篇》:★★★ 剧情转折比较生硬,但特效还是不错的。不太适合带小孩子看,悟空被师父虐打的时候满场笑声,听得心里哇凉哇凉。

12.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第一季:★★★★ 春节假期2天里看完,感觉像一部超长电影,剧情紧凑张弛有度,场景演员道具都很到位,相当不错了。陈教授这个演员好厉害,后期真是吓到我了。

13. 《爱丽丝梦游仙境》:★★★ 在奇幻背景下这个想象力就不算什么了。深度略浅,定位儿童片还可以。

14. 《高堡奇人》第一季:★★★★ 回想一下这个剧的写法跟巨人的陨落挺相似,开头并起多条不相干的人物线,随着各自的生活进展和天下大势慢慢被拧到一起,各人的小高潮后再起反应出大高潮。想想就好难写……后期脑洞越来越大了,希望能圆得上。

15. 《奇异博士》:★★★ 看完觉得这片子要在影院看3D估计出来得吐……故事中规中矩,想象力还可以,但是能够逆转时间的梗一用,剧情就好容易漏成筛子哦……

16. 《追凶者也》:★★★ 与疯狂的石头十分相近的叙事方法,看到后期略觉冗长,演员表现都非常不错。

17. 《降临》:★★★★ 这么多年,终于看到一部外星人来地球不是一上来就打打杀杀的片子了……但还不太想得明白,时间如果是非线性的,那还有因果吗?

18. 《狩猎》:★★★★★ -在受到无端的构陷之后,如何才能找回从前的生活? - 无论如何,再也找不回了。

19. 《神奇动物在哪里》:★★★★ 作为单部电影来说故事的完整性其实很一般,但世界的构建实在太强大了。

20. 《血战钢锯岭》:★★★★ 真的是被神护佑的人。很好的反战片,希望永远都不再有战争。

21. 《高堡奇人》第二季: ★★★★ 中间节奏变缓,但还是挺好看的。几个日本人的表情一直都好坚毅……嗯,期待两个世界的合并。

22. 《金刚狼》1: ★★★ 靠了,还以为是看过忘记了,原来之前就没看过……开头显示的变种人力量也太可怕了,不平衡得略扯淡啊。

23. 《罗曼蒂克消亡史》:★★★★ 剪辑虽然反情节,但捋起来不吃力,小片段里进展悬念都好,看得有意思。众生相刻画得很不错呀,该上8分的。

24. 《死亡诗社》:★★★★★ 哎,多好的男孩子啊,怎么就不能把反抗表达出来呢?太可惜了。另外看到短评里有人说凶手无疑就是老师,因为他教了学生如何欣赏浪漫却没有教学生如何反抗现实。对持这样观点的人我只想说,您是瞎了么……这跟人被杀了不怪凶手怪刀子有什么区别。

25. 《枪火》:★★★★ 好简单的故事,但节奏感真好,感情也很真切。

26. 《胜者即是正义》第一季:★★★★ 故事好看。另外虽然每个人都演得刻意浮夸,但细节反映出都是很有演技的好演员呀~

27. 《功夫瑜伽》:★★ 杀时间无聊喜剧片,比印象中的《神话》差太多了。然而回头看了下《神话》评分惊呆了,怎么可能只有六点多……啥时有空再回顾下吧。

28. 《嫌疑人X的现身》:★★★★★ 看的日版,还原度相当高,石神的最后一哭真的让人心碎。

29. 《胜者即是正义》第二季: ★★★★★ 最后一集的编剧碉堡了……连战场都失去了的战士,最后如何得胜?我真是没编出来……

30. 《胜者即是正义SP 2014》:★★★ 敲诈律师基本靠煽情全无医学常识实在有点小儿科了,感觉一上来就拿数据证实院长没有用药错误才是正常逻辑呀,而且也能直接说服法官吧。中间的情节有点故意卖弄故事技术了。

31. 《胜者即是正义SP 2013》:★★★★ 广末凉子真是酷炫~结尾依旧坑爹呀,可怜的小黛……

32. 《寄生兽》:★★★ 后来才知道看的是二合一的删减版,怪不得觉得情绪很跳跃,压力上升也太特么快了,主角和小右的关系转变这么关键的点都没有。有机会的话再看看完整版吧,哎,可惜。

33. 《乘风破浪》:★★ 看完觉得无感,细想简直尴尬。爸爸这个人设是真心的蠢,儿子跟爸爸的冲突与和解也真心没有逻辑(穿越后两个人竟然突然就好兄弟不对立了,why!最有张力的戏剧点竟然就这么被放弃了,无语……)。另,邓超这演技不挑点好本子太可惜。

34. 《驴得水》:★★★★★ 好的故事片和文艺片大概都是很恐怖的,被人性丑陋在心尖上割出来的那种痛,实在没办法治愈,于是特别想叹气。剧本和演员都很厉害,确实值高分。

35. 《老爸老妈浪漫史》第一季:★★★ 看了之后发现《爱情公寓》抄袭简直严重到令人发指!

36. 《王牌贱谍》:★★ 宇宙级用力的污也改变不了纯套路烂片的本质,比相似人设的《你丫闭嘴》差远了~

37. 《射雕英雄传 2017》:★★★★ 几个新人表现都很惊艳呀。剧本改得也不错,虽然有些地方还是稍拖,海上鲨鱼特效雷蒙,但总体已经可以良心推荐了~

38. 《新不了情》:★★★★ 22岁的袁咏仪,27岁的刘嘉玲……真是绝代佳人啊。看完之后哼了好几天新不了情,回想剧情如此直白简单,但动人之处却一分不少。

39. 《地球上的星星》:★★★★ 这个片长震惊到我了……开头伊夏表现得像个熊孩子的时候真的很想打……到后面揭示出读写困难症的时候觉得他真的好可怜,哎。真正地理解和关心孩子,太难做到了,但一定要努力做到!

40. 《致命魔术》:★★★★ 好看,抓人,但得知谜底后大概不会再想看第二遍。回想起来总觉得缺了点啥,好像没有那种极致震撼的隐喻或极端强烈的感情在底下托着。

41. 《欢乐好声音》:★★★★ 看到剧院崩塌的时候觉得编剧还是很牛的。很多很萌很逗的梗,歌也很好听,不错的动画片~

42. 《美女与野兽》:★★★ 完整翻拍动画片。

43. 《魔弦传说》:★★★★ 很原始的英雄神话故事模型,折纸的艺术想象力太赞了!

44. 《耐撕侦探》:★★★ 故事讲得不太顺,双主角的对话也显太多了,性格对比的戏剧性不够强啊。

45. 《海洋奇缘》:★★★★ 模版故事,人物很讨喜,音乐和画面都很赞,尤其是水的效果,太让人惊艳了。

46. 《无人生还》:★★★ 有些地方是挺吓人的,可惜叙事上没有什么特别出众之处。看到最后惊喜感不够强烈,解谜部分竟然没有回溯,也懒得再仔细想或倒回去看了。还是有时间去看看原著小说吧。

47.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这个……吐槽力量满级了~~

48. 《神奇女侠》:★★★★ 故事2.5颗星,女主1.5颗星!

49. 《金刚狼3: 殊死一战》:★★★★★ 到最后也没解释金刚狼为什么会衰老,x教授到底犯了什么过错。哎,英雄迟暮,看着真是难过。

50. 《金色梦乡》:★★★★ 果然最后问题没有解决,但已经很不错了……各种情谊真的很动人。

51. 《比海更深》:★★★★ 看的时候就觉得好厉害,这么平淡的剧情这么真实的生活,竟然看着这么有意思。比《孤独小说家》硬拉出一个高潮更好。

52. 《房间》:★★★★ 生存的奇迹,母子之爱的奇迹。

53. 《加勒比海盗》:★★★★★ 重新仔细看了一遍,真的不愧是经典商业片呐,真心好看。

54. 《加勒比海盗》2:★★★★ 延续上集的好看!野人部落和水车打斗都太经典了~

55. 《加勒比海盗》3:★★★★ 好几段都想象力惊人。

56. 《加勒比海盗》4:★★★ 感觉情节上比前三部乱一些,但有趣的点还是很密集的。

57. 《追捕野蛮人》:★★★★★ 很有意思的片儿,人设和题材都非常少见,看得相当开心。

58. 《金刚:骷髅岛》:★★★ 故事中规中矩,特效不错,景甜全程尴尬……

59. 《无处可逃》:★★★★ 现实恐怖片……看得吓坏了。要是我,估计在跳楼顶那里就死掉了……

60. 《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 创意挺不错,故事也有意思。男主长得好像年轻版余文乐,最后出来的反派长得好像钟汉良和金城武合体……

61. 《太阳的后裔》:★★★☆ 一部虽然槽点不少,但优点相当突出的剧。target精准,人设够苏,制作相当精良,特别要提的是仪式感——是我看过的所有影片里仪式感最最强调、最最密集的。一眼就能看出为什么会大火,嗯,好好学。

62.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剧本好评,全体演员没一个演得不好的,在当下环境里实属难得。

63. 《痞子英雄1:全面开战》:★★★★ 虽然在人物和立意方面不算做得很好,但怎么也是个合格的商业动作片了。豆瓣评分低得有些苛刻了。

64. 《痞子英雄2:黎明升起》:★★★ 确实没有第一部好。林更新的角色设计得太鸡肋,比第一部里的黄渤差好多。整体立意也没有任何提高,可惜。

65. 《战狼》:★★★ 勉强ok,笑点比较尴尬。

66. 《战狼》2:★★★★★ 谁说是超级英雄片,明明是武侠片~~给五星,努力的人有回报,真是太好了。

67. 《银河护卫队》2:★★★★★ 啊哈哈,好有意思的超级英雄片,各种维度上都很好~~

68. 《绣春刀》2:★★★★ 挺努力,有诚意,也不错,最后一战还算热血。可剧情太顺,少了些意外,总觉得不如一好。

69. 《神偷奶爸》3:★★★★ 笑点还是不错的,看着开心。几个小姑娘好萌。

70. 《全面回忆》:★★★ 故事及格,特效不赖,反派女主真是美貌且能打呀!

71. 《小戏骨:放开那三国》:★★★★ 希望很多重金投资的国产烂电影能学学这剧本。小戏骨们表现真是不错呀~

72.  《小戏骨: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 这还原度,这演技,太厉害了。

73. 《小丑回魂》:★★★★ 快把从来不看恐怖片的我吓疯了……全程都在吃东西缓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影好像不知不觉成了生活中割舍不了的事情,大学里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就是一个人拉上窗帘,靠着抱枕躺在床上看电影,八人间...
    匡匡的匡阅读 525评论 4 5
  • 第二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感慨就多了些,后悔自己又“多管闲事”,这时候又是一番心理的折磨,我不止一次在心里发问,是...
    素描时光ing阅读 254评论 0 0
  • Enough to Go By《让它去吧》 Vienna Teng演唱者-史逸欣 I'm at your back...
    还在呢死胖纸阅读 442评论 0 0
  • 夫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数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楚辞·卜居》 近一周在外地出差,晚上参...
    金融战阅读 243评论 2 0
  • 两天的团队学习神奇的旅程,今天感受到整个团队的能量都在扬升。昨天晚上承临姐布置的作业,当真正问自己恐惧什么,害怕什...
    美乐刘蕾阅读 12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