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诗词合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欧歌zy

夏娃恋月整理

原创作者:马到成功程雨烟

友情编辑:欧    歌

                      怜    君

          为有怜君意,心事总难言。

          时喜又时悲,问卿知不知。

                        秋    夜

          风摇落叶秋心愁,万卷古今伴余眠。

                      花    逝

          花开花落无人知,流水无情滚滚东。

          一叶飘零随逝水,半生荣辱恨匆匆。

                        白    头

          昨日青丝绿鬓娇,今朝鹤发鬓满霜。

          朝暮思虑恨白头,情深不寿枉自伤。

                        人    生

          多少风云人物,后世湮没无闻。

          千年史册耻无名,那得一鸣惊人。

          不幸埋没尘埃,那堪居于人下。

          他年若许步蟾宫,定报伯乐深恩。

          纵然折桂蟾宫,鲤鱼一跃成龙。

          恰似流星落长空,后世无影无踪。

          人生匆匆飞逝,荣华转眼成空。

          莫待白首方悔迟,碌碌此生平庸。

                      鱼    书

                盼佳音,盼佳音,

                望断飞雁无信传。

                诉衷情,诉衷情 ,

                寄语鱼书诉衷情。

                        如梦令

              半世凄风苦雨,

              浪里孤舟难渡。

              梦里探花郎,

              可愿陪侬一路。

              无助,无助,

              顾影自怜谁护。

                      天    马

              我是一匹天马,

              展开想象的翅膀,

              纵横驰骋在万里疆场。

              不问天有多高,

              不问地有多厚。

                      风雨同程

          豪情共生死,风雨亦同程。

          上马除奸臣,下马抱美人。

                        红烛泪

          红烛滴尽相思泪,化雨成烟梦一场。

                      口难言

          无端却遭封杀,只手就想遮天。

          有纸难写一字,有口难开一言。

                      知音见

          从来人心两不同,只与知音共友朋。

          平生不敢轻见友,怕有流言如雨风。

                        知音知

          满纸痴情言,一把相思泪。

          都云侬太痴,谁解侬心碎。

          字字心中事,只有知音知。

                      如梦令

                  半世友朋无数,

                  多少知音陌路。

                  梦里探花郎,

                  可愿陪侬共渡。

                  空妒,空妒,

                  顾影自怜谁护。

                      丹心血

        东市朝衣枉自伤,推恩祸起五鼎烹。

        历来君主多薄幸,碧血丹心委沙尘。

        一片丹心空啼血,两字忠贞枉伤神。

        无情刀剑穿心过,化作寒梅独自零。

        焚毁诗稿断相思,摔碎瑶琴一念痴。

        割耳自残人相讥,泣血断肠又谁知。

                        月空圆

                天飞雪,烟飞灭,

                雨送黄昏人不回。

                情易逝,恨难留。

                此心谁共,往事难追。

                灰!灰!灰!

                鹭成行,雁成阵,

                知音何处书难寄。

                月空圆,人成各。

                人生如梦,流年似水。

                催!催!催!

                      鹊桥断

          此生已是无缘会,他世更觉渺难求。

          银河永隔鹊桥断,此心只共烟飞灭。

                      碧血丹心

          为救忠良撞宫门,碧血丹心化为尘。

          世间多少逐利客,直教我辈愧为人。

                      狼毒花

          说甚兄妹狼毒花,从来人心最难猜。

          说甚我在你就在,到头一脚就踢开。

                      往    事

          历尽劫难太沧桑,几经风雨一身伤。

          满座佳肴无食欲,回首往事两茫茫。

                      孤    灯

          门前苔痕映草深,终日无人伴孤灯。

          众星皆只捧月去,谁来怜我小草心。

                        情悠悠

          如果你是宝哥哥,那我便是晴雯。

          如果你是杨过,那我便是程英。

          希望能做你,永远的知己好友。

          我多想,让风儿留住你的脚步。

          我多想,让花儿留住你的目光。

          我多想,让飞雪留住你的模样。

          我多想,让明月留住你的心。

          留人不住,爱恨随风逝。

          那时不由心意两分离,百年海峡永隔苦相思。

          今生无缘相守空断肠,来世与君相约长相依。

                        求    剑

          六月飞雪三年旱,多少冤魂枉死城。

          愿求一把尚方剑,斩尽世间奸佞臣。

                        求    友

          失信岂配称君子,怕死不是男子汉。

          又有谁可共患难,难得易失是朋友。

                        梦难回

          只为感君一点恩,遂使思君暮晨昏。

          谁人曾说心相印,谁人曾说永无悔。

          那时期许心相印,那时期许永无悔。

          若是当年撕画扇,一梦千年盼不回。

                      悼晴雯

          晴雯伤逝流言日,宝玉悼亡月下时。

          若是当时撕画扇,一生灵巧枉情痴。

                        相思泪

  恨流言魂归离恨天,悼夭亡空洒相思泪。

  撕扇子千金作一笑,千古下几度痴梦回。

                        别红颜

          春风永绿江南岸,红颜相惜到天边。

          海枯石烂心不变,词中有誓记心间。

                      梅花泪

          十里桃花遮望眼,几度寒暑盼君归。

          一曲梅花多少泪,一梦千年盼不回。

                        蓝颜知音

          你就是那永绿草,草是蓝颜;

          我就是那桃子,桃子是红颜。

          我可以做你的知音吗?

                      烟雨人

          亦虚亦幻烟雨人,是梦是真叹侬痴。

          若是当时葬花日,潇湘泣血有谁知。

                        宝黛情

          宝黛共读西厢日,潇湘痴怨葬花时。

          若是当时悲弦断,绛珠焚稿枉情痴。

                      寒梅傲

        程程空遇许文强,雨散烟消梦一场。

        烟雨亭中长相望,卿似寒梅傲雪霜。

                      空牵念

          为那相思催白头,为甚多情两鬓霜。

        自古才子多倜傥,多情雨烟空断肠。

                      无情剑

          半人半鬼半妖魔,半痴半狂半疯癫。

        无情刀剑穿心过,亦悲亦怨恨难消。

                        种春风

          杨柳依依细雨霏,种得春风诗意归。

        桃花依旧人何在,不敢伤春折花回。

                      封    文

          简书何故乱封文,支离破碎雨烟程。

          好好文章从中断,谁来为我挹泪痕。

                        毛遂志

          毛遂名成因自荐,志在青云上九天。

          翔宇折桂探蟾宫,飞龙得水覆乾坤。

                      小狐仙(一)

          不信相思总成灰,屡因犯颜独自悲。

          为甚多情空自累,多少知音盼不回。

                        忍    耻

          越王忍耻为奴日,韩信包羞胯下时。

          若是当时拼一死,一生事业有谁知。

                        小狐仙(二)

          孤身只影夜思乡,寒灯伴梦独自伤。

          万水千山长相望,不知卿卿在何方。

        如梦令-狐宝宝和耕农哥(一)

                    烟火万家欢喜,

                  只影凄凉独泣。

                  梦里画中人,

                  郁郁难知君意。

                  谁记,谁记,

                  鸿雁遥遥难寄。

          如梦令-狐宝宝和耕农哥(二)

                    长夜思卿难睡,

                  梦绕魂牵独醉。

                    卿似惠风来,

                    吹皱一池影碎。

                    憔悴,憔悴,

                    痴梦遥遥难会。

                        小狐仙(三)

          气度不凡画中人,仙风道骨隐红尘。

          千年白狐还报恩,问卿可是那书生。

          问卿可是画中人,问卿可是戏中人。

    小狐仙(四)

          还尽深恩断相思,摔碎瑶琴不复痴。

          割耳自残肠寸断,只影飘零又谁知。

                      小狐仙(五)

          浮萍荡荡欲何依,生涯不复旧黄昏。

          若是秋风悲画扇,梦回当日初识君。

          秋风画扇两自零,日影寒鸦梦不回。

          私心暗许回心院,语只与卿诉衷情。

枉自多情多意,空劳牵梦牵肠。塞外痴痴眺望,征衣难寄飞霜。

狐宝宝的心都在戏里:一腔心事付文字,一片痴心入诗书。千里万里寄相思,心事只有知音知。

十里桃花遮望眼,几度寒暑盼君归。世事难容情如幻,形销骨立只自怜。

一枕房梁梦黄粱,我在房梁上面游。夜夜孤寂难入梦,只好抱个花枕头。

从来人心两不同,只与知音共友朋。平生不敢轻见友,怕有流言如雨风。

人中龙凤蒋坤元,义重情深渡众生。天赋奇才堪大任,风流倜傥谁如卿。

难知君意夜难眠,孤灯只影对愁颜。草落花丛空相妒,千年一梦梦千年。

举杯唯只对残月,知心可曾有一人。

龙游青丘遭狐虐,踏空掉进老鼠洞。啊哦啊哦道行浅,怎么也爬不出洞。

不问世间纷繁事,只看闲云野鹤花。从此沉沦从此逝,万念俱灰彻骨寒。

白发老母盼儿归,绿鬓娇妻盼郎回。倚门稚子望穿眼,荒外战骨化成灰。

一道霞光胜彩虹,一颗流星落长空。一念悲秋只自怜,一人独自醉梦中。没有人愿意理的狐宝宝好可怜啊,谁会来看一下狐宝宝呀?

秋风画扇两难猜,只影伴月共徘徊。似有飞蝶穿景过,阵阵香风扑鼻来。

细品词中味,诗人画中来。桃园聚义山中士,桃源飘逸世外仙。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世态炎凉彻骨,人善人欺无助。半夜病难眠,慈母起床照顾。谁护,谁护,父母撑天支柱。”

浊世红颜归青冢,独留黄土向黄昏。从此佳人成梦影,只剩残篇悼伊人。

小狐仙:负义薄情太伤心,唯遗心血绘桃红。年年今日无穷恨,尽在一场痴梦中。

揽镜自顾悲(惊)白发,寒冬沐日愿无风。心事难说怕怕怕,秋风画扇两难猜。

莫道文人可欺,文人一支笔啊,可让人流芳千古,可令人遗臭万年,是非善恶全倒颠,传言总当了真,真相还有谁知?

莫羡他人富贵,多少豪门暗斗,生死相搏。莫欺少年贫穷,多少帝王将相,出自寒门。相约三生三世,梦里生死相依。戏里乾坤世界,请看青丘狐狸。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无故哭哭闹闹,时傻时痴时跳。戏里梦中人,只怕不与侬笑。别跑,别跑,祈愿哥哥安好。

简书伤心地,多少知音陌路。一个人的世界,只有一个人痛哭。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三世三生痴恋,富贵贫穷不变。戏里梦中人,世外桃源相见。不怨,不怨,不弃不离思念。

痴梦鸿沟难越,冷冷孤灯伴月。世外桃花源,织女牵牛喜鹊。畏却,畏却,凛凛寒风吹雪。

小狐仙:也曾梦里忆君容,也曾梦里醉相拥。也曾种下相思树,虚无缥缈一梦中。

狐宝宝和耕农哥《如梦令》:梦里呢哝软语,酒醒独伤相遇。戏里画中人,可愿听侬哭诉。如玉,如玉,天也相怜飞雨。

桃花树下桃花人,桃花零落桃花痕。点点血溅桃花帕,桃花笔绘桃花魂。

日日思君夜断肠,烟雨江南梦一场。长亭独守空怅望,谁人怜我意彷徨。

《千古奇冤 情种》:十年恩怨痛难言,不能妒,自凄凉。痴心错付,难与诉衷肠。纵使愿同尘与灰,不知郎,意如何。夜来幽梦梦君郎,怕被弃,不能羞。终日无人,怜我意徬徨。难将心事向人言,却道是,心难测。

为纂皇权乱朝纲,欲持国柄害忠良。美人暗箭伤飞狐,雨烟巧计救栋梁。

心事只有知音知:一样孤伶各天涯,同病相惜两地牵。摔碎瑶琴谁会意,不知知己在哪端。

女儿悲,空羨鸿鹄比翼飞。女儿愁,空恨难将知音求。

情深义重谭良根,泼墨挥毫酬知音。千里万里乘风至,寒来暑往踏歌行。

埋情葬爱:心神乱,今宵酒醉何方。此生无恨,求卿卿时时来相伴。

打不开的牢笼枷锁,解不开的思绪万千。空负了良辰美景,枉费了梦绕魂牵。

应恨东风总失期,聚散缘何苦匆匆。化蝶成梦空悲切,镜花水月枉自嗟。不要那相思太苦,舍不下万缕千丝。

埋情葬爱:我愿与君共死生,奈何君心似海深。烟雨濛濛难入梦,海誓山盟只尘封。

滚滚浓烟染碧空,污水横流入河中。鸟儿无枝可栖身,鱼虾无影亦无踪。

尝尽人间百味,阅遍世情冷暖。看惯楼起楼塌,历经生死轮回。

更漏声催秋雨急,暮鼓晨钟已半生。

马到成功程雨烟: 花开无人赏,花落只自知。流水无心惜,风霜雨雪欺。

欲求知音重山阻,北风凛冽寒意归。朝乾夕惕千般罪,割耳梵高万念灰。

刘氏孤儿:虎毒犹不食亲儿,皇家骨肉却相猜。帝子皇孙多被害,千载空悲思子台。

君王纵有千般罪,总由臣子背骂名。谁来对下联呀?

都只是成王败寇:争帝位四子相残,夺皇权兄弟相煎。说甚么同根连枝,到头来谁辨忠奸。

人生七十古来稀,而今百岁也寻常。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富贵贫穷相守,寒暑痴痴等候。戏里梦中人,只叹无缘邂逅。身后,身后,人骂人夸人诟。

小狐仙:叹无缘,地北天南各东西。枉多情(枉自嗟),盼过冬夏又春秋。石榴:红艳馋欲滴,粒粒皆相思。愿得有心郎,赠我多情子。

思念耕农哥农夫:美景还依旧,不是旧时花。往事成梦幻,空只忆昔欢。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碧叶春心摇坠,冷雨寒风揉碎。戏里梦中人,不理不言憔悴。滴脆,滴脆,月下花前独醉。

小狐仙:君王纵有千般罪,总由臣子背骂名。天子昏庸败天下,却将祸水污红颜。

自古武将打江山,从来谋士定天下。

叹无缘,地北天南各东西。枉多情,夏去冬来又春秋。

小狐仙:俞伯牙摔琴谢知音,林黛玉焚稿断痴情。

我愿化作那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只可远观不可近玩;我愿化作那经霜傲雪的寒梅,零落成泥暗香永存;我愿化作那遗世独立的璞玉,埋没那一世的才情;我愿化作那宁折不弯的绿竹,绝不向权贵低头;我愿化作那锲而不舍的驽马,希望你能做千金买骨的伯乐。

金庸病逝于夏梦忌日,多情人对无心人,可悲可叹:那年那日断肠时,世上再无一相知。只恨无缘错相遇,枉自相思无归期。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巜如梦令》:那日断桥初会,歌赋诗词荟萃。戏里梦中人,独占蟾宫折桂。回味,回味,魂梦痴痴难寐。

冷冷寒风吹落叶,无情细雨打枯枝。天涯断桥初相见,花落无痕只自惜。

多情自古空余恨,唯有无情最伤人。香魂一缕随风去,千疮百孔落无痕。

小狐仙:美人一笑半含羞,一颦一蹙也倾城。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郁郁病容憔悴,辗转思卿难睡。梦里画中人,不问不闻心碎。独醉,独醉,迢迢(词有误,耕农哥顾。耕农帮狐宝宝改为邈邈。可怜没人关心的狐宝宝。)遥遥难会。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宝宝今年十二三,会爬树来会爬山。上得去呀下不来,叽哩咕噜滚下来。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痛断肝肠寒彻心,欲抚瑶琴有谁听。无端又遭禁言祸,花落随风自飘零。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往事哪堪几回首,千里可曾共婵娟。心魔咒语惊噩梦,中宵痴等谁人怜。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愿效驱驰不辞劳,力尽筋疲不自伤。恨无才能酬知己,愿有千金报恩公。

浊世红颜归青冢,独留黄土向黄昏。从此佳人成梦影,只剩残篇悼伊人。

望断天涯,书无飞雁递,不要冬雷惊好梦。盼穿秋水,信求游鱼传,哪得清风送佳音。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秋风画扇两难猜,日影寒鸦梦不回。私心暗许回心院,语只与卿诉衷情。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世间万般情最深,泪血滴滴溶入身。殚竭心力终无悔,可怜狐宝伤透心。

狐宝宝梦里写诗,记梦:当年庙宇入青云,历经风雨半蒙尘。楼台亭阁空败坏,可怜寺鼓落残声。

谁人夜半寄相思,不知君爱可能分。哭笑吵闹皆不理,仙女窗前泪纷纷。

妹妹促织去,哥哥画眉来。两两深深意,无嫌亦无猜。

花间蝴蝶翩翩舞,林里溪水汩汩流。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总是多情独自伤,晨昏颠倒痛断肠。三更半夜难入梦,五更又醒梦一场。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他人枕上安眠日,卿卿夜半操劳时。青丝白发相期许,坎坷辛酸只自知。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改水声诗头两句:耳畔低低语,怜我为君痴。青丝换白发,犹如识汝时。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思君不见夜夜悲,物换星移人已非。满纸自怜独自醉,悠悠往事不能追。帅哥哥帮我改诗。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小弟串门去,追些美女来。小妹串门去,追些帅哥来。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怕付真情怕伤心,怕遇无心怕伤情。总被雨打风吹去,不见哥哥泪盈盈。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如玉豪公子,一掷逾千金。风流又倜傥,愿得美人心。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为有忠义藏于心,宁死不肯背家国。马上豪横安天下,马下柔柔抱美人。

烛灯摇影过年华,日月披身度春秋。樽酒那堪慰愁容,人生过梦恨匆匆。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小弟是个宝,大家都说好。小弟是条龙,人称大英雄。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羡他鸳鸯双双对,羡他鹣鹣比翼飞。多少柔情多少恨,披星戴月白发催。狐宝宝在酒店洗碗,情人节,是酒店最忙的时候。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马背射雕英雄胆,虎口夺食大丈夫。帅哥哥对诗。

鸭鸭鸭,嘎嘎嘎。走一走,摇三摇。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抹不尽眉间一丝愁,抚不平心中一点伤。留不住玉树临风俊哥哥,都只是秋风画扇独自痴。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秋风落叶太无情,多少恨,总无由,只应无爱亦无恨,归隐入山林,终是意难平。

当年空有凌云志,而今沦落被人欺。

搞笑可书青丘帖:延揽世间豪杰来白浪,广交天下英雄入青丘。

小狐仙马到成功程雨烟:你这个坏小子,不和我同桌共食,害得我食难下咽。你这个小坏蛋,不和我说话,害得我辗转难眠。

烟雨幻梦梦难成,伤心桥下独钓人。萍踪不定千丝系,侠影无依万缕萦。

欲哭悲无泪,欲泣恨无声。欲抚琴弦断,心事谁愿听。

恨无情:当年墙上空画饼,而今夜里梦黄粱。多少知音成陌路,子期不在心徬徨。

一片相思更漏残,怕到长夜又夜长。万水千山重重阻,恨不飞渡到君前。恨郎无意恨郎愁,一片痴心付水流。日日相思无穷恨,几时才可盼郎回。

那时不由心意两分离,百年海峡永隔苦相思。今生无缘相守空断肠,来世与君相约长相依。

记得当年为女时,玉貌花颜人称羡,一晃人生几度秋,鹤发鸡皮,换了朱颜。

惜春常愿花开艳,最怕枝枯叶落花也残,岁月难留可奈何,物是人非,尽成云烟。

谁人知我愁肠转?谁人怜我恨绵绵?字字句句全无信,多少恩怨痛难言?

地北天南知音远,山高水远相见难。千里万里长相伴,地久天长共婵娟。

情到深时恨也深,爱无尽处怨无穷。

问卿可愿效双飞,问卿可愿共成灰。

为占荆州丧二虎,火烧连营成遗恨。联吴抗魏终虚话,功过是非谁人评。

小狐仙评夜语可书青丘帖、白浪帖:梅尚书一片忠心,换来得却是千秋骂名,换来得却是无情刺杀,忠奸善恶又有谁能分得清?千年青丘翻白浪,万古同悲灭城时。盖棺也难成定论,忠奸善恶又谁知? 空有凌云志,报国却无门。堪怜梅尚书,难洗卖国名。

小狐仙:一抔黄士埋荒骨,两行清泪祭忠魂。

耕农哥掉下悬崖,压死一头野猪;狐宝宝两面三刀,智斗两个奸臣。

叹西施,终沉湖,可惜无缘配成双;惜范蠡,空壮志,犹叹只影剩凄凉。

欲为天柱挽狂澜,愿效神针定乾坤。

不敢多言怕人叱,不敢多言怕人嗔。

一打一打又一打,打得狐毛满天飞;一哭一哭又一哭,哭得帅哥来相陪;一笑一笑又一笑,笑得帅哥直发毛;一闹一闹又一闹,闹得帅哥直跳脚。

奇才天赋长风侠,诗词歌赋样样佳。奇才天赋耕农哥,诗词歌赋载满车。

寒风一阵吹,宝宝一阵抖。小手没拿好,小碗打碎了。

《望月思卿》:风卷花残太无情,字字句句有谁听。一片痴心空望月,谁人与我共月明。

《梦里思卿》:雨打风吹花飞逝,独自伤心明月中。落红满地无人惜,还似卿卿一梦中。

书香墨香藏傲骨,诗美词美气长存。

灵感来时来如风,灵感去时去匆匆。电光火石一瞬间,落雪无痕亦无踪。

小狐仙:群峰与我同寂寞,白云伴月共孤单。塞外征夫无回信,天也怜我泪涟涟。

小狐仙:点点烛光相思泪,痴痴念念化奇篇。

一门两才子,简书双英豪。万众齐共赏,千里传稻香。

历来昏君多疑忌,岂有明主怕忠臣。

错误的相遇,难相爱。相思相念难相见,寂寂相思恨夜长。

幽絮染鬓成霜雪,粉桃扑面映颊红。

赞青丘国皇后小墉正:美人贤惠,样样都会。厅堂厨房,文武兼备。好吃不贵,经济实惠。

惯是多情常犯痴,无助无依有谁护。

承载相思总不尽,爱过恨过终成空。

一别多少载,还似少年时。依稀旧时梦,与卿曾共痴。

怕君似我无人护,怕卿一去不回还。怕君似我难入梦,怕卿孤枕夜难眠。

雨打荷花犹增艳,风拂杨柳更添娇。

妹妹乘风至,哥哥踏月来。

小狐仙:我愿与卿相拥,世世不分离。天为媒,地为聘,依依还惜惜。

小狐仙在餐馆打工洗碗时,道:“希望生意好,希望碗儿少,希望走得早。不怕来得晚,就怕走得晚。情况不妙,厕所满座。宝宝内急,想要尿尿。”

小狐仙:好诗如璧亦难求,我慕卿卿半句才。

妹妹蹙蛾眉,哥哥入心来。翩翩双蝶舞,山伯恋英台。

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

不羡天上比翼鸟,只愿哥哥陪宝宝。不羡鸳鸯不羡仙,只愿哥哥把手牵。哥哥不睡我不睡,我是哥哥小宝贝。

行也思卿,坐也思卿。食也思卿,梦也思卿。红豆树下独自痴,红豆赠卿寄相思。

寒风吹呀吹,宝宝飞呀飞。飞到哥哥家,哥哥长得美。宝宝看呆了,流呀流口水。

哥哥爱打球,宝宝爱打油。花间同赏月,雪里共白头。怜我相思肠寸断,不知卿卿意如何。

曾经恩爱两无疑,转眼又成陌路人。依稀还似旧时月,桃花随风落满尘。

鼠无大小皆称老,厕分男女俱称公。(厕可以对鼠吗?)

盼卿归,愿双飞,问卿几时回。

鼠无大小皆称老,狐无老少都是宝。

绿鬓成霜添惆怅,白发暗生感慨多。

卿卿我我同淋雪,宝宝哥哥共赏花。

宝宝哥哥同淋雪,哥哥宝宝沐春风。

我欠哥哥一片情,夕夕魂梦念卿卿。

杜鹃伴杜鹃,鸟语花香。哥哥对诗。

桃红赏桃红,人在花丛。哥哥对诗。

熬夜伤身人易老,早睡早起身体好。

春雨纷纷至,春雷滚滚来。

心上秋愁愁宝宝,十口心思思哥哥。

卿卿我我同淋雪,宝宝哥哥共赏花。

饮干杯中解忧酒,喝尽碗底忘情茶。哥哥对诗。

辞旧迎新歌盛世,继往开来颂中华。哥哥对诗。

牡丹亭里赏牡丹亭,戏梦人生。哥哥对诗。

https://www.jianshu.com/mobile/campaign/invited?uid=dce432b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