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该咋处理可以吃

减肥期间能吃西瓜吗?

可能有小伙伴说不可以吃,它糖分高,热量高,而且它的碳水也高,吃了,会发胖,甚至很多小伙伴也尝试过吃了西瓜就胖了两斤到三斤,这是为什么呢?

我要告诉你,在减肥期间,西瓜是可以吃的,但我们要知道怎么样正确的去少吃,这样的话才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缓解口渴,也能够帮助我们分解脂肪!

减肥期间小伙伴吃西瓜要注意吃注意四大要点

1、少吃冰镇西瓜

冰镇西瓜消暑且清热解毒,但要减肥的宝宝们要注意,冻冻的西瓜对肠胃刺激大,吃多了会引起脾胃损伤,严重会导致消化不良。假如说实在忍不住的宝宝,最多不能超过500克哟,10°C左右为妙。

2、吃西瓜要控制分量

西瓜含很高的糖分,吃多会使身体摄入过多的糖分,从而产生多余的热量生成脂肪哟。所以,要想减肥,在吃西瓜的时候必须控制好分量。最好吃西瓜,约一个拳头大小,西瓜的食用方式多种多样,可以直接吃或者打成果汁,但最重要的是不可以超过500g的西瓜量。

3、不把西瓜当正餐、夜宵

吃西瓜会发胖主要是因为吃得太多了,如果按1个拳头的量那样的量来吃西瓜,是不容易产生明显增肥效果的。因此,要减肥,就要适量进食西瓜,更不能把西瓜当正餐。而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过多,会使到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而人体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数都储存在腹部,再加上夜间运动量减少,脂肪只储存不消耗,时间长了,小肚腩就长出来了。

4、吃西瓜最好即开即吃

夏季气温高,适宜细菌繁殖,如果吃打开时间过久、已被病菌污染的西瓜,就会导致胃肠道感染,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吃西瓜她会拉肚子,减肥计划又只能无奈地搁置啦。

5、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

西瓜属于生冷食物哦,所以在感冒的初期是不能吃西瓜的。在感冒的时候吃西瓜会引邪入内,会使感冒加重甚至延长病程,从而也会耽误了宝宝们的减肥计划。

但是,在感冒加重时,你身体出现高热、咽痛、口渴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一点西瓜,能帮助病人痊愈。而且西瓜皮可以治愈口腔溃疡

我们看到这一个营养成分的话就知道,如果我们饭后吃一片西瓜的话,第一会对我们的脾胃会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当我们饭后吃一片西瓜,就相当于我们,碳水就摄入的更多了,为什么我们很多的时候吃西瓜吃了一点点,我们的胃就会胀得很痛,而且没过多久又会觉得饿了,像尤其体重大的人,特别喜欢,晚上吃西瓜,吃个夜宵配上西瓜,让我们知道一片西瓜相当于五碗饭的时候,那我们就要去考虑了!但不是说,嗯,西瓜相当于五碗饭,我们就不去吃它,西瓜他也有利尿的作用,也可以提升我们的新陈代谢,只要我们错开时间段的来分量的来吃,我们也可以解馋,也可以减体重!在这里我就告诉大家一些怎么,正确吃西瓜的方法

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些吃西瓜不发胖的减肥法。

第一,我们要采用正确的时间段来吃,比如说早上10点,可以吃,下午,三点,可以吃,避开,饭前饭后,晚上8点,但每次吃大概约,约拳头大小,但一天摄入的,西瓜不能超过500g

还有吃西瓜的时候,我们尽量不吃米饭

第二、凉拌西瓜皮

西瓜不发胖的减肥吃法我们可以少吃西瓜中间含糖多的部分,而选择红白相间的西瓜皮来吃。如果这一点不能满足宝宝们,也可以通过用西瓜皮做凉拌,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做法:取稍带红色瓜瓤的西瓜皮,去除最外面的硬皮,然后将西瓜切成细条,撒盐腌着,10分钟后把西瓜皮挤干放在盘中,加少许白醋、白糖、盐、扮好即可食用。凉拌西瓜皮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减肥。

第三,西瓜蔬菜汁

我们可以用西瓜,芹菜,猕猴桃、百香果,打成汁来喝,这样喝可以,美容,养颜,起到清热消肿,还可以提升代谢和排便功能

第四,西瓜牛奶

用,200克的西瓜和250毫升的牛奶,放进搅拌机里搅拌做成奶昔,可以当做早餐来食用,或是要减肥的人,也可以加些燕麦,当做营养的早餐

这些都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一些,西瓜的减肥餐,嗯,也有一些小伙伴试过,都有掉称效果

我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西瓜的营养成分含糖百分之五,西瓜热量也很高,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吃一个很大的西瓜,大约有8到10斤,摄入1000到1250千卡的热量,而普通的一碗米饭热量大约是200千卡,也就是说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五六碗饭。但是,从西瓜的营养及作用上讲,西瓜利尿、帮助消化,西瓜中水的含量占了绝大部分,所以西瓜能够加快新陈代谢,有排毒养颜的作用,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所以,作为清热解毒的夏季水果,西瓜确实也可以促进减肥,只要适当少吃就没什么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西瓜他虽然糖分高,但我们正确的去吃的话,他就能够提升我们的代谢!

切记,一些体寒血糖高的人,脾胃功能差的,少吃一些西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