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使他们沦为畜生

                        壹

从前有个词叫“谈虎色变”,但老虎自从被武松打死后,它的地位就慢慢降低了;如今多少年过去了,老虎已经不可怕,现在的人不再“谈虎色变”,从此老虎被游戏取代了。

谈起游戏的玩者来,迷恋它的大多是没有自制力的没有成年的没有财力的孩子们,小至三岁孩童,大到二十岁左右的大学生,当然也有一部分已经成家的成年壮丁,他们对游戏的感情远远深过对父母的感情,他们对游戏的迷恋远远多过热恋中的情人,以致于让这些网瘾寄生虫的家长们谈起游戏就色变,比此时此刻有老虎出现在面前都恐怖。

我的儿子曾经迷恋过游戏,如今依然恋恋不舍。

去年想让他去外地学美术,他当时提出,如果我不给他买一块能玩游戏的手机,他坚决不去;每天晚上如果不玩一会游戏,他就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电脑游戏一直挂机,偶尔哪天有事耽误了签到,他必须想办法让同学帮忙;同学请他帮忙挂机,他定会尽心尽力,比做什么事都认真;甚至有时偷偷地将省吃俭用的钱投到游戏中,买一些在我看来毫无价值的装备……

为此,我跟他撕破脸皮,怒目而视,大动干戈,并威胁他:如果再往游戏里充钱,我就不再提供给他一分钱;如果再迷恋游戏,我将不再认他这个儿子。

好在我的话还有点震慑力,好在我的儿子还是有点良心,如今虽不能完全跟游戏脱离关系,但好歹悬崖勒马,收敛了不少。

                          贰

说起游戏,我真是恨得咬牙切齿,我诅咒耽误我的儿子和我的学生学习的游戏软件,我诅咒那些只为挣钱而开发暴力游戏的商家,但是无论我如何厌恶,如何痛恨,却无力改变这一切。

游戏,让一些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丧失了理智,在人与兽的轮回中游走,稍不留神,人味就被畜性打败,变成了一个残暴的毫无人性的彻底的畜生。

触目惊心,禽兽不如

看到这则消息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脱口而出骂了一句“畜生”,愤怒使我的手用力地拍在桌子上。

新闻中的施暴者不过就是一名中学生。上网,玩游戏,花钱,浪费时间,荒废人生……母亲生气着急,拔下网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回心转意。一片苦心换来了挥刀相向,殷红的刺目的被褥,浸染的是爱他疼他关心他的母亲的鲜血,无情的利刃,血淋淋的场面,上演的是一幕畜生发疯的悲剧。

是什么把本性善良的人变成了失了本性疯狂暴怒的畜生的?是什么把原本理智具有感恩之心的人变成了禽兽不如的疯子的?

是游戏!是游戏!!是游戏!!!

不要责备孩子们没有自制力,因为再有自制力也抵挡不住游戏中的色情及暴力的诱惑;不要谴责父母娇惯孩子,因为没有一个父母看到孩子沉迷游戏会无动于衷……

惨痛的悲剧根源在哪里?这悲剧的罪魁祸首就是无良游戏的开发商们!

他们打着进步的旗号,他们披着伪善的羊皮,将一群群毫无抵抗力的弱者牵引着、驱赶着、迷惑着,带他们走进了无边的黑暗的混沌的疯狂的变态的空间,他们给进了虚拟世界的囚犯们洗脑洗髓洗良心,把他们变成张牙舞爪的、呲牙咧嘴的、凶残狠毒的恶魔。

直到有一天,这些被挖心换脑的畜生,龇着牙,獠着爪,张开血盆大口,放肆地吸着生养他的父母的血,来满足自己的兽欲。

一旦欲望无法满足,一旦遇到父母反抗,他们就兽性大发,亲人就得引颈受戮,领受刀砍剜心之刑,流泪流血是小事,更残暴者将亲人送上了黄泉路。

呜呼,何其不幸,何其悲惨!

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报道,除了同情家长替家长惋惜外,我就只想大声咒骂那些无良商家,用“祸国殃民”来形容那些只为挣钱而残害无知少年的商人一点不为过,真不知道为什么政府知道游戏的害处却不加约束制止,如果祖国的下一代都在忙着玩游戏,“中国梦”何时能实现?

                        叁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悲惨故事在上演?

楼上四十六七岁的萍姐去世了。萍姐是个苦命的人,十五年前,老公触电身亡,单位予以补偿,萍姐用这钱买了房子,带着年幼的儿子住在了我们楼上。

萍姐是个老师,人也长得漂亮,但是为了不委屈儿子,就一个人单着。自己省吃俭用,却舍得在儿子身上花钱。

儿子上高中了,萍姐非常开心,见到我经常夸孩子聪明懂事,我也打心眼里替她高兴。

从前两年开始,我经常听到楼上吵架,仔细一听,应该是孩子跟她要钱她不给。有一次娘俩吵得特别厉害,我就去劝架,孩子看到我去,摔门就走了。萍姐哭着告诉我,孩子又去网吧了……

那以后好多天都没有见到萍姐。

一天,我在楼下遇到一个收废品的,电视、冰箱跟前站着萍姐的儿子,当收废品的把钱递给他时,他接过钱,低着头急匆匆地又走了。

我觉得奇怪,就来到楼上敲门,里面无人应答。刚要离开,突然手机响了,按了接听键,萍姐微弱的声音传来:“别走,救救我,我在家里……”

我又敲门,过了一会儿门开了,萍姐就躺在门边的地上,脸色苍白,整个人瘦得厉害。我要打120,萍姐急忙制止了我,我只好赶快找人帮忙将她扶上床。

屋里只有我和萍姐了,她卸下了伪装,大哭起来。原来她病了有一个多月了,被儿子气得脑溢血,幸亏抢救及时,才留住了性命。

回家后她行动不便,她的儿子更无法无天了,翻走了她所有的钱后,又开始变卖家里的电器,有钱了就经常几天不回家,没钱了就回家折腾她。

这次她想阻止儿子,拉着儿子的手不放,结果被儿子拖下了床。儿子置她于不顾,搬了东西摔门离去,她一个人哭得死去活来,想结束自己性命,又放不下儿子。听到我敲门,她是爬着给我开的门。

我的泪陪着萍姐流着,除了痛恨游戏害人,我竟无能为力。

没过几天,萍姐就被她的哥哥送去了养老院,而她的房子在被她儿子卖的没有东西卖时,最终偷了房产证卖给了别人。

后来,萍姐去世了,听说她过世时儿子也不知道在哪里,没人能找到他。

想到这里,我深深叹了一口气,感觉胸口憋闷异常。辛苦培养的儿子,最终弃娘不顾,多年的母子情换不来一点醒悟。迷上游戏的儿子眼里只有钱只有游戏,丧失了人格,丧失了人性。

羊懂跪乳,鸦知反哺,畜生禽兽都有感情,都懂得感恩,为什么一个受了这么多年教育的人竟然能如此无情如此残暴?

是游戏使他们沦为畜生!是游戏把他们变得禽兽不如!

孩子们,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我们除了谴责那些只知道赚昧心钱的商人外,只能严格要求自己,在人生之路上,做一个严谨的人,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有尊严的人,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上网成瘾的孩子们,千万别沦为畜生!否则,将会带给家人永远的伤痛,将会永远为世人所不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