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在感动时爱哭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去参加同事的婚礼,在婚礼进行中看到秀秀爸把女儿交到新郎手中时的那种失落,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按理说结婚是喜事,可我每次参加看见娘家爸妈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己的小棉袄就这样被叫做姑爷的人领走时那个可怜巴巴的表情时,我就会跟着落泪,而且是哭的一发而不可收拾,哭的不行。想控制都控制不住,一边偷偷的擦眼泪,一边责怪自己的没出息,可我就是这么个爱感动的人,改不了呢。

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去姥姥家,姥姥家的母猪生下的小猪崽被邻居给买走了。中午要吃午饭时就听见小猪崽在叫,我连忙跑出去看究竟。原来是刚抓走的小猪崽又跑回来了,趴在栅栏外面嗷嗷叫呢,母猪也在院里站不住脚了,也过来隔着栅栏在那哼哼的跟着叫。那场面就像生离死别一样,看得我哇哇大哭起来。

姥姥这时听见哭声连忙出来了,问我怎么了,我边哭边说:小猪崽想妈妈跑回来找妈妈来了,小猪好可怜。姥姥连忙把我搂在怀里,拍着我的后背说:乖,不哭啊,姥姥这就去把它送回去。我说:“姥姥不送不行吗?你看那小猪崽多可怜啊,它想跟妈妈在一起。”姥姥说:它大了就要离开妈妈了,不能总在妈妈身边呀。

说完姥姥去找邻居,邻居说是栅栏没关好,所以小猪崽才跑出去的。可是到了晚上小猪崽又一次跑回来找妈妈了,趴在栅栏外面叫得我又跟着哭了起来,姥姥赶紧又去了邻居家,让她看好自家的猪崽。姥姥跟邻居说,你这回可得锁好院门吧,这一天把我家孩子惹哭两回了,孩子哭的我这心也跟着难受。邻居点点头赶紧锁上了院门,小猪崽再没回来。现在想起来那时的场面,我还心里难受呢。

这回你知道我为啥现在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爱掉眼泪了吧,我就看不得那个离别和煽情的场面。有时候看电视看见感动的情景也跟着掉眼泪,有时哭得简直比剧里的还投入呢,过后心里半天也缓不过来。还记得看西游记三打白骨精那段,孙悟空三次打死了白骨精,唐僧错怪他滥杀无辜,要赶他走,孙悟空跪在地上求师傅留下他。就那场剧情我是看一回哭一回,怎么也忍不住,到现在看了还是一样跟着哭。

现在一看感人的电视我就赶紧溜号一下,我怕自己控制不住会哭让人看见了好尴尬的,能避免还是避开些的好。

我就是个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人,在感人场面一次又一次的哭个没完没了的,也许你会笑我太情绪化了,可是我就是这么个爱哭的人,没办法。

虽然我很爱哭,可我相信,会哭的人,心是暖的。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我不认为哭是不坚强或者懦弱的表现,我认为成熟的人不会哭了,也许只是他们把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罢了。

曾记得有人说过:“泪水只是一种情绪太满而溢出的现象,它也是情感的表露。”我认为哭也是你展露最真性情的一面,而并不代表你的软弱无能。

所以当你看见我哭了的时候,别再说我是个爱哭鬼,因为我是真的感动了,也是我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写写我的父亲,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写。 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写,但是总是不能无法难以不肯下笔,下不去笔,我对父亲的感...
    普雅也是花阅读 2,566评论 5 21
  • 1、schema 现在线上大多数 App 使用的就是 schema 跳转,都对应一套路由法则,基本都能做到跳转到 ...
    大熊孩子阅读 12,478评论 1 16
  • 筹划了多日的假期游总算是按计划正常出行了!七月九日,我们一家三口历经六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呼和浩特。十点半入住...
    爱蓉阅读 531评论 0 1
  • 今天早上一个客户又来烦我超市卡的事情,我就把愤怒一下子和搞卫生的陈姐发泄了,营业部一个员工静静说让陈姐搞一下营业部...
    誼君阅读 184评论 0 0
  • 等待着,期盼着,冬去春来,晓雪依然没有回来。原本计划在家呆一个月,母亲的腿有所好转,由阿姨帮忙照顾着,她就回来上班...
    慢慢阿维娃阅读 218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