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心宽入海,放得下过往,也装得了未来

青岛行(一)

题记:我终于来到了这个我惦念已久的城市,却没有见到我梦寐已久的景色

安静才对

静谧的海边,忍住不去打扰,想起一段故友的字:

【你与聊诙谐恣意

   你与评行云流水

   嗯,所谓心动;

   你输入却又删除

   你欲语然而凝噎

   你忍住不去叨扰

   ……叫人心疼。】

旅行,一定要说走就走

去年本是要结伴去八大关拍大片的,十月末突然出现的出差让我跟16年的秋天擦肩而过,我只记得穿一条裤子在哈尔滨大街上看着马迭尔冰棍儿瑟瑟发抖,待我如愿尝了冰煮羊顶着满头星光回到北京的时候,这座城市已经出现了手套和雪地棉。哦对了,那次我和静静还在夜里悄悄去过天津之眼,我自己也能爬上那堵高墙。

我对青岛一直充满期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大连孩子,我从小到大一直在听各色路人把我的家乡和青岛放在一起做比较,在听这些不知道有多权威的发言去验证大连更好或者青岛更好的说辞,在听这些外乡人以一个并不完备的视角去评判两个城市。

大连滨海路

行程是突然定下的,不想请假又不想熬夜所以最终选择了周五晚上的Z7,晚上十点发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到青岛北。三个姑娘一起坐软卧车其实挺禽兽的,一个包厢的叔叔听了我们一晚上的吵闹闻了一晚上周黑鸭的味道。在这里,我要对姜老师强调一下,出现在视频镜头里那个,不是小哥哥,是小叔叔,嗯,小叔叔。

Friday . Beijing Station .

莹莹是第一次跟我们一起浪,她对这种说走就走炒鸡欢喜,作为过来人,我和静静很清楚——如果说走没走成,那几本就可以宣布告吹了。

离大海越近越沉默

周五的时候公司有拓展活动,十九大期间我第十九次爬八达岭长城,理智的我从北六楼开始折返,下午去的十三陵定陵,我很喜欢那个胖胖的导游,没有像之前的那些说一些神神叨叨的话让你浑身不舒服。早上我是直接带了行李拓展的,对于黑色星期五的北京交通,我向来是怂的,于是我从昌平站抛弃回顺义的大巴车换了地铁直奔北京站,零点之前,微信运动已经20000+,有图为证。

八达岭的魅力造就了这74层的记录

但我还是像我预想的那样在中途醒了,当时刚好到泉城,我想起雨中的趵突泉和好吃的白斩鸡,嗯,还有好喝的黑虎泉的泉水。

甘。甜。

有人说,夜里睡不着的人,是因为醒在别人的梦里。凌晨三点,我到底醒在谁的梦里。

车子离青岛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紧张,我已经不在滨海许久,我开始变得怕胡乱吹的海风,于是我开始沉默,开始试图自己消化内心的紧张。但是我还是露了马脚,定好的酒店叫桔子海景,我却在进地铁之前莫名在百度地图里搜了个桔子水晶的路线。我尴尬的笑笑,仿佛一点都不怄火。

对公寓式酒店情有独钟的我

我一直觉得出去旅行应该尽量让自己在各个方面都有个度假的状态,好住不贵的酒店当然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次旅行的心情。我们住的房型在携程上有个霸气的描述:豪华无敌海景二卧室一厅套房,沾着淡季的光价格美丽得很。

在来北京之前的生活中,我缺少一段几个姑娘一起合租的经历,所以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这种关系实际上要远比亲情爱情来的猛烈得多。我们可以在外面就脱光光再进卫生间洗澡然后再光光的出来,我们可以一起在收拾衣柜的时候来场巴黎时装周臭美的换几身衣服拍几张照片,还有可能因为对电视里出现的某个女星的某个造型好恶不一致而吵闹起来,亦或者,在大扫除的时候因为几条放了很久的咖啡到底要不要扔而吵到眼泪打转——其实从懂事开始我就不擅长跟女生打交道,从小到大我关系很好的朋友中女生的数量屈指可数,所以我更珍惜我生命中这几个比家人更家人的姑娘。

——额,我突然意识到有点跑题。其实我是想说,如果两三个女生一起租下这么一间屋子,蛮好。

北区新疆路8号,桔子海景度假公寓,¥248
窗外的邮轮母港

小插曲。

我们三个顶着大油头和睡肿了的脸来到酒店的时候才早上八点,老板娘说暂时都是满房客人还没有退房所以没办法安排我们入住,但后来说可以提供她的办公室给我们洗漱,眼下也没有其他办法只好妥协,还好,我们的房间之前的住客说九点之前退房,于是我们决定忍着当前的造型去周围吃个早饭再回来直接办理入住,然后,洗漱,开浪。

我们选中的是味为先豆腐脑,三个人,三对油条,两份小碗豆腐脑一碗甜沫,不负期望。

豆腐脑和油条都很棒,但迷糊的当时忘了让镜头先吃

其实小清新,很简单

其实我挺困的,但是抑制不住的兴奋——毕竟,这里距离我工作生活的城市740+公里。

我们的青岛之行其实除了八大关毫无计划,打开百度地图我随着感觉带路,第一站是浙江路天主教堂(我并不是信徒,但有教堂我都会去看看),爬过一个又一个坡路,尖顶上的十字架映入眼帘,穿过人群和卖氢气球的大姐来到正面,眼前的形状我曾无数次在别处见过,刚好遇见你,终于遇见你。

这里究竟发生过哪些故事
我说过,只要是熊,我都喜欢
莹莹的作品总是没顶(●'◡'●),但这个熊脑袋真的毫无违和感
这里是新人记录人生历程的热门地
People always end up where they are supposed to.

摩拜单车是个好东西,助我们来到烟台也有的栈桥

对海的情节不减,然而却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那份像大麻一样的功效,如今我面对潇潇浪花翻转,心里失去了那份本应出现的平静。

No.1

青岛的栈桥风格和烟台的完全不同,路很宽人很多,多了一些快照的摊位,少了路中间会让我胆寒的透明路面,像海边这样的地方,我更喜欢和喜欢的人静静的,不相干的人我都想给一个一个滤掉。

这里的尽头是个祈年殿既视感的亭子

你看见过海鸥捕食吗?一群海鸥绕着海岸飞啊飞啊,看准了水下的鱼,收了翅膀,一猛子就扎下去,那样子根本就是寻死。自由落体似的掉进水里,不管不顾,就如同爱情,只不过,有的满载而归,有的一无所获——那是多么向死而生的勇气啊。

愿世间的美好,不论时夕,淘漉可得

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八大关的浪程
你是什么人便会遇上什么人
静静终于有机会拍一张这样的皂片了
一瞬的逆光,在有风的海边可遇不可求
这是我唯一记得的一条路
清院里的姐妹花
好想再问一遍,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花石楼 有写生的小朋友,我也曾是个自己背画板的小朋友
一路上坡,一路向北
一座城,绿化就该是这样
愿你是个嫁给爱情的姑娘

夕阳会让你回忆,开心的,和不开心的,往事

最近的状态不太好,消极,悲观,自我否定,常常盯着一处,思绪漫游,脑子空白。在很久以前大海对我来说有治愈功能,可以扫平一切我的情绪。

如今,在这片海,我的心里有一场海啸,可我静静地站着,没有让任何人知道。那些场景一草一木都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溃不成军,满眶热泪。因为太清楚时间能抚平一切,所以更舍不得把他变成时间也能抚平的一部分的。我突然觉得很悲哀,我总以为有些情感是伟大的是刻骨铭心的,那它的消失也该是一件轰动的事情,然而事实上它的消失是悄无声息的。曾经以为深入骨髓无法抽离的记忆,曾经在心里清晰纂刻的模样,最后也还是变成了被时间抚平的一部分,所谓的肝肠寸断,不过是未经风雨的不知所措罢了。

연기처럼 사라진 내 사랑

遭遇挫折,想而不得,无能为力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沉沦,不应该是生活的状态。你有多难受,世界不知道。可你不笑,别人都能看到。

儿时沙雕的城堡毁坏了重新盖就好
我带着你,你带着好心情,我们一起去流浪


此处放静静地一次下海视频



玩爽了晾凉脚丫子
原图歪了不知道几度,姜老师说,你也有今天
夜降,站在浪边你到底会不会怕
两个人正在筛一会儿发圈的皂片
@田小嫚的~~~

差不多在这个地方,约好的鑫总和胖胖从我们后方擦肩而过超过我们,静静听出了鑫总的声音所以拍了我,我回头刚好看到他们的侧脸,他们并没有发现我们(尽管我们当时还举着那三个气球),这一下激起了我们的童心,一场于青岛老城区的跟踪就这样开始了。

跟踪鑫总和胖胖的时候路边发现的,这刚好是我想去但没去的那个地方。

托鑫总、冰冰和胖胖的福,我们当晚一直吃到手扶墙,在异乡友人的款待绝对会让你对这座城市的印象激增,那是一种带着家的温情的力量。

@民国

如果那里天气晴朗,那你就留在那里,如果那里风雨凄凉,那你就赶快回来。


晴朗岛·秋——原来你还在这里_腾讯视频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简介】 繁鑫鑫,95后巨蟹女,爱好写文、音乐。擅长情感类的散文、小说,性格孤僻,感性而偏悲观,喜欢个...
    夜色繁鑫阅读 901评论 3 6
  • 6.18 星期日 晴(65)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周末---父亲节。 不知从何时起,每逢节日或者值...
    王界程阅读 254评论 0 0
  • 三千青丝会红装,一壶浊酒梦留香。万丈惊雷绽神芒,只愿红尘君莫忘。
    无殇忘情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