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与恨之间徘徊

爱与恨

小美倒追了一个高帅的男友,没车没房,在两人确立关系的第二天,小美便掏了一个月工资,租房住在了一起,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和他海枯石烂。

小美很爱他,非常爱。为了保持身材她报了健身班,为了跟他有更多话题她学会了DOTA,为了抓住他的胃她把书架上的情感励志换成了美食菜谱,她为他作出一切可能的改变,她爱他的一切,仿佛拥有整个世界。

偶尔有饭局,小美便牵着他出来秀一把恩爱,虐一虐单身狗,身边很多女生都很羡慕,毕竟在这风华正茂还能主动选择的年纪,谁又不希望能有一个帅气男友陪伴在左右呢。

因为是倒追,男生对这种送上门来的好像并不太珍惜。时间一长,时不时的总能听到小美哭诉着怎么又看到他手机里的暧昧信息,他又如何跟朋友去通宵游戏,彻夜不归。

可才隔一天,这男生只需一句免费的“对不起”或者“我爱你”,你就又可以看见两个人你侬我侬、如胶似漆了。

当然,和诸位预料的一样,这个故事的结尾也只用了两句话。

“你为什么找别的女人,你不爱我了吗?”

“一直都是你在爱我而已。”

可是,这个故事好像还没有结束。

小美一次次试图挽回,却又一次次被无情拒绝,心里的那道伤口总是被反复地撕扯不能痊愈。于是她变得和所有失恋的女人一样,整天以泪洗面。

在空荡的房间,每一个角落似乎都有他残留的气味和影影绰绰的身影,慢慢的,她将这种痛彻心扉的感受转移到了恨。

她不再去懊悔和失落,不再去苦恼和悲伤,她倾其所有去恨他,却又好似在恨她自己的无能为力。

她甚至开始付诸实践,在他们共同的朋友圈里传播他的坏话,在网上写下一篇又一篇日志,只为向世人展现他的丑陋,仿佛在向所有人宣告“我得不到的你们也别想得到”。

小美最后是继续自怨自艾下去,又或者释怀了,结局似乎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爱与恨,看似水火不容的两种情感,在人们的身上不断交替上演,主宰着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情绪,一些人爱得死去活来,一些人恨得深入骨髓,在我看来,这两种人都是值得同情的。

那些“爱得死去活来”的人把全世界都浓缩在一个人一件事物上,好像自己是为其而生的,成为了一种附属品,随其起伏而起伏,随其灭亡而灭亡。

这样的人本身对于“人”也不能做到名至实归了,这类人在得到所爱之人或物时,往往只会存留短暂的欢愉,就如同恒星爆炸那瞬间耀眼的光芒,因为他们爱的正是那不断追求却获取不到的感受。

当然这只是一家愚见,而对于恨呢,那就简单多了,就是“有我就没有你”的决心,你的一颦一笑,哪怕最简单的动作都会让我联想到世界上最恶毒的东西,这种恨只能不断加深并表现在言语和行为上,而且这种恨有时甚至可以像繁衍一样代代相传。

说过这两类人,其实还有一种介于他们之间的类型,会因爱生恨,也会因恨生爱,这一类的数量也是最多的。

前两类人也可以转化为这一类,因为就算对一个十恶不赦的人产生的恨也会在他弥留人世之际烟消云散,所以没有谁的一生都是值得恨的,也没有谁用尽一生都来恨别人。

《呼啸山庄》里的希刺克厉夫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前半生一直被人爱或恨,后半生一直来爱和恨别人,当然,有谁不是这样呢,一生都在恨与爱间徘徊。

对于同一个人同一样事物,有人爱有人恨,所以爱和恨是千差万别的,是存在于你每个个体中不同的思想和情感里,但往往感性的开关就像开了闸的大坝,一股脑将理性淹没得不见踪影,这时的爱和恨最为猛烈,却是没有对错的,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说,就是一切都处在相对之中,处在发展与变化之中。

对于我自己,爱一个人不要那么猛烈,恨一个人也不要那么彻底,谁知道我爱的人将来会不会有一天被我恨,而我恨的人会不会成为我的爱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我的世界下了一场雪 我醒来后,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它告诉我,这个世界多么纯洁 多么美丽。 现在我的世界的雪...
  • 楊孜 我借来了虹的缤纷五彩 想把霾打扮成無敌美顔 我使劲地在淤雾中奋斗 把妳的裸体画到了虚空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
    楊孜阅读 330评论 1 2
  • 我是一名刚刚步入高三的学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种想法,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时候才有这种想法会太晚,其实我也不知...
    彼岸花的殇阅读 330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