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婚姻的四季是什么样的吗?《婚姻的四季》day3复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知道一年中有四季,春,夏,秋,冬…那么你可知道婚姻也有四季呢?婚姻中也有四季,没错。畅销书作家盖瑞·查普曼结合自己多年婚姻辅导经验,洞察婚姻的特点,在这本《婚姻的四季》中,用自然界中的四季比作婚姻关系的四种状况:春季暖意融融,夏季阳光灿烂,秋季落叶纷纷,冬季肃杀凄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木分享作者是从冬季开始说起:婚姻性质是通过婚姻,我们彼此连接在一起,共同目标,共同愿景,明确看见彼此,度过亲密无间的过程。婚姻意义是什么?战略思维,顶层设计。婚姻关系当中什么最重要?是彼此成长。婚姻最看重的是什么?顶层设计,有了选择的对比,才能正确选择。

1。婚姻冬季状况是什么?大家会不会觉得冬天就是寒冷,孤独。受伤的,愤怒的,孤单的,绝望的这些情绪呢?不愿意沟通,分离,冷漠,尖刻,谈话常常变成争吵或者是消极的,就好像两人生活在冰屋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在冬天也会有些东西开始萌芽,并不是只有结束这一条路。有句话说:“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我们就要寻求帮助,就会找到方法。

2。婚姻的春天:春天的感觉,有什么东西甜到你心里,激动,盼望的充满爱意,爱意融融,情意绵绵,相爱的人爱在涌动,非常期待,乐观,非常多的计划。彼此活力四射,处在一个非常敞开的状态,相互关爱,爱的花正在悄悄的开放,沟通顺畅,并且激动万分,对未来充满美好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女性而言,婚姻滋养特别重要,当你看到她脸呈现苦瓜,憔悴现象,她的婚姻肯定是出现问题,处于婚姻冬季因为能量内耗。让自己婚姻稳定是女人的驻颜术,来自婚姻春季滋养幸福,喜悦感受。“相由心生”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婚姻的夏天:激情外放,彼此有渴望,愿望,最重要的是沟通。沟通如舟,水里行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沟通享受夏日时光,浓情蜜意,夫妻双方感到极大满足,亲密无间。

4。婚姻的秋天:情感沟通不畅,受挫,感觉不被欣赏,悲伤情绪在里面,问题就出来,如履薄冰,感觉渐行渐远,有疏离感。就像萧亚轩的歌一样,开始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疏远,应该采取行动叫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天采取行动,一对人进入春天状态中,为对方做出积极改变。夏天,好好说话,沟通,秋天去叫醒,来自对另外一半没回应。

处理婚姻有以下几个策略:

1:处理过去的问题。尽快解决婚姻中的历史遗留问题。鸡同鸭讲,鸭同鸡讲,意味着翻旧账,发泄情绪而是认清楚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孙子云:百战百胜不如一战而定。

2:选择合适的态度。承认自己的消极心态,让自己的姿态放低;列清单写出对方的优点魅力,抬高对方。

3:学会对配偶说出爱的语言。

比如“哇!你真是太棒!”“哇!你真是太好了!”这样的爱的语言。

4:准备美好的小礼物。

5:利他。帮助配偶成功,真诚地帮助配偶施展他的能力并获得成功。先帮助最亲近的人成功,再去利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有效利用彼此的差异。差异不可避免,求同存异,并怀有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一个人除了自己出生的家庭之外,最重要的,莫过于长大后自己的小家庭了。

婚姻对个人的影响的深远,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可以说明白的。总之,好的婚姻,可以让两个人互相成长、共同成就,也会让两个人的一生受益匪浅,幸福快乐。

而不合适的婚姻,就如同经历了一段坎坷和考验一般,让两个人在痛苦中历练。

婚姻的最终目的不是性,不是幸福甚至不是爱情,而是丈夫与妻子彼此帮助去成就上天创造他们的目的,与上天共同完成这个伟大目的的至高喜乐。

婚姻也有四季,四个季节能全走过的夫妻,就能够携手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说长也不长,遇到一段值得珍惜的缘分的话,请一定努力度过婚姻的四个季节,这样,才会在相伴中携手一生!

聪明如你婚姻的四季了解了吗?

感恩感谢子木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