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星光丨第十六篇

清晨下起了及时雨,花儿们承接着雨露,花瓣上盛满了清新的香雨,拨一点在手心,闻闻,尝尝,回味丝丝甜香。

平日,湖水静静地流淌,无任何声响,待到风雨大作,湖浪翻腾相击时,奏出自由奔腾之曲,是天籁齐弦。

大雨尽情地滋润着万物,撑着伞,看片片绿叶载满雨珠,风轻吹,雨珠纷纷滴落,树下的雨更密更润,带着叶上的油光,滋润同一片土壤中的生命。

愈下愈大的雨里,小鸟们一点儿都不受影响,好像更惬意好玩,在路边悄声欢快地跳跃着,用小嘴寻找食物,许是饿了,此时便不再婉啭唧啾,只待储存了能量再啼鸣。

雨天可多睡会儿,而不用勉励自己起来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

渔人对钓鱼是怎样一种热爱呢?既使下雨,淋着雨,淋湿了全身,也不肯离去。如果对某一项感兴趣的领域也秉承着这种热爱的境界,应该是有所收获的。

雨后,可见蜻蜓飞得很底,触手可及。挥扇着透明的双翼,如小飞机般在面前盘旋。不禁想起第二部金刚,数架飞机在金刚身边盘旋的画面,只是现在面前的小飞机是可爱的小生灵。

下雨过后的荷塘,放眼望去,荷叶上载满了晶莹透亮的水珠,像是洒满了水晶亮钻的一方宝地,任由去拾掇。

绿叶载满雨珠的荷塘,别有一番清新的景致。可为什么同在一池塘,睡莲的叶上没雨珠呢,只在绿圆叶上留下雨痕?许是品种不同,所接受和呈现的方式各异吧。

凭栏,立在水中央,望着淡淡遥远的蓝天,想对天际说说心声,转而又想到老子李耳所言上天以万物为刍狗,是这样吗?这么美好的天际,美好的自然常态,都是上天的恩赐啊。如果把心和眼耳放在美好处,可感知上天是伟大仁慈的。智者的话也要自身体会后再认同,因为所处的历史背景和身处的境地不同,得出的智言有时难免有些不全。寻找智慧但不迷信权威,适用自己的世界观便是受教了。

正如想找答案,查看哲学中说的爱情,有时会觉得哲学家们没经历爱情强说爱情。爱情应是没有公式与定义的,每一个灵魂所感知与相遇的爱情应都不一样,正如世间每一个灵魂的构造不同,在爱情里,各自有着各自的体会与缘分。是否大体是情感的极至?

梧桐树心形的树叶,在和风中飘起来特别轻盈,一闪一闪,好像绿色的星星闪呀闪呀,看着真舒心。

枇杷果越长越大,虽还是青涩的模样,里面似乎有了甜甜汁水,想想唇齿生津,酸甜的滋味尤在嘴边。

美丽的桃花变出了青红色的小桃果,现在看时,如指头那么大,什么时候变成拳头那样大呢,什么时候由青楞小果变成蜜桃呢?会时不时过来瞧瞧。

石榴树不知何时冒出了青红色的花苞,真好,过不久,满树红焰,可红火很长时间,记得去年秋未时还见红焰耀眼,留下石榴花期很长的印象。

海棠花枝伸出红嫩的花芽,它的花季也很长,过几天花儿绽放,会一直持续到寒冷的初冬,甚至更长。去年冬天,它的红一直点亮着整个灰暗的冬。

追逐小鹊,临近它,它起飞一小段,仍慢步在前方,于是调皮地,脚步轻盈地想追上它,它又起飞一小段,就是不飞远,依然慢步在前方,就这样重复着,和你一块儿玩追逐的游戏。不知是它带动你快乐,还是你带动它开心呢?

在这片热爱的水域,与自然界的每一物都不必于俗世那般介怀,只要敞开心扉,都如小鹊般相互带动开心。特意去买了关于植物世界的书,植物真的有情绪,喜欢轻柔的音乐,而非极度的摇滚。也有记忆,如同动物的生命一样。

备注: 此篇整理于5月初。继续坚持。

另话: 昨日选歌有些不妥,哈桑的纯真与五月天歌中的纯真不相符,一直在纠结。只因之前说过五月的天播放五月天的歌,哈桑的纯真在心里便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自然中处处充满着浪漫,走在花径小道的浪漫,任凭大风吹拂全身迎风而行的浪漫,在雨中接受洗礼的浪漫,沐浴在阳光下闪闪...
    花香小札阅读 158评论 4 2
  • 记得以前朋友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你心里最重要的人是谁?”我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我的妈妈!”是的,就算我现在也已经成...
    傻瓜机器人阅读 193评论 0 1
  • 在这里看过两次电影,第一次是张胖子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最后一次还是他的《摆渡人》。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也好,摆渡...
    玉龙小神仙阅读 407评论 0 1
  • 四点陵城阅读 114评论 0 0
  • 化妆不是唯一,女人爱美更要兼顾内在 女子化妆在中国历史悠久,《木兰诗》有一句:“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用来形容...
    洛伊小七阅读 5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