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会说话的人,这6件事最好别做

我是遇见小媛,一名热爱文字与读书的情感创作者,希望能带给你温暖,也欢迎你把自己的故事说给我听!

错过上篇文章的读者,可以点击蓝色标题继续阅读。


说话是一门艺术,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好好说话。

有人说,会说话等于高情商,不无道理。

毕竟,我们身处大环境下,总要与人相处,而各种社交自然少不了沟通交流。

在生活中,一个会说话的人,也必定很受人欢迎,如果你想像他们一样,这6件事最好别做。

1.不要认为自己的观点是显而易见的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这样会让人感到自己不被尊重。

事实确实如此。

如果在公共场合,我们的表达只是为了证明自己正确,而忽略他人的感受,那么,就会体现你的无知。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能与你有相同的经历和处境。

你的观点仅仅只能代表自己,而并不能让所有人都必须理解你。

不强人所难,是一种修养。

2.不要夸大其词

有一种人,为了维护自己的虚荣心和自尊,会无处不在炫耀优越感。

可这种不切实际的炫耀,只会让自己迷失,也会让他人觉得你不靠谱。

因此,不论你取得了怎样的成绩,都没有必要夸大事实。

你是怎样的人,做了怎样的事,坦诚表达就好。

任何人,都不会拒绝和真诚的人交朋友。

3.不要告诉别人他们“应该”做什么

如果你和别人的关系只是普通朋友,那么,你没有必要指点对方的人生;如果你与他人只是陌生人,更没有必要告诉他们怎么做。

人生一世,与其去关注别人的生活,倒不如努力经营自己的人生。

作为成年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

既然他人能够承当自己做事的后果,那不干涉他人的选择,就是一种尊重,

只有尊重他人的选择,才会有和谐的社交关系。

4.不要因为自己的情感而责怪他人

我们选择和谁在一起,都与他人无关。

因此,不论最后的结局如何,大可不必把自己的失败,归咎于是他人的错误。

没有人可以左右我们的决定,除非你甘愿向外界妥协。

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为自己负责,而不要把满足情感需求的成败转嫁给他人。

只有爱情独立,才能精神独立。

5.不要随便质疑别人的人品

知人不评人,是成年人该有的素养。

不论在何时,都不要随便质疑别人的人品,这会显得自己格局太小。

将心比心,在别人还不了解你时,就对你的言行指手画脚,你会有怎样的感受呢?

会不会觉得自己不被尊重,如果这让你感到不适,那么,你就应该知道,在你质疑别人的时候,他人也会很难受。

不要用你的尺子,去丈量别人的人生,没有必要。

6.不要说“这并非私人恩怨”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朋友,只有利益。

在很多问题面前,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对事不对人。

不要因为你们之间发生过矛盾,就用一套说词,去打击他人。

大家都是成年人,完全能够感受到他人对自己的敌意。

所以,在社交当中,不要过于自欺欺人,与人交往,真诚最重要。

小媛寄语:一个会说话的人,会让人如沐春风,一个不会说话的人,只会让人感到不适。

不论在何时,都应该要先尊重他人,再表达自己的想法。

伤害他人的事情,就不要做,守住自己的底线原则,成年人的基本素养。

共勉!

话题:你觉得想要做一个会说话的人,不应该做哪些事呢?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赞和转发。关注我,每天带给你不一样的精彩内容!


本文为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告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