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行动派琦琦线下分享会

今天第二次去了蓝色港湾,之前去蓝港留下的印象就只有人多堵车,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这次去的意图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了,觉得也没交通堵塞也没人潮密集,让我感觉很开心。

今天奔向行动派琦琦北京线下活动,分享了几个小故事,却让我备受鼓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打破框架

行动派的办公室1500平方坐落于深圳的科技产业园区,周围是芒果台、腾讯、百度等等互联网公司。最初,只有4个人,也没有很多资金,起初并不需要很多空间,但是毅然决然的拿下了1500平的地方,找朋友做一些分享会的线下活动,虽然没有深圳的人脉但是通过线下宣传,也让每场活动可以达到一两百人,通过活动向参与的人推荐孵化空间,出租场地,最初也没有很多人付钱租。但是没有放弃的他们,在第二个月的月末一下子全租光了,再3-6个月之后,也回笼空间,现如今1500平全部都是行动派自己在使用。

不是说要有钱、有才华才可以做一些事,如果愿意打破框架,也是可以做成一些事情的。

行动派也在东京设立了一家公司,东京是海外书籍汇集的地方,琦琦的外语能力并不好,但是这并不影响创业。不需要等到英语或者日文特别的好的时候,才可以去学习,可以找很好的翻译,通过翻译学习知识也会逐渐提高外语能力。通过学习可以转化知识,吸收自己需要的内容。通过在书店,可以在畅销书里寻找到当下最厉害的大咖,来寻找当下最有需求量的课程。

做任何事情,都不是准备好了才开始做的。

一边不好一边还在做,一边不自信一边在做,一边忐忑一遍继续改善。扬长避短,抛开自己原来的框架,挑选出一两个自己最好的点,也可以成功。


2.保持节奏

走完戈壁88公里,只要保持节奏,不要管其他人走的快走得慢,自己按照自己的速度走就可以。很多人最开始都会很快的前进,但是琦琦专注于自己的身上时,不在意别人的速度。在活动的第二天有一半的人退赛了,有的人平时很热爱锻炼但是还是坚持不下来也退赛了。在第三天走完的人很少很少。

在保持自己的节奏走的时候也产生了灵感,大部分人会下午身体累了才使用登山杖,但是琦琦会在有坡儿的时候就使用登山杖,保存体力。在其他人累了,休息的时候,也会考虑自己是不是需要休息,不需要就继续走;在其他人喝水,补给的时候,也会考虑自己是不是需要喝水,不需要就继续走;在其他人吃东西补充能量时候,也会考虑自身是否需要。

保持自己的节奏,才是最快的速度。

北上广的特点就是节奏很快的生活方式,我们总是在学习,在不断了解互联网上的各种事情。了解其他人的各种营销模式,生怕自己被拉开距离。

大道至简。

其实不是自己不知道这个道理,只是在做这件事情时候忘记了,自己其实只要专注地做好产品,做好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做好自己无暇顾及别人在做什么,只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李尚龙老师和琦琦座谈分享

人生大多痛苦,来源于你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一专多能。

有属于自己最厉害的一方面,其他的那些多能才会很灿烂。就像麻辣烫和满汉全席的差别。

在自己不了解的方面,可以寻找更擅长的朋友,来帮你解决,剩下时间,去做更多的事。

如果没钱,就要花时间。免费的永远是最贵的。

如果不想花钱为知识付费时,早期在没有钱的时候,没有人脉的时候,需要花很多时间来进行。

IP,会毁掉很多人的想法,一个人如果可以讲好故事,就可以成功的。人不在了,但是故事却会留下来。讲好自己的故事或者身边的人的故事。故事是人唯一能留下的东西。

故事是点亮人生的明灯,故事是人生的必需品。

在大学校园常见,就是室友都在打游戏,只有你在学习,会被别人嫌弃。李尚龙老师根据这一现状总结了三句话:

1二八定律。

2英雄永远是孤独的,只有小喽喽才扎堆。

3人生中有两条路的时候,我选择人少的路独自前行。

表达者最终的宿命就是被误会的。


4.问答环节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自己不会觉得苦,只是别人觉得苦。自己的世界只有自己了解的快乐。

幸福是什么?幸福叫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把这件事当成自己的工作。

许多看起来是劣势的地方,其实很多都可以被转换成自己的优势。

学会包装自己,学会讲故事,向别人介绍自己的优势方面。

真正好的销售,靠自己的实力,不需要靠喝酒,不需要靠灰色收入,也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用一些贴心的方式,关注你的顾客来做。不要带上框架,去做一些事情。

读书是最美好的事情,持续不走神的时间变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参加行动派线下活动就遇到了琦琦的分享,感觉无比幸福,琦琦是一个非常会讲故事的人,把很多道理,用更容易被吸收的方式将给我们听。

上面的内容是我今天总结的知识,真的讲了很多,还需要自己在吸收,在实践,行动起来才是最好的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之前小伙伴参加的线下活动拍的一些照片,都是很成熟的感觉,让我来参加这次活动很是焦灼,特地选了看起来会显得成熟一点的穿着。但是好像也没法阻挡我一脸稚气的模样。

这都不重要啦,感谢这次琦琦分享,自己也是很快的复盘了一次,没有像以往一样拖着。

我是君君,感谢你读到我的文章,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