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态——小人物哲思录》(2)朝朝暮暮

金朝放下电话,心中怅然若失。

这个压在他心头的委托终于结束了。

从业这么多年,第一次这么难受。

半年前,他终于见到了凌梅,庄树点放在心上的姑娘。

庄树点年轻有为,四年前成了律所的合伙人。外面事业有成,家里有娇妻幼女,怎么看都是年轻有为的成功典范。

没曾想,他一直没有忘记心底的仇恨。更没想到他用如此决绝的方式复了仇。

嘬了一口杯中的酒,金朝不由得感叹,人生还是要及时行乐呀。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一工作就遇到了庄树点这样的师傅。

庄树点从不藏私,能教的都教给他了,唯一藏着的就是自己的娇妻凌梅了。

没想到半年前也给他看了。

难以想象,庄树点最难的那一天到底是怎么过得。

早晨,他从一份材料中看到了当年侵犯妻子的那个混蛋的照片。晚上,他拿到了自己癌症晚期的报告。

怕是那一刻,庄树点就起了杀心,不但杀自己,也要杀仇人。

金朝的心口疼了一下。

这个男人到底承担了多少?放弃治疗,净身出户,被病痛折磨,还想着给妻子复仇。

结果,还要营造个花心出轨的样子,让妻子减轻痛苦,这怎么可能瞒得住。

想到这里,金朝给他的女朋友发了条信息。

朝朝暮暮的朝:如果我得了癌症,怕你难过,然后把自己营造成渣男,和你分手,自己悄悄死去,你知道真相后会不会很难过?

五分钟没有回复……

十分钟没有回复……

二十分钟没有回复……

金朝不由得心慌,按理来说不应该呀。

金朝的女朋友叫何迟暮,一位游戏设计师。两年前今朝去校招时,在学校遇见了她。

何迟暮个子小小的,脑子里却如同有一个星球一般,每天天马行空想个不停。

第一次见面,何迟暮管他叫叔叔,问他一个律师为什么要来设计系招人。

金朝才知道自己记错了地点,东一栋二楼,他记成了东二栋一楼。

笑归笑,何迟暮还是把他送到了目的地。因为二栋后面是三栋,一栋在另外一边。

两个人边走边聊,从天文聊到地理,从法律聊到游戏。原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写故事。只不过金朝是为了他的报告,何迟暮是为了她的游戏。

聊到金朝的目的地时,两个人已经交换好了联系方式。

晚上,躺在床上的金朝回味着何迟暮的话,觉得可以追求她试试看。一想到这里,金朝觉得浑身充满干劲。

手机的震动,把金朝拽回现实。

【一条未读信息】

朝朝暮暮的暮:你怎么了?病了?还是想分手?

看着三个问题,金朝一笑,何迟暮还和两年前一样直接率真,有什么说什么。

要是庄树点也能直接和凌梅好好聊聊,该有多好。

想着,回了一条信息。

朝朝暮暮的朝:没有,就是想你了。

何迟暮最近很忙,她独立设计的一个款游戏在测试阶段,实在脱不开身。

他二人也很久没见了。

何迟暮没有再回复。

金朝自嘲地笑笑,今天自己怎么像拿了女主剧本一样,细腻敏感。

反倒是小六岁的何迟暮越来越独立了。不过自己的女朋友越来越优秀,金朝自然是开心又自豪的。

夜里,半梦半醒间,金朝觉得有人从背后搂住了他,转过身把何迟暮拥进怀里。闻着熟悉的味道,金朝觉得特别安心。

何迟暮一般不住在金朝这里,因为离她的工作室太远了,今天是个例外。

何迟暮醒来之后,倚在门边,看见厨房里忙忙碌碌的金朝,第一次有了想结婚的冲动。

虽然她还小,也不确定要不要把自己送进婚姻这个坟墓里。

金朝回过头,看见何迟暮乖巧的模样,心底一片柔软。揉了揉何迟暮的头,让她再去睡会儿。

何迟暮没有动,问道:“你是不是有话想跟我说?”

“嗯,就是昨天问的问题。”

何迟暮看了他一会儿,“真的没有别的意思?”

“没有。”

“好吧,那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答案,但是你先告诉我你的答案。”

“我觉得我会。我爱你,我不想让你难过,我宁愿你恨我。”金朝缓缓说道。

何迟暮听完这个答案,捧住金朝的脸,说:“我的答案就是,我会恨你。”

“啊?”金朝不明白为什么。

“因为你没有把我当成可以携手的伴侣,你宁愿让我恨你,也不愿意让我陪你度过最后一段快乐的时光。”

“我不是那个意思。”金朝有些着急。

“但是我看到是这个意思,而且我还会责怪自己没有尽全力照顾你。”

金朝看着何迟暮的认真的样子,从一开始同情庄树点,觉得更应该同情凌梅。这对有情人,最终没有办法相守终身。

“我知道了,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会及时和你商量的。”金朝顺势亲了何迟暮一下。他确定了,这就是他想要共度一生的女孩。

何迟暮笑嘻嘻地躲开了,跑去梳妆打扮。

早餐后,金朝送何迟暮去上班,何迟暮告诉他,何父何母想要见他。

金朝没说话,不知道怎么的,他心里有点自卑。何父是市里的领导,可他家三代只有他一个大学生。

“你爸妈喜欢什么?”迟疑了一会儿,金朝觉得该少的礼数不能少。

“俗了不是,现在结婚都不要彩礼了,见个爸妈还想那么多。”何迟暮调侃道,不过看见金朝严肃的表情,安慰道:“我爸爱喝小酒,爱下象棋,这不都是你擅长的?”

金朝扯了扯嘴角,准备带上一瓶好酒,给老爷子拿过去。至于老太太,客户之前送过一条上好的丝巾,就这个吧。

“什么时候?”金朝想了想。

“你哪天有空?我这个项目收尾了,最近没什么事。”何迟暮笑着问。

“择日不如撞日?”金朝看着她。

“安排。”何迟暮高兴地点点头,下车时还吻了金朝的脸颊,印下一个口红印。

当天晚上,二人就回了家。为此,金朝中午还特意去买了一身新西装。

金朝虽见过何迟暮的妈妈,不过没有来过领导家属院儿。

到家的时候,何父何母已经在等他们了。金朝递上自己的礼物,何父看也没看,便叫阿姨拿下去了。说好是吃饭,但是桌子上没有任何餐食。

餐桌是很正式的一张方桌,四把椅子。把母女俩打发到厨房里,何父自己坐下。

“坐吧。”何父说道。

金朝不知道老爷子是什么套路,乖乖地坐下。

“叫你来,不是叫你吃饭的。何迟暮在我们面前夸奖了你好多次,我就是想见见你而已。”何父可能是领导当习惯了,时时刻刻绷着脸。

金朝不敢说话,领导连叫自己的女儿都是直呼其名。

“你喜欢何迟暮什么?”

金朝有点迟疑,生怕他下一句说:“我让她改。”

“暮暮是我的小太阳,时时刻刻温暖着我。我们俩第一次见面时,我就喜欢暮暮了,一见钟情……”金朝小心翼翼得看着何父的表情,口气生硬地说道。

“噗……”金朝还没说完,何父噗嗤地笑了,朝着厨房喊:“何迟暮,老爸坚持不下去了,你从哪里找来个这么会说土味情话的男朋友啊?”

“爸爸!”何迟暮害羞的从厨房里出来。

何迟暮刚才还纳闷,她爸今天怎么这么严肃。结果她妈妈说她爸有惊喜给金朝,是这样的惊喜嘛?这就是个惊吓么。

“行啦,你俩都坐吧。”何父把两个人叫过来,“老爸跟你俩说,一见钟情很容易,可是过日子过得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你们俩要互相包容,互相体谅。小金,能做到么?”

金朝点点头,何迟暮也条件反射地跟着点点头。

何母看着两个人一致的动作,翘了翘嘴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