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细节之处彰显力量

除夕那天我领着姥姥和妈妈一起去电影院看《神秘巨星》,之前同学就建议我这部电影一定要和妈妈去,在观看的过程中,我和妈妈的确泪目了。妈妈出来之后也坦言道:这部电影比她之前跟朋友看过的电影要好得多。印度阿米尔汗的许多影片都很深入人心,例如《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未知死亡》等,影片故事情节紧凑,人物形象刻画鲜明,细节之处扣人心弦。人们经常会说细节决定成败,在这部影片中,更多会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与力量,其中有几个细节深深刻在我的心中。

争取座位,为自己权力发声

在女主角尹希娅第一次独自一人上飞机时,她原本靠窗的位置被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大叔所占据。刚开始她一再请求对方回到原本的位置,可是大叔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辞,说做哪里都一样,不肯离去。在这时,也许很多人都会选择无可奈何的退却,但是尹希娅大胆的据理力争:这是我的位置,你快让开!最后她如愿以偿的做上了自己心仪的位置,我想这维护座位的场景也蕴含着尹希娅不仅为自己,更是为印度地位低下的全体女性而发出的铿锵有力维权声音。

电脑摔碎的时候能听到梦破碎的声音

当尹希娅的父亲发现妻子卖掉首饰给女儿买电脑时,他勃然大怒,殴打妻子时,尹希娅气的浑身颤抖。为了挽救惨遭毒打,束缚无力的母亲。她听从了爸爸的命令,毅然决然扔掉了自己的电脑,电脑摔在地上的画面给了长时间的特写,我的心在那一刻仿佛也凝固了,觉得破碎的不仅是电脑,还有尹希娅追求梦想执着的心。记得北岛曾说过:“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当你选择安逸顺应现实时,你是否会想念年轻那时悸动纯洁的心和勇敢无畏的自己。

影片中有许多首歌曲,但是有一首歌的歌词很触动我。“我是明月抑或阴暗,我是灰烬抑或烈火,我是水滴抑或波涛,我本善良抑或暴烈,我应实话实说抑或沉默不语,我应敞开心扉抑或心碎沉沦,我应超越极限抑或固步不前,我应宁死不屈抑或苟且偷安”。我想每个年轻人都曾面临过这种处境,也都体验过这种纠结无比的心情,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忘记当时自己踏上人生道路时的初心,即使进入物欲纵横的花花世界,抑或荆棘密布的重重困境,都不要茫然失措,找不到方向。

棕色胶布缝补爱的裂痕

尹希娅的弟弟古吉是个实力小暖男,经常背后帮助和安慰姐姐。当电视播放尹希娅蒙面唱歌音频时,他为了避免爸爸发现,故意将咖啡洒在爸爸的衣服上,成功引开了他;当尹希娅拿走报纸,爸爸质问妈妈时,他又成功帮助妈妈解围;最后当尹希娅在楼上的角落里发现那个摔碎的电脑被古吉用胶布和胶水粘起来时,她满含热泪的一把将弟弟抱住。在影片中虽然弟弟古吉并没有说几句话,但是这几个细节就足以将这个人物刻画的入木三分,深入人心。也让我们在这样家庭中感受到一丝丝温暖与爱意。

这不是简单的一把吉他,而是尹希娅的梦想

我想这一段是我最难以忘怀的片段了,当尹希娅的父亲登机前发现行李超重,要扔掉尹希娅的吉他时,这时站出来抗争的不再是尹希娅了,而是她的母亲。她目光坚定,神色从容,大声告诉她的丈夫:那是尹希娅的吉他,也是她的梦想,如果人不做梦,为什么还要睡觉,人生还有什么意义。这些都是尹希娅曾经对她说的话,她都牢牢的记在了心里,并且从行李中掏出女儿给她的离婚协议书,签上字,从垃圾桶里小心翼翼拿出吉他,拍拍上面的尘土,领着尹希娅和古吉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机场,我想她守护的不是一把吉他,而是尹希娅追求梦想时那颗无畏的心!

总之,我认为这部影片的桥段很走心,细节之处彰显了母爱,亲情和爱情的力量。同时影片在诠释母爱的背后,也向我们阐述关于梦想,关于女性维权,由小及大,值得我们思索和回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