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人性的函数值

文/冬梦雨的花木书屋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有时候,人的颜值和内心品质成正比;有时候,人的颜值和内心品质成反比。

                              1

俊哥是个“大龄男青年”,26岁的他一直没有谈过恋爱,突然听说他有女朋友了,我们都大为吃惊。都在微信群里调侃他,要他领出来看看,看看谁这么不长眼啊。

我们早早的就去了约定的地方,都伸长脖子等着俊哥和他的女朋友出现。不一会儿,俊哥和他的女神就出现了!老实朴素的俊哥身边站着高挑的黑丝美女,土土的俊哥和洋气美女的搭配,让我们颇为“养眼”。入座后,那美女积极的帮我们在座的每一个倒茶,倒饮料的,热情的让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大家都对她很有好感,觉的俊哥运气好,就等着喝喜酒了!

上菜了,我们吃的是牛蛙火锅,那美女竟然特别吃惊,悲伤,愤懑,一脸无辜的看着俊哥说:“为什么要吃它啊,它对人类是有益的啊?我觉得你们好残忍哦!”俊哥忙尴尬的向我们解释,霏霏平时很喜欢小动物之类的!众人都觉得好夸张啊!我不由的想到《撒娇女人最好命》里娇滴滴的那个妹子,哭着说:“为什么要吃兔兔啊,兔兔那么可爱!”原来,电影来源于生活啊,生活中还真有这样的人,只是我们没有遇见罢了!

一别匆匆2个月,俊哥在群里说,他们分手了!当时没有控制住我八卦的心里,就问了原因,没想到啊,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俊哥的老妈要回老家,就把家里的萨摩送到俊哥这里要他帮忙照看一下,俊哥白天要上班,就把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交给了霏霏。后来俊哥发现萨摩好像特别不喜欢霏霏,总对着她龇牙咧嘴,每每这个时候,霏霏总是很可怜的说:“你看,它就不喜欢我,我天天照顾它,它还凶我。”俊哥总是免不了一顿安慰。

过了几天,俊哥的老妈快要回来了,俊哥看着精神颓废,毛色发黑的萨摩很心虚,就决定给它洗个澡。发现它的四肢都有异常,仔细一瞧,是一根细细的皮筋嵌到了肉里,四肢都有,勒出了血痕,都已经肿了,只是被毛发盖住,不仔细根本看不出来。这一看就是有人故意为之。

忍住心中的怒火,俊哥去质问霏霏,霏霏一脸无辜的说不知道啊,天天领出去遛弯,会不会是谁家熊孩子弄的?俊哥也没多说,心里暗暗骂着那个整他狗的人。心想怪不得它这几天吃不下东西,原来是有伤在身啊!老妈快回来了,可得好好照顾啊!

他去朋友店里买了隐形摄像机,方便看到萨摩,也可以随时随地的看到他的霏霏,看霏霏在家里做什么。就是这一举动,让他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他那热爱小动物的霏霏,穿着高跟鞋使劲的在踢那只已经受伤的萨摩,萨摩一边冲她叫着,一边后退,霏霏突然拿起热水壶向萨摩身上泼去,那可怜的狗狗疼的不停的在嚎叫。转身的瞬间,俊哥看到霏霏那画着精致妆容的脸上,一脸狰狞,还有莫名的兴奋。

他匆匆赶到家里,推开门,霏霏一脸镇静的在涂指甲油,萨摩气息奄奄的趴在一旁,似乎很乖。一切都像往常一样,没有任何异常。霏霏温柔的问到,你怎么回来了!俊哥再也忍不住了,打了她一巴掌,把刚刚所见都说了出来,霏霏脸色一变,骂骂咧咧的转身走掉了!然后他们就没有然后了!

这样的结局对俊哥来说是好的,一张漂亮善良的皮囊里,包裹着一颗虚伪可怕的丑恶内心,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是不会有幸福的感觉的!

以色侍人,色衰而爱弛。何况内心那样畸形虚伪,美丽的外表可以换来大家第一次的美好映象,但相处久了,大家都会远离。对不起,很遗憾的告诉你,你的颜值和内心成反比。

                            2

婆媳话题千百年来都是大家所讨论的热门话题!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个关于婆媳之间的故事。

张婶家的儿子终于娶媳妇了,娶的是隔壁村的,这个女的长的丰满高大,颧骨突出,眉毛粗黑,眼睛细长,实在算不上什么美人。不过这也没什么,好好过日子就行了。婚后2年终于有了小孩,张婶在高兴的同时,也有点烦恼。

媳妇天天让她看着孙子,自己去玩麻将,她是哪里也去不得,孩子不小心磕了碰了,媳妇就破口大骂,嫌弃她这也干不好,那也做不好,日日摆脸色,孩子的衣服,吃的零食,还有生病的买药钱,全是老太太自掏腰包,久而久之,有点力不从心了!

媳妇可好,看张婶没什么利用价值了,直接把张婶给赶出来了,张婶委屈极了!!张婶的儿子更是软弱无能,对这种情况也是无能为力。还真是应了丑人多做怪那句话了。如今在看那张家媳妇的嘴脸,只让人觉的长相刻薄,心性也是刻薄尖锐,让人心生厌恶。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很多,子女要求父母帮忙带孩子,却不给孩子日常的花销费用,于是父亲一纸诉状将亲生儿子告上法庭,索要赡孙费。有爷爷奶奶带孩子不小心出意外的,子女与父母断绝关系的。还有父母拒绝带孩子,子女威胁将来不给父母养老之类的,多不胜数。

父母辛辛苦苦带大自己的子女,是法律上的义务,也是一个家庭的责任,也是一种亲情快乐。而愿意帮你带孩子,是情分,不愿意带,是本分。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欠谁什么,所以没有那么多的理直气壮,也没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希望我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看马苏和郭涛主演的一个电视剧,孩子的奶奶愿意来带孙子,愿意发挥余热;而孩子的姥姥则表示,自己好不容易带大自己的女儿,现在想过一下自己的生活。奶奶天天给宝宝冲奶粉,洗小衣服,姥姥则天天去跳广场舞,看电影。于是有人不乐意了,赞扬奶奶,攻击姥姥,而我看来,她们都是对的!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志愿去行事,没毛病啊!

一味地去索取只会让自己日益膨胀,越来越贪心。而一旦索取不到,就会翻脸不认人。无论这个人是谁,尔后所有的付出与关爱,在那类人眼里,都是理所当然的!

像张家媳妇那样的,人丑爱作,刻薄自私的人,颜值和内心成正比啊!

                               3

丽娟是我同学的姐姐,前天是她的第二次婚礼。她三岁的儿子是小花童,她的现任老公是一枚标准的“小鲜肉”。这段婚姻承受了很多舆论的压力。就连我和同学也觉的费解。直到丽娟缓缓道来她的事情,我们才有所了解。

丽娟的前夫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外表不出众,甚至他的脸曾经不小心受过伤。丽娟从来不觉得有什么,她觉得容貌又不能当饭吃,颜值高与低也就没那么重要。婚后的丽娟很快怀孕了,她很高兴,终日沉浸在为人母的喜悦中。直到她怀孕八个月的时候,丈夫摇摇晃晃的回来了!

满屋的酒气让丽娟很不舒服,她用毛巾准备给丈夫擦擦,却看到了他脖子上的唇印和吻痕。丽娟的脑袋一下子就充血了,她将一杯水泼到丈夫脸上,质问他怎么回事?丈夫的醉意消散了不少,竟然眼里带着戏谑对丽娟说:“老子出去嫖了!怎么了!”丽娟接近疯狂的问到:“你对得起我和宝宝吗”“老子没结婚时就是这样过的,要不是看你怀孕了,老子打死你!”

丽娟简直不敢相信,这是那个老实本分的老公,她拿起包想回娘家,丈夫却一把揪着她的头发从墙上死磕,身上被拳打脚踢,不知过了多久,丽娟的身体冰凉而麻木,脸上的血都干了!好在没有伤到肚子,第二天他们去民政局办理离婚,看她是大肚子不给办理。丽娟的心已经死了,她淡定的等到宝宝出生,淡定的去办理了离婚手续。她成了一个单亲妈妈,一个坚强而满是伤痕的妈妈。没过多久,她就认识了现在的丈夫。

那是一个风度翩翩的阳光男孩,他是丽娟的瑜伽老师,他了解她所有的痛,也在默默的帮她度过很多难关。通过长时间的相处,男孩跟丽娟表白了。丽娟吓了一跳,一来她在感情上没有做好再接受另一段感情的准备;二来男孩年轻阳光有更好的选择,怎么会选她呢?三是她还有宝宝,万一有人对宝宝不好怎么办。

丽娟拒绝了他,男孩却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爱她,可以给她幸福。三年,整整三年的陪伴与追随,双方家长也从一开始的反对到祝福。唯独丽娟心里还颇有犹豫。直到一场车祸的发生,让她认定了他,相信他会带给自己和宝宝幸福。车祸来临时,男孩第一反应是保护丽娟和孩子,然后自己受伤昏迷了一个月,丽娟在感动和内疚的同时,也默许了他们的婚事。男孩身体好了之后,他们就举办了婚礼。

有人羡慕的感叹到,那个男孩长的那么帅,有责任心,心还好善良,简直是极品啊。他的颜值和内心品质成正比啊!

其实人无非分为四种:一是高颜值,虚伪,造作,狠毒,久之就觉的ta没有那么美(帅)了!二同样是高颜值,活泼,善良,正义,久之,越看越美丽(帅气)!三是颜值不高,耍心眼,自私,爱挑事儿的,让人心生厌恶!四是颜值不高,温柔,善良,朴实的,让人特有好感,越看越美。无论颜值的高和低,我们都愿意和善良,正义的人做朋友。心里美,才是真正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给我们彼此都带上了面具 遮掩住了腼腆的青涩年代 30年的岁月风沙磨砺去了我们青春的浮躁 一副副被年轮碾压成熟丰...
    泰安左眼皮跳跳阅读 239评论 2 6
  • 依赖注入 要结局的问题就是 我需要的类 全部通过注入的方式传入进来 我们本身不需要创建出来。 如下图 进行松耦合 ...
    神豪VS勇士赢阅读 309评论 0 0
  • 突然想起,曾经怀着踏实的心,写下娟秀的字体,诉说心底的声音,想用自己的真诚去打动一些事,但无济于事,仍打动不了。一...
    如云cathy阅读 152评论 0 1
  • 有时候 写不出东西 是因为没有故事 你的生活是怎样的? 三点一线 两点一线 或者只有一点 很多人说要有发现美丽的眼...
    湘妮儿阅读 131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