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你好啊,夏洛克同学》 第四章 圣诞将至


清晨便听到雨声,安纳西又开始落雨。

昨晚心情不佳,被好友Salma说胖了后嚷嚷着要减肥,自己别扭了一个晚上,倒是夏洛克同学很温柔地过来安抚我。今天早上泡了黑咖啡,给我抹了一块花生酱加草莓果酱的面包干,我嚎着不要不要。

-“这是为了你早上的能量,一定要吃!”

回头抱他,“哎呀,你忘了,我给你说了今天早上英语课,老师要班上的男生带cake啦!”

犹豫要不要拿伞,结果出门两人被淋成落汤鸡,夏洛克同学从他的雨衣似的外套里神奇地掏出帽子,倒好,你自力更生,那就只剩我一个人被大雨毁了妆容。

牵着手一路跑到火车站对面的站台,落雨总能给人一种错时空的错觉,等车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公车裹着臃肿的雨雾转进站台。

-“那个手里拿蛋糕的男生是你的同学吗?”

-“哈哈哈哈,是啊!”

-“哈哈哈大雨天手里拖着蛋糕盘确实也不常见啊。为什么只要男生带蛋糕啊,这可是性别歧视啊!要是我,我就去告老师!”

-“你疯了吧!”顺手打他。

-“要是我做蛋糕,我就放一个penis进去,为了节日气氛嘛。”

-“penis...是啥来着?”总是关键时刻犯糊涂......

-“亲爱的,我不能在公交车上所有人面前给你看是什么哈。”

-“哦,知道了。那你得去买个塑料的啊,看班上有多少个女生,就买几个,一人一个才公平嘛。”

-“是个好办法啊,没想到我们两个想到一块去了啊。”

公车盘山而上,因为开了暖气,混杂着水汽和呼吸,公车变成一个正在升空的热气球,我们就一直坐在篮子里向上飞翔。



-“我在图书馆,你可以来这里的公交车站找我吗?”

-“没问题!”

两个人在公交车站前被动得瑟瑟发抖。

-“我忘了把肉拿出来解冻了......”

-“我也在想咱们晚上吃啥!!!然后我就想了想还剩下什么,是吃米饭还是意面还是杂粮,有什么剩下的肉或是蔬菜。然后我就突然想吃饺子了,顺便把想吃的中餐全部想了一遍,然后去了一个做饭的APP把别人最近发的食物照片全部看了一遍,嘤嘤嘤,好想吃饺子和火锅啊!!!”

-“看来你今天很闲啊,没有什么事情要做。”

-“才不是,我复习了initiation a la recherche!”

上车,坐上了最后一排,前面三位大兄弟刚购物归来,满袋子的甜食堆在座椅上。左窗外的夜景时隐时现。



聊了一路的华为和黄马甲的最新进展,去超市买了法棍,香草味的草木茶。

喝新买的香草味的茶时想着今天早上发给他的一句话:

-I want to kiss you under the mistletoe.

-trop romantique.

晚上听“为你读诗”,其中有一篇是徐志摩写的情书,我一直断断续续地在记录我们之间的小时刻,偶尔会觉得遗憾你并不能像我这般真实地理解那些中文真正的魅力。

只是我一人凄凄凉凉的在栈房里闷着。遥想我眉此时亦在怀念远人,怎不惆怅!南方天时真坏,雪后又雨,屋内又无炉火。我像是只怕冷的猫,这一时只冻得手足常冰。

但是我是如此迫切地想要开始为你写信,记下和你在一起的点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