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网友投稿:我也来聊聊北京的相亲市场

投稿案例: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有些负面,因为在相亲圈待久了,踩坑无数,积攒下很多不太好的情绪,日积月累下来,会产生一种谈相色变的味道。

不过还是想写一篇文章投稿,跟大家说说土著男生视角下的相亲现状,同时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反思,文中可能会有一定偏见性的观点,不妥之处,还请各位见谅。

我们北京这个城市又大又包容,但相亲市场可不是又大又包容。尤其针对岁数比较大的人,那是相当的不友好。

总之对男生的第一个提醒就是,请各位不要没事儿,闲的去挑战要求高的大龄单身女们,尤其是那些超过了33岁以上的女人,如果你真的想受点刺激可以试试,反正我受了很多刺激,有段时间差点快抑郁了。

我曾经非常单纯地认为,大家岁数差不多,生长环境相同,能聊的也差不多,接触起来应该更容易,我就是秉承着这种观点,踩了一个又一个雷。

然后令我不理解的就是,到底是谁创造了那种年轻时候才有纯粹的爱情,岁数大了就要各方面合适,是否有爱情没那么重要的核心价值观?

就跟那句骗了无数人的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营销语一样。咋了?岁数大了不能有爱情了是么?岁数大了就应该找一个钻石王老五,然后守着个谢顶老男人,心里踏实是么?真的是瓦特了好不好?

总结下来,很多大龄女生是既要面包又要爱情,除此之外“就餐环境”要​好,服务要周到。男生需要各方面都优秀才可以,稍有不慎就会用她的逻辑对你进行各种魔法伤害,有时候我很怀疑这些大龄单身女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仙男,才可以配得上她们自认为优秀的基因。

自身条件好要求高一点能理解,但不能因为条件好就漫天要价吧,动不动就怼人,动不动就打压男生情商低,不够体贴。

请问情商是什么?情商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换位思考,就是考虑到你说出的话,对方可能会有怎么样的感受,真的烦请某些大龄单身女为男性多考虑考虑,不要随便把渣男,情商低,这不好那不好挂在嘴边。

男生就容易么?男生就应该天经地义听女生呼来唤去么?大家能不能互相体谅一下,每个在大城市生活的人,都不容易。

并且大部分​这个年龄段的女生已经显出老态了,有人说这个年龄段的女生沉稳、知性,奉劝一句那是给外人看的,真接触了你会发现完全相反的一面……

有时候一些线下相亲会,走进去看到一些82年,83年的女生,我坚信很多男生心里肯定是想离开的,说直白点,有些女生真的是显得老态了,皮肤又糙,你们以为涂了那么厚的粉底有用么?根本就不是。

很多男生不好意思说,因为很有可能女生会用眉飞色舞的方式来怼你,与其被怼,不如让女生多在蒙在鼓里吧。

有时候真的希望大龄女性朋友们,听一听真相,然后真的听进去,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少点感想,多点理性。不要总觉得那些所谓的现实,是真的现实,跟男生比现实么?女生还是差点劲的。

说到相亲会,还是建议大家放低预期为好,虽说土著圈里大家的条件不会差太多,但能来相亲的女生,有那么一部分是不善于沟通的,姿色也都比较普通,当然不乏一些踏实过日子的女生。

所以想真的一眼就觉得合适的,一点都不多。有时候我参加的相亲会,大家都是特别不主动的那种,犹犹豫豫,估计可能跟上面提到的原因有关,因为太低于预期了,又不符合要求,所以自然大家也都扭扭捏捏。

也就是大家心里话不能说出来,估计都背地里骂街呢,不要觉得我在以己度人,这不是一个两个男生跟我说过的话了。

有时候很诧异一件事,感情本身就是模糊不定的,为什么要用一些所谓的标准去定义感情呢?有人说相亲就是看条件再培养感情,条件匹配再进行下一步,看上去没什么问题,可谁能保证这个人条件是真是假呢?对公司来讲还有个天眼查,难道你还需要别人提供信用记录么?

既然没感情那就货比三家,你比我收入,我比你房车,比来比去大家都变得消极了,谁也不愿意一次又一次重复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 日子久了,消极情绪就来了。

其实吐槽了这么多,我真是希望有人能看到了这篇文章积极的一面,好好的想一想,是不是平时对相亲的人或者对自己示好的男生太苛刻了,确实有男生是想好好结婚过日子的,请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指责。

我真的很羡慕身边那些互相体谅,相濡以沫​一起踏实过日子的情侣,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没有什么高大上的东西,就是普普通通柴米油盐,偶尔搞个小浪漫之类的。

仔细想想,我们好像都缺乏了一些本应非常珍贵,但却似乎被丢失了的东西。那就是简单、真诚,敢于付出。

我们彼此都低下高傲的头颅,不再盯着天上少数的仙男仙女们,多放眼人间,都是一群可爱的凡人们。

以上文字,有不妥之处,恳请原谅,希望年轻男女们,看到本文,踏踏实实过日子,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案例投稿:今天,从普男普女的角度来聊一聊北京的相亲市场,感觉没有上海那么难吧,比较开放一些,针对30岁以下,颜值妆...
    小诗姐88阅读 625评论 0 2
  • 其实不知道想说什么,有点乱,有点杂。再说吧。
    请用_心听阅读 269评论 0 0
  • 昨晚姐姐在家里睡,图图一醒来就问姐姐起床没,很配合穿衣服,然后去找姐姐,一起刷牙、洗脸、吃饭。有姐姐陪着,做什么都...
    tutuwine阅读 162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大儿子参加了机器人竞赛。此次竞赛,更像是校方的秀。因为儿子告诉我,他们在比赛中呈现的项目已经在课堂上练习...
    水欣木荣阅读 126评论 2 2
  • 春之韵 远灯 2017.2.21 低下头 来听我的呼吸随大地颤抖 布谷鸟在鸣叫 它唱着春天的第一首歌 遥远村庄里五...
    宋大圣阅读 21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