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种种清香,我不用都尝

年末了。赶在最后的两天,收拾了东西,像是在宣誓: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重庆森林》——“我在为下一趟航班的到来清理航站楼”

18年1月4日我写到:从来都不会有一个容易度过的冬天。不知道是心理暗示还是怎样,真的每一年每一年每一年每一年的冬天都过得兵荒马乱,以至于每一年都有些害怕冬天的到来。今年一如既往的,尽管很想保持内心的平静,仍然还是翻山倒海。


年初的时候去了一趟新加坡,回家过了很冷的春节。

大二下开学以后日子庸常无奇,605寝室拿了三张奖状,我拿了奖学金。第一次知道了自己是AB血型。和几个有趣的朋友一起做了翔安叮铃口袋。

毕业季送走了最喜欢的学姐,结了广告的课。

小学期跑出去实习,和高中同桌在芙蓉湖会晤,带了个校重实践。

暑假跑到台湾,然后回家考了驾照。

大三上开学的时候,没想过会发生那么多事情,直到现在还有点恍惚。结束了恋爱,剪了短发。不过,比较好的是有坚持运动,也有看到因为运动自己状态变得更好。觉得时间真的好快啊,又到了最痛苦的考试周。


有过一段时间,不敢或者说不会或者说没找到合适的方式正视自己的内心,其实现在也还是没有。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很重视仪式感的人,但是却越来越疲惫,越来越没有期待。虽然心态真的很丧,状态真的不好,也不想太苛责自己了。在这么有仪式感的告别的日子里,想好好的和这一年告别,就算岁月晴雨交加。但是,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我很喜欢这一年的自己。

在这一年,我开始想不明白亲密关系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这是我没有答案也可能永远不会有答案的一个问题。因为在爱里的人不该问爱的意义,而不在爱里的人不会懂得言不由衷。我觉得亲密关系对我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对我的影响也会非常非常非常大。有时候冷静下来思考,还是不会懂自己想要什么最适合什么,自己可以给予什么。最重要的是,不懂什么才叫爱与被爱。唉,很乱,很难说...压根没办法好好描述清楚自己的想法。根源还是在于没办法认识自己,甚至还弄丢了自己。算了,留到下一年再说吧。

在这一年,我还是很遗憾的没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辅修修到了结课,参与公众号运营,找了其他领域的实习。想尽量看到更多的可能性,但仍然还是很迷茫,一边又嫌弃着自己。不过好在一直还算努力,偶尔也会觉得大概懵懵懂懂就能化险为夷。

在这一年,我能把很多事情做的更好一点了。体现在很多方面吧,不再像大一那么慌张惶恐急功近利,更懂得有效的努力。

其实今年还是发生过很多很多很开心也很美好的事情,一直都觉得自己运气很好才能碰到很多很棒的人。但是在此刻却是真的很难想起那些生活里的闪光时刻。这样说起来真的非常的矫情,非常的无病呻吟。


大概是写过最丧的一次,敲出来的每个字都透露出矫情的味道,但又是那么的...那么的无能为力。

我在平静又正面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希望大家都,有目标、有人爱、有所期待。” 也很难想象到我还会有这样没目标没人爱没有期待的时刻。

不过嘛,不论是出于对自己的尊重还是对生活的尊重还是对新年的尊重,新年一年总该有些新的期待。哪怕是在变得很不像自己的这段时间里,一个连对流星都没有期待的人。甚至也不想去期待“过的开心”、“一切顺利”这么美好的字眼了。

其实真的都没什么大不了了,只是一直很幸运也过的很顺才会放大了一些小事吧。目光看的长远一点,就不会觉得难受辣~

只想说:

我期待一段平静的时间,甘愿成全了珍藏的往昔,只愿找回我像我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普通用户登录,首先设置你的root密码 sudo passwd root 两次输入验证密码 2 sudo -i...
    乱码大叔阅读 359评论 0 0
  • 第三天的西安比前两天热的多,走了太多的哭,逛了三所高校,攒齐了材料学院的照片,城市的样子太像太像,始终是颗屌丝的心...
    藩鼠阅读 206评论 0 0
  • 如果在查询字段中输入单引号" ' ",则会报错,这是因为输入的单引号和其他的sql组合在一起编程了一个新的sql,...
    撸码东阅读 1,729评论 0 0
  • 我们目前生活在一个实在太过安逸又缺乏竞争的大学社会。所有你在大学偷的懒,最终都会成为你在社会上吃的苦
    是啊晓呀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