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打针啊……嗷!”——拉拉独白(一)

汪...汪...!

不认识?我是乐芙啊!

我是拉拉,我叫乐芙

大院最漂亮的拉拉呀,不懂?拉布拉多犬,听说没?训练成缉毒犬、导盲犬,杠杠的!谁让我的智商排名第三呢。唉,没有穿警服的命咯,就呆在麻麻家吧,今生知足了。这里是写作的地方吧,我好想喊两嗓子,润润喉 。我喊了: 汪...汪...!嗯,真过瘾,家里不让乱吼的。

乐芙,是漂亮麻麻给我起的名字,希望我成为一朵快乐的小芙蓉!小芙蓉是嘛玩意,能吃不?呀,我又惦着吃了。不瞒你说,我最爱听塑料袋打开的声音了,那里面保管有……,嘿嘿,不说了!家里人总是一边给我吃东西,还一边损我:“你咋这馋呢!”。你们吃东西叫上我,不就不馋了吗,非得让我满口哈喇子淌一地……,故意不是?

我皮肤賊好了,黑得流油,没有一根杂毛,除了我咧嘴做表情包时,露出白牙,整个就是个“拉黑”呀。哦,我斜眼时,会漏丁点白出来。家里不许我这样看人,说,好人都正眼瞧人的。晚上,姥姥散步,从不带我,说:天黑,被人下了药,都看不见。唉...。

翻个小白眼

喂,你说人吧,咋这烦呢?白天,姥爷带我出去,谁见了,都夸我漂亮,摸我头,拍我背,同我合影。可也闹心呢,围着我,指东道西,问配种不,得给他们一条。哟哟哟,这些人,咋这么喜欢让我下崽呢?

今儿还是说打针吧。至今想起来,我脖子后面的肉,还特么疼。我问楼下的多多,怕不怕打针?它是从国外偷着带回来的洋狗,听不懂人话,就爱翻那死鱼眼,萌蠢样。盯人看,眼珠都不带转的,忒笨,难怪会去吃屎。小腿超短,都快肥成球了。我亲眼见它挨骂。吃屎耶,啧啧啧!

第一次打针,是我两个多月的时候,没办法,为了治病。姥姥说我,像杀猪似的。

那时,我不知得了什么病,耳朵里还发炎,都是我前主人惹的事。我妈生了兄妹5个,我们可亲了。但40多天,我们就全散了。买走我们的人,长得难看不说,还凶得很呢,一看就不是好人。他一手抓一个,把我兄妹扔在箱子里,也不管他们痛不痛。

后来,我听麻麻说,那人是狗贩子。狗贩嫌我有病,主人说不要钱,白送你。狗贩子就一把将我抓起,正好漂亮麻麻路过,看见了,急忙从包包里掏出200元钱,塞给我主人,说:“我要了,我给钱!”。后来麻麻告诉我,如果我栽到狗贩手里,既使不死,也要成为种狗,会好可怜好可怜的,麻麻真好。

从此,我和同胞天各一方,我是好命哦,不知我的兄妹们,过得好波?不会被煮了吧,听说冬天有吃我们的风俗,该死的风俗!好想他们,呜……呜……。

哟,我刚是说到打针吧?不好意思,脸发热了。唉,我太黑,你们也看不出来。姥姥说,她写字也常跑题,写着写着,就跑太平洋去了。嘿嘿,一家人才进一家门嘛!

告诉你吧,我两个多月就能听懂家里人说话,只是他们不知道,嘿嘿!

隔了一段时间,我的病治好了,要打疫苗了,也就是要第二次打针了。


那天,姥姥姥爷说,带我去放风。下楼,出门,姥爷把我放在自行车车筐里。我兴奋得又蹦又跳,就差没窜出去。姥姥见无法按住我,只好把我抱起来,搂在怀里。没打预防针,姥姥姥爷不敢放我在地下走。

迎面来了一位花里胡哨的漂亮奶奶,老远就打招呼:“好可爱的小狗,带去哪儿啊?”,姥姥说:“去打预防针呢!”。我心里“咯噔”一下:啊?去打针?要命了!我忍着没发作,等那奶奶一走远,我就使出吃奶的劲,拼命挣扎,大声嚎叫!别以为我好骗,还“放风”呢,骗我去打针!那地方万万去不得啊,太可怕了。

我从姥姥怀里又被拉到了姥爷怀里。别看我才两个多月,发起横来,谁也挡不住。我拼了命地嚎啊,踹啊,鼻涕眼泪还有哈喇子全出来开会了。引来无良大人、孩子围观逗乐,还有笑岔了气的,我靠!

有人责怪我姥姥,说得可难听了,什么:“一条狗,惯成这个样子!”。我姥姥忙解释:“没有惯啊,没想到它能听懂我说话,不肯去打针啊!”

妈呀,那不会是医院吧?

那家兽医院,穿过马路不远,就到了。姥爷被我折腾得汗流浃背。白大褂老远看见我了,笑咪咪的就像黄鼠狼。其实他长得还是蛮入眼的,只是我不喜欢他。有了上一次经历,我就知道没辙了,黄鼠狼对付我们,TM特有招。好狗不同人斗,你说能咋办,屎都堵到屁屁前了。

我的嗅觉灵敏,你们知道吧?是其他狗狗望尘莫及的。我嘚瑟地宣布:拉拉的嗅觉,无以伦比!姥姥说,英国首相莎什么白,身边都跟了一条拉拉呢。你说我这小鼻子,能受得了酒精和呛死人的药味吗?那个白大褂的身上啊,全那味儿,多呆一会,都是对我幼小身心的摧残。黄鼠狼一手拿着细蔑棍,一手拿着一管针,脸上堆满惊悚的微笑,吓得我紧贴墙壁,浑身那个筛糠,就差屁滚尿流了!

但我是拉拉,绝不像有的狗狗那样,又跳又叫。天塌下来,我要顶着,万一那细针断在我肉肉里,咋办?我亲耳听见,姥姥说,不想让我来这鬼地方,怕有传染病,想自己给我打针。但姥爷不肯,说我会乱跑,怕把我打坏了。所以我哪敢妄动啊。万一我死了,我那一大家子人,怎么活啊?想到我会离开他们,清鼻涕都流出来了,“哧溜”,吸回去。那天,真是天打五雷轰的日子啊,想起心就哆嗦。

快    跑   !

好了,都过去了。现在每年打一次,我也豁出去了。千万别像傻大个卡卡,又是打针又是开刀,才可怕呢!

我还有好多、好多话要说,不过,得等我姥姥记录下来,你们才能看懂。现在,最疼我、爱我的太姥姥病了,姥姥要照看她,等她有时间,我让她写。只是,我要提醒她,别又跑了题,写成楼下的多多了,它会吃屎,我不吃的。


还有一件事,我总想不明白:我到底是人,还是狗啊?

哦,你们不知道优优姥爷吧,这个问题就是他问的。他养了一辈子警犬狗,人很善良也爱显摆。有一次,他同我姥姥说起他的上一条德牧,都离开他十年啦,要不是我姥姥赶紧岔开话题,他都要哭出来了。他现在的优优,也是缉毒犬。优优的名字没起好,所以,总是挤眉弄眼整一副苦瓜相。优优姥爷很后悔这事,他羡慕我的名字好。

优优姥爷嘴碎,没事就爱评论我们。说什么妞妞爱扑人,让东家准备赔偿的钱;说臭臭不懂事,什么“子不教父之过”……。他说我什么,知道吗,因为我不同表情包的优优玩,他不高兴,指着我说:“你当你是人啊,你是狗,懂吗?你、是、狗!”,还托着我下巴,盯着我说:“狗,就是同狗玩的!”。人同狗是不能对视的,他连这都忘了。我使劲朝他翻白眼,唉,费老鼻子劲,就那一点点眼白。

真的,我怎么觉得,我不像狗呢?我不爱同苦瓜脸的优优玩,也不愿同死乞白咧的龙龙玩。我到底是什么?可又不像人啊,你们见过四条腿的人啊。好堵脑坑坑的问题噢……。

“乐芙……!”,

哎!汪...汪...!

我要去尿尿啦。别让我姥姥知道,我会说话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