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

传销

毕业三个月后的一天,我正在园子里帮妈妈浇菜,忽然乡里来的邮递员来到了我家,顺手递了一封信给我。

我很惊诧,哪里会有我的信呢。我看了一下那上面的字迹,并不熟悉。我疑惑的打开,直接看署名,是我的同学高敏写来的,信只有薄薄的一张纸,先是对我展开了问候,然后是介绍她的近况,她说她毕业后赶上了西部大开发,她随一位亲属过去工作,现在在一家台资企业,混得还不错,西部大开发给了她机遇,现在她的工资一个月是5200元,以后还会不断的增长。

随后她又客气的询问我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然后就是一些简单的祝福语,我看了看这封信,忽然觉得有一些失落,高敏在班级里学习成绩并不理想,我和她一直都不太熟悉,也没有联系过,她有可能是从中学同学录里翻出了我家的地址,我随手将信放到一边,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又过了一个月,高敏的又一封信随之而来,她这一次主要是询问我的工作情况,并在信的末尾附上了她单位的电话。过了一个星期,我找到村上的小卖部,拨通了高敏的电话。那时候,长途还是很贵的,我没有和她说太多,她听出是我的声音显得十分兴奋,呜哩哇啦的说了很多,大多都是说她现在的好。

听了一会,我就给挂了,我不知道她那里有来电显示,没过几天,她又打电话给我。她得知我现在的情况,想了想说,要不你来我这里吧,这里西部大开发,机会多得是呢!如果不行,也当旅游了不是?我说我想想吧!我就挂了电话。

就这样,她三番五次的打,直到有一次,我在电话里告诉她,你以后不要再打电话了,我是不会去的。她在电话里一愣,随即笑了,她说你不要多心啊,我不会害你的,不信,我把电话给一个人,你一听,你就信了。

这时电话里传来一个好听的男孩的声音,我一听,也是我的中学同学田刚,田刚是班级的体委,长得帅气,是学校的校草,学习成绩也好,田刚兴奋的接过电话,和我聊了很久,不一会,电话又被另一个男生抢了过去,我又一愣,听出这男生是陈成,陈成也是学校的大帅哥,是高敏的干哥哥,他用粗大的嗓门在那边喊道,你还磨蹭什么呢,再不来黄瓜菜都凉了,你就在家里憋吧,能憋出钱来啊,哥几个都在这呢,就差你了。来不来自己看着办吧,没人强迫你。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这一回,我信了,田刚和陈成都是班级里的优等生,他们的话,我没有理由不信,而且,他们都在,一种莫名奇妙的从众心理,让我生出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

于是,第二天,我就主动打电话给高敏说我要过去,结果高敏在电话里话锋一转说,过来可以,但是这边消费高,你要多带些钱,至少要五千左右吧。我一听,忽然心里又升起了一丝疑虑。

当晚,我和父母商量了一晚,提到了钱的事情,因为当时高敏并没有说这钱涉及到押金和入会的事情,我只是以为她要我多带一些钱是为了不时之需。得到了父母的支持,第二天,我就带着父母凑的七千块钱,买了一张去往北京的火车票,就这样出发了。

到北京倒车,去往西安,用时整整四天四夜,路上,还遇到了各种变态,我旁边的那个沈阳女人满口脏话,在车厢里抽烟,还说自己是从东北往北京倒送小姐的,更有喝醉酒的醉汉穿着肮脏的破军大衣躺在我脚下不远的地方哼哼,还有不停地要给我介绍对象的中年大叔,好不容易算是捱到了地方。下车时,已控得双腿浮肿,连鞋子都穿不进去。我只好一手拎着兜子,一手拎着鞋子,随着人流走下了火车。

此时,正是夜里十点多钟,西北的天空,没有东北那样明亮,灰蒙蒙的。路灯也是忽明忽暗,不一会,人群散去了。

这时,忽然有人叫我。我一转头,是高敏,好几年没见,她还是那么矮胖,短头发,大嘴巴,。她热情的帮我拎包,关切的问我累不累。不一会,我发现了陈成,他也过来热情的拍我的肩,说一会就近找个地儿请我吃当地正宗的羊肉泡馍,算是给我接风。

我跟随他们,来到了一所大院前。这个大院有着西安特有的特色,红色的油漆大门,门外面有两个大大的手环用来扣门,房顶上面是青砖白瓦,让我想到了古代电视剧里的大户人家的宅院。高敏随手扣动了手环,敲了三下,不一会,院子里响起了脚步声,随后门就“吱”的一声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瘦高个子脸上有一块青色胎记的女孩子,高高的吊着马尾。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胎记,她应该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子。女孩子热情的向我伸出手说:“你好,我叫李青,很高兴你来到我们的大家庭。”

我也伸出手去与她相握,随后我们一行人就来到了屋内。

屋子里的陈设简陋至极,只有一张可以睡觉的大通铺,可以睡五到六个人,然后有一个小小的阳台,阳台上放着一个可以烧煤球的煤炉,这里没有暖气,冬天只能靠煤炉取暖,同时煤炉还可以做饭。屋子里还有几个板凳,一张破旧的桌子,一个小黑板,一摞书,还有几本零散的磁带。

刚放下手中的行李,陈成和高敏就热情的牵着我的手说,附近还有一家小吃店在营业,这么晚了你一定饿了吧,我们去吃羊肉泡馍吧。这时田刚也过来了,他穿得西装革履,掖下还夹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头发抹得闪亮,好似一个成功人士的样子,他热情的和我打招呼:“老同学来啦。”然后他还关切的揉了揉我的脚,安慰着说:“睡一觉,就不会肿了。”

我们一行人打车来到了高敏所说的那家小吃部,其实就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路边摊,几张破桌子,几条板凳,昏黄的路灯下,羊汤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我美美的吃了人生中第一碗正宗的羊肉泡馍,然后就在大家的簇拥下满意的离开了,回到所谓的那间宿舍里睡大觉去了。

第二天醒来时,脚果然消了许多,我依然穿着白衣白裤,不安的在屋子里来回踱步,我对洗漱回来的高敏说,什么时候带我去公司面试。她擦着脸,看了看我说,你急什么,一会主管就会主动过来找你的。

  我不禁有些受宠若惊,她看了看我解释说,你不是脚肿了,不方便的么?

不一会,进来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白白静静,斯斯文文的,嘴唇红艳艳的,真是唇红齿白,不折不扣的帅哥,他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边眼镜,黑色的西装,条纹领带,一尘不染的皮鞋。

他进得屋来,找到一把椅子坐下去,从掖下拿出一个文件夹,从里面拿出一份材料,摆在我的面前,我低头看了看,我以为他是要让我填写简历,或者是要我做自我介绍什么的。

没想到,他开口便说,你先把这个资料认真的看一下,看完了,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我给你讲解,我是这家公司的高级讲师,我姓张,叫张中平。随后,他递给我一张印刷精美的名片。

我看了看名片,接过放在桌子上,就低下头看桌子上的这份所谓的文件。

XXX消费者联盟欢迎您!这是我入眼的第一句话。

然后,下面的内容我惊呆了,那时候,传销还没有普及,更多的人,没有防备心理,我只知道,这似乎并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种变相的消费手段而已,看过了,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将这份资料又推了回去。

张中平扶了扶眼镜,他迟疑的看了看我。有什么问题吗?他问

我说:“没有问题。”

还有 6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