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九层意识

我们开始今天的分享,九层意识。在上一堂课跟大家分享到【无量之网】,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世界的本源是意识,除了意识之外,你再找不到一个绝对的,永恒的,无限的,不变的存在,只有意识。而且意识是智性的。在物质世界背后有一个母体,而且这个母体是智性的存在。这个母体就是我们说的意识,意识本来就是智性的,就是觉。意识,就是一种【觉】,意识,就是觉。你有觉你就有意识,意识就是一种觉知。就是我知道我是,I AM THAT I AM。

意识的特征是什么?就是心经上面讲的: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不生不灭。不生不灭,就是意识从来没有诞生,也没有消失,他不会说从哪个时间点开始,到哪个时间点结束,没有这些,永恒存在。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那有物混成他已经存在。因为有生有灭的就不是永恒的,就不是绝对的,那他有之前他一定是不存在的,那他一定就不是永恒的,一定就是有限的。你这个肉体,它有生有灭,活了一百岁后消失了,但是意识永恒,意识永存呀!

意识又是不增不减的,意识增减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还有其他地方他没有到达。如果有意识没有到达的地方,那它就不是绝对,就不是无限,所以意识是不增不减的,它就是存在着,遍布虚空法界。你的每一个汗毛孔,每一个宇宙的角落,每一个你能想到的,你想不到的,所有地方都有意识的身影,他不增不减呀,它就是存在着。

那意识还是不垢不净的,不垢不净就是不好不坏呀,鲜花和大便不好不坏呀,你认为大便不好,那是你赋予的意义,那对于一条狗来说,会觉得大便就是一顿美味。并且大便也是意识,你也是意识,狗也是意识。没有好坏,没有对错,没有高低,没有贵贱,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

那么历史是如何演变出我们这个物质世界的,就是你看到的这个宇宙,山川河流,日月星辰,你周围的人,当然还有你自己,意识是如何演化出的这些?这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也就是今天的主题叫做九层意识。

当然九层意识只是和你和我们这个地球息息相关的,意识内部可不仅仅这九层,一个频率就是一层意识,一个频率就是一个层次的意识。九层意识就是九个不同的振频。但意识内部不只九个频率,但这九个频率是和你息息相关的。

佛法当中说三十三重天。这三十三重是一个约数。分为欲界,色界,无色界,三十三重天。欲界是什么?欲界就是我们这个有形世界,你有各种的欲望,情欲,财欲,贪嗔痴慢疑。

色界是什么?就是他没有这些欲望,但他还有一个你能看得着的这么一个身体。你有欲望就是因为你有分别善恶心,你觉得富贵比贫穷好,你才渴望富贵嘛,你觉得漂亮比丑陋好,你才渴望漂亮嘛!这就是分别心,导致你有欲求,如果在你眼里都一样,贫穷和富贵一样好,美丽和丑陋一样好,你还有欲求吗?这就是色界,就是重返伊甸园之后的存在。那还有无色界,无色界就是混沌一片的。就是一股能量,就是一股纯然的能量。根本没有身体。

这个跟我们今天要讲到九层意识很相似的,我们今天讲的九层意识,就是从无形到有形。能量是无形,我们这个宇宙是有形,从无形到有形,是如何一步步演化出来的,这是今天要跟大家说的。

再跟大家说一下,如果把意识的频率比做喜马拉雅山那么高,那么九层意识它的频谱,就相当于你的手机这么高,就是说九层意识仅仅是跟你息息相关的,跟这个宇宙息息相关的。你觉得这个宇宙很庞大,在意识内部,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只不过是喜马拉雅山上面的一个一厘米高的一个小小的存在而已,但是也要告诉你,你具备宇宙所有的智性,就是你具备神所有的智性,这一点非常重要啊,这一点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佛陀说,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皆因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就是你本来就具备无上的正等正觉。什么叫具备如来智慧德相?你本来就是佛嘛,众生是迷悟的佛,佛是开悟的众生,人就是佛。这是什么意思?你本来就具备神所有的特质。

科学家告诉我们宇宙是全息的,就这一点就可以理解了。什么叫宇宙是全息的,每一个质点具备宇宙所有的信息,所有的智性。请问你是不是一个质点?你就是一个质点呀?你这个人就是一个质点,你这个人是全息的,你具备宇宙所有的智性,所有的智慧,所有的力量,所有的神奇都在你的内在,全息呀。所以你看,从科学从佛法从各个角度都能证明:你就是神呀。所以你千万不要妄自菲薄,神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你,你没活出来,皆是佛法说的,皆因妄想执着而不能证得,或者是因为圣经所说的分别善恶心。

我们现在开始说九层意识。九层意识第一层是超灵。天使、指导灵、高级智慧们就有超灵啊。比如我们说33重天,那么ok,超灵就存在于一重天里面。但他到底是存在于色界还是无色界,我也分不清楚,但是它真实存在。他有自己独立的世界你可以这么来理解啊。他可能像你一样在衣食住用行,他像你一样在衣食住用行啊,有可能啊,他也有可能只是一个光的存在。

超灵,他的特质是什么?超灵它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不像我们这个三维世界有时空的概念。超灵,他想去哪个地方一瞬间就到了。然后,它能同时看到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它是一个独立的意识层级,那么它的频率是什么?接近于无条件的爱、喜悦、和平。所以为什么让你锚定在爱、喜悦、和平当中,就是因为没有办法,超灵,他只知道爱喜悦和平,因为他没有分别善恶心啊。它还在伊甸园当中,他没有分别善恶心,所以,所以它始终是存在于爱、喜悦、和平的振频。

九层意识,振频一层比一层往下降低啊,超灵再降低一下振频,就是个体灵。个体灵就是我们讲的灵魂。灵魂啊,指导灵啊。邀请天使指导灵高级智慧们,高级智慧们包括超灵,指导灵,也包括天使啊。也包括真我啊。

灵魂就是个体灵,那超灵把自己降低振频变成个体灵,怎么降低振频?分裂。就像细胞分裂一样,一个细胞分裂成两个细胞。打个比喻,鸡蛋壳啪裂开了。比如超灵比作一个鸡蛋壳,它啪的裂开,就会有很多鸡蛋壳的碎片,每一个碎片就是一个个体灵。你看,每一个碎片是一个个体灵,同时意味着什么呢?每一个碎片的振动频率不太一样,有那一个鸡蛋壳裂开之后两个碎片是一模一样的?两个碎片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样,就意味着每个灵魂,它的振动频率不太一样。而我们每一个人对应一个灵魂,所以你和我的振动频率不会太一样,你和你老婆的振动频率也不会太一样,你和你老公你孩子的振动频率也不会太一样,我们来自不同的灵魂。

所以呢,每个灵魂有自己独特的振频,这就是我今天早上发的那句话,别人无关紧要。什么意思?这个不是说藐视别人或者看不起别人,这个是什么意思?别人的振频啊,你真的改变不了,不要让别人来影响你了,照顾好自己的振频吧,是这个意思。

还要再说一下灵魂的特征。就像三十三重天,比如说灵魂他又活在其中一层,他有自己独立的世界,就好像每个孩子独立成家了,大家分家了,从超灵那个地方分家了。

灵魂,它的振动频率低于超灵,可是他一样接近无条件的爱,无限的喜悦、无限的丰盛,无限的和平,还是在伊甸园当中啊,没有分别善恶心,所以锚定在爱喜悦和平当中啊。你只有这样才能和它链接,同样的,灵魂也是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在他的世界他想去哪瞬间就到。一样的,它也是一眼就看穿了你所有的生生世世。所以有的人会阅读阿卡西嘛!阅读阿卡西记录,事实上就是灵魂它保留的生生世世的各种记忆。

超灵的一个特质是灵魂所不具备的,就是超灵它不是分裂成了n多个碎片吗,超灵能同时看到n多部电影,就是它同时能看到所有这些灵魂,所有这些碎裂开的灵魂,他们的人生。如果你离开身体后你回到超灵的话,你可以能同时看到几十万部,甚至更多的这种人生电影同时上映。像一幅一幅的电影胶片一样,展现在你的面前。

灵魂就对应你了,一个人就一个灵魂了,一个人就对应一个灵魂碎片。

那灵魂当他想体验物质世界的时候他会把自己做一个分裂,做一个分化,分化就是降低振频。降低振频怎么降低呢?先把自己作为真我。听清啊,这个地方开始出现一个很关键的词叫【真我】了,我们一直在讲真我真我真我,开始创造一个意识层级叫【真我】,降低振频,就好比33重天又开始分化了一层,又出现一重天叫真我。

真我,也是有自己独立的世界,就像我们活在这个宇宙当中,真我也活在它的宇宙当中,超灵活在它的宇宙,个体灵活在他的宇宙,三十三重天,每个存在活在一重天。振频一层一层降低,但真我还是接近无条件的爱,纯然的喜悦,无限的丰盛,还是一样的。

但是真我他这个时候开始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为你创造你的生活了,这是开始跟你息息相关,就是三位一体的开始。

真我是什么,真我也是接近无条件的爱,无限的丰盛,无限的快乐,无限的喜悦。同时,真我也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好比说如果你活在无色界,三十三重天,分为欲界、色界、无色界,如果你活在无色界天,你大概的境遇是差不多的,你活在欲界天,你不管多少重的天,你的境遇也是差不多,就像我们活在欲界天,如果我们地球是一个欲界天,如果外星球是一个欲界天,事实上我们和他们是差不多的。就像巴夏说事实上它来自于不同的次元,次元啊,一个次元就是一重天。我们根本就不用考虑这些,我们只需要考虑的是,如果假设真我、个体灵和超灵都活在无色界天,那他们都差不多的,虽然好像还分了一些层次,但是都是接近于无条件的爱、无限的喜悦、无限的丰盛,而且都能一眼看到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真我也没有空间的概念,它想去哪一瞬间就到了,他有自己独立的世界,独立的王国。

这里面很重要的一点是,真我他能看到你的未来,你不知道啊。三位一体当中要跟大家讲的,你是三位一体的存在,你可不是只是你这个肉身,这个肉身代表的是你的假我。真我他也是你,真我假我大脑你是三者合一。在这个过程中,三位一体中我们会讲的,真我构思和创造啊,这就像在写剧本和编程序,在画画,她在画你的过去,画你的未来,它画成什么样的未来你就是什么样的未来。你的真我他是编剧啊,你的真我它是程序设计员,你的真我他是画工,它在一直的画你的未来。所以在这个时候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说什么,你能不能让自己意识平衡。三位一体或者说我们整个自在人生的教导就是让你做到意识平衡啊。你假我别抢真我的活,你假我永远不知道五分钟之后要发生什么,一小时之后要发生什么,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梦想如何实现,你的目标如何达成,你永远不知道事情将如何演变。你的任务是什么?你被创造出来只有这么一个任务,感受当下,也就是体验和感受啊,体验和感受真我为你构思和显化的这个结果。比如说他此刻为你显化你此刻在吃饭,你就好好享受此刻在吃饭的感觉。这是什么,宗萨仁波切打一个比喻,特别好,他说:其实睡着就是醒着,醒着就是睡着了。什么意思?晚上当你睡着了你就醒了,你就和真我合一了,你就回到真我了,其实你醒了,你不在梦里面了。但当你早上醒来之后,你就睡着了,就是真我又开始做梦了。其实,宗萨仁波切说:你可以早上一醒来起床时告诉自己,哎,梦又开始啦,继续吧。就是吃饭的时候“哎呀,这个梦真有意思啊,我居然还能梦到自己在吃这么一顿饭。”跟某个人谈判的时候,“哎呀,这个梦有意思呀,我居然还能在梦境中,和这个人去谈判。”朝某个人发火的时候“哎呀,这个梦有意思呀,我居然还能朝这个人发火在梦里面。”这就是你和真我的关系啊,所以你去体验去感受每一个梦中的情景就行了,其他的真我来为你创造。

那你说那我怎么办呢,那就是你体验和感受。你的体验和感受传递回去的频率,一切都是频率,你传递回去的频率,真我在为你构思和创造下一步的境遇。

好吧,所以真我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你,在此刻在听这个分享的你,你有肉身,你看一下自己然后告诉自己,亲爱的,这个只是我整个存在的百分之千分之万分之一,我更大部分的百分之九十九千分之九十九万分之九十九是真我,它在另一个天,但我们是合一的。

所以你就知道你该干什么了,你就不会担心恐惧未来了,你就没有不安全感了,你就会交托了,你就会臣服了,你就会放下了。这就是所有灵性老师告诉你的,所有上师告诉你了,放下吧,臣服吧,交托吧,信任吧,信靠主吧。对吧,为什么呢?因为构思和创造的能力不在你。好吧,这是真我的这个层次。

当灵魂把自己分裂一层,成为真我之后,他要去显化这个物质世界,干嘛呢,要让自己去体验嘛,因为在他们那个层次,他们是无法体验的,它没有身体啊,没法体验。所以它要创造一个身体来体验。那当他体验之后,它会把自己降低一层振频。真我之下再降低一些振频,就是物质实相模版,生命蓝图,人生剧本。就好比说是电脑程序编了一套程序,一套算法,就大概这个意思啊,或者是电影胶片,对吧,你看电影时的一套胶片吧,这个胶片就是第四层物质实相模版,九层意识的第四层物质实相模版。

物质实相模版,在这个胶片当中存在着这个宇宙的形象,比如说这个胶片当中有银河系,有太阳系,有山川河流日月星辰。OK,那有了这个,你才开始看到你的有形世界,所以物质实相模版很重要。

物质实相模板,他就是这个宇宙的蓝图,就是这个宇宙的蓝图啊,包括你的人生蓝图,你的人生剧本,全部在物质实相模版里面。就像一层幕布,把有形世界和无形世界分开了,等你离开身体之后,你就会穿越这个幕布回到无形世界。当你出生的时候,你就会穿越这个物质实相模板,来到这个世界。

好了,那物质实相模版以下,第五层信念,第六层情绪,第七层思想,第八层行为,5678,信念的振动频率高于情绪,情绪的振动频率高于思想,思想的振动频率高于行为,5678合成你,就是假我。你是从哪来的?就是你看啊,真我他呆在他那一重天,三十三重天的一重啊,三十三重是比喻的说法,可不是说就三十三重啊。真我呆在那一重天,他想有一天穿越物质实相模板,然后来体验这个物质世界,他需要一个载体,你这个假我就是真我创造了一套潜水服,他通过什么来创造了这个潜水服,通过信仰情绪思想行为。通过一层一层的降低振频,结晶出了信念情绪思想行为,创造出了这么一个潜水服,出生的时候他就穿上了这个潜水服,离开的时候他就脱下了潜水服,所以家人们,死亡没什么可怕的,死亡就是你脱下潜水服而已,不穿啦,你在海里面你潜够了,你累了,你觉得不好玩啦,你不想潜水了,然后呢你就回去了。当然我们每个人穿上潜水服在大海中的遭遇是不一样的,你来到这个世界上,有个人在天天斗争,有的人生活很幸福。所以呢,但是你不管你怎么样,你累了,你回来了,你不穿潜水服了你回来了。或者说你游够了,你就回来了。

这个信念情绪思想行为就是你的假我啊。听清楚,你的假我是什么?你的假我就是由信念情绪思想行为组成的,他是你真我来这个世界来体验的一个载体,一个潜水服。当真我穿上它的时候,就限制,分离,遗忘,没有办法,他只要一穿上你这个假我的潜水服,佛家讲的臭皮囊啊,就开始限制、分离、遗忘。加上了限制,自己的无限能力不见了,他看不到过去现在未来,他不再知道整个所有的全局图,就是全局图是什么它看不找了。限制呀,他不再具备一瞬间让事物成真的能力,他需要这个潜水服这个肉体,然后带给他。比如吃饭必须一口一口往里吃,洗衣服必须一件一件的洗,走路必须一步一步的走,他需要这个潜水服了。

然后包括遗忘,它忘了身体只是一个潜水服,他忘了。

信念情绪思想行为,这里很重要的是什么?请听清楚,你的信念系统是最接近于生命蓝图的,第四层是生命蓝图物质实相模板,第五层就是信念系统,信念系统和物质实相模板是紧密地贴在一起的,他们是挨得很近的。那是什么意思?改信念就是改生命蓝图。所以你可以把你的信念系统约等于你的人生剧本,约等于你的生命蓝图,约等于你的物质实相模版。所以你的人生就变成了你相信什么你就经历什么。如果你相信人生是艰难的,你就会将经历艰难的人生,你相信人生是轻而易举的,你就经历轻而易举的人生。你相信外面全部是人,他们要加害你,你就会经常碰到被人偷被人骗被人抢。你相信外面都是助人为乐的人,你就会经常碰到好人好事。所以你明白你的所思所想很重要了吧,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所以这就是我今天早上发那句话别人无关紧要,别人只是你的镜子。那别人无关紧要是什么意思?就是你在每一个当下能让自己相信什么,比如说你的闺蜜告诉你:好苦呀,我老公抛弃我了。你会相信什么呢,你看她讲完之后你对你老公也开始担心了,害怕自己会不会也遭遇这样呢。哎,对不起,如果你长期思考,变成信念的话。但如果你说:哎,她的跟我没关系,无关紧要,我的信念是我老公爱我一辈子。你就会经历这些。所以为什么说别人的意见,别人的看法,别人的评价,别人对你的抨击,别人对你的所有的指责,包括别人对你抱怨的,别人说的这些消极的,统统无关紧要,别人无关紧要,关键是你相信什么。你相信什么,你的信念系统啊,非常非常关键的,你说哎呀,我不知道我相信什么,太简单了,所以你信念系统之下还有一层情绪,情绪啊,情绪会告诉你你相信的是什么,就是说如果你感觉不好,恭喜你,你此刻相信的是不好的。你的信念系统一定和真我是不一致的,如果你感觉好,这个时候就告诉你,你的信念系统和真我是一致的,你只有和真我是一致的信念,一致的想法,你才会感觉好,否则你一定感觉不好。所以明白为什么要直面恐惧,为什么要疗愈清理了吧,为什么?感受你的恐惧,并转化它,你就重新整合了自己,在物质世界成为了真我。为什么?因为情绪是个指示剂呀,你的一层一层频率呀,你整体来说你还是一个意识啊,整体来说,超灵是你,个体灵是你,真我是你,假我是你,思想信念行为情绪,集体无意识等等都是你,山川河流日月星辰都是你,你意识紊乱了你明白吗?意识紊乱就是说你的情绪提升你,你此刻和真我的信念不一致,但你没重视,你没重视ok,你就开始遭遇和真我不一致的生活,那就是真我是和平喜悦丰盛,那你只能遭遇匮乏疾病恐惧,你只能遭遇这些了。所以为什么让你去疗愈清理,疗愈清理整合自己啊,整合自己,你的意识层级完成了平衡,你就能在物质世界成为真我。

这是情绪,那么思想很简单,很多人都说不要去思考,我也告诉大家不要思考,感受当下,体验和感受当下。你所有的思想全部无效。无效是什么意思呢?思想不会想显化你的现实,什么会显化?你的信念。你只是想一想,没有用的。你想明天能不能得到一万块钱,一点效果都没有,还浪费时间。你只有把它变成一种信念,我明天一定会得一万块钱,很笃定,你才会实现。而且你所思考的目标如何实现,未来如何规划,等等这些东西,如果你只是做个规划,做个草案,如果你不是变成信任,没有效力,因为只有信仰才能显化你的现实啊,信念是最接近于物质实相模板的,思想离物质实相模版很远的,离生命蓝图很远了,所以你的思想,就不具备效力,所以这样的话,你胡思乱想干嘛呢?就不要胡思乱想了,你胡思乱想你只能挡道。就是你不在当下嘛,为什么不在当下就叫挡道呢?因为你的任务是来体验和感受的嘛,你活在思想中,你就活在了过去和未来里面,你就没有体验和感受真我为你创造的这些东西,你吃饭的时候没有体验到饭香,你走路的时候没有体验到走路的轻快。这个时候你在干嘛呢,你活在一种虚假的世界当中,你给出的频率,你考虑过去考虑未来,你不是内疚,就是恐惧,那真我就给你投射你内疚恐惧的境遇,你的未来就会越来越不好。所以离开挡道的位置,不思考。就是彼尚老师说的思想的链条嘛。

最后一个就是你有行为。这个很简单的,你看我能说话,我还能吃饭,我还能呼吸,我还能走路,这个很简单,这个不用解释了,但是我们有一堂课叫因果幻象,会跟大家去讲,你的行动和你的结果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啊,你的行动和结果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我们这里不讲了,就是说,你穿上了这个潜水服,你要来潜水,你需要你想体验走路,你想体验穿衣,你想体验水流过身体的感觉,你想体验食物在口中咀嚼的感觉,你想体验拥抱别人的感觉,ok,所以你有了行为,当然也包括你的生理行为呀,我可能会改一堂课,身体智慧可能会改成细胞对话,有可能啊,我刚有的灵感,你的生理,他有自己的行为规律啊,重视你的生理行为。就是你心跳,它就是那样跳嘛,你的肺就是一呼一吸嘛,这种生理行为这都是规定好的。这就是信念情绪思想行为,组成了假我。

最后一层了,第九层叫集体无意识,集体约定。什么叫集体无意识,集体约定?就是大家能够共同认可的一个东西。比如说我的真我,和你的真我,还有全球70亿人的真我,我们共同设计了一个程序,这个程序大家约定好的,就是你看到的喜马拉雅山,和我看到的必须是一样的,那么我在地球上如果我一分钟能跑100米,你就不能一分钟跑1000米,你一分钟跑1000米,有差距,但是大部分人都差不多。这就是什么意思?就是说一种集体约定。就约定比如地球自转24小时,公转一年365天,或者说你身体,从出生到死亡大概经历什么样的阶段,大概是这个意思啊,集体无意识,集体约定。

集体无意识,还有一个东西就是我们后天的,除了先天的这个之外啊,我刚才讲的好多是先天的,就是说我们在物质实相模版里面设定的,很简单嘛,集体约定就是你胶片当中有什么,一束光打在胶片上,银幕上就出现什么,这就是集体约定,大家看到的这个电影是一样的。你不能说,我的胶片看到喜马拉雅山8848米,你的胶片看到喜马拉雅山848米,那这个电影,我们怎么看,就没法演了,我碰到你,我说喜马拉雅山8千多米,你说喜马拉雅山800多米,我们俩没法在这个地球上生活了,你知道吗?你怀孕需要十个月,我怀孕需要100个月,还怎么活呢?没法玩了,所以说集体约定,大家经历的是一样的,经历的是一样的,只是一种集体的设定。

那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个就是集体信念,这个更可怕。集体约定倒不可怕,其实也没什么可怕,可怕是二元对立的说法。集体约定是它设定好了,所以说你就遵守它就行了,就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法地,就是说你遵守这个有形世界的集体约定就行了。比如说重力,他规定的是万物从上往下掉,你作为这个约定中的一部分,你就不要跳楼嘛,你跳楼从上往下掉嘛,你不可能从下往上飘,坚守它就完了,很简单。

好吧,那还有一个集体信念,集体信念是后天假我造成的,比如: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比如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包括现在社会上好多好多的教导,包括从古至今的,有一些很多的精华,也有很多的糟粕。

你别忘了你的信念是最接近物质实相模板的,不是集体信仰啊,请听清楚,物质实相模版在第四层,第五层信念,第六层情绪,第七层思想,第八层行为,第九层集体信念,集体无意识。所以说,集体信念他是远离物质实相模版的,他是离你的生命蓝图是最远的。明白吗,它根本对你的人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只有你的信念才会对你的人生造成根本性的影响。那问题是你的信念,好多来自于集体无意识呀。你相信了社会上的一些教导,你看到了:哇噻,这个人这么努力,然后过得这么可怜,看来好人没有好报啊。你就会觉得:哎呀,有钱人都是肮脏的,你看我不肮脏,所以我不能有钱。你看这就是一个集体信念啊,它告诉你的,然后你就相信了。你相信了之后,就变成了你的物质实相模版,你的生命蓝图,人生剧本。你说:哎呀,所有的人都在教导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有人都告诉我,挣钱多不容易,他挣钱加班加点,应酬,拿身体去换钱。你说哇塞这个我做不到啊,所以,我不能吃得苦中苦啊,所以我不能有钱。你不就开始了吗,你的信念就是物质实相模版、生命蓝图、人生剧本啊。

所以为什么说集体信念对你的影响,是无孔不入,包括广告,现在我几乎就不看电视了,各种广告各种电视根本不看,广告会告诉你,哎呀你老了必须吃这个,你不吃这个你就会骨折呀,你没有吃,你就会想我会不会骨折。或者说现在社会那个肿瘤得病率比如说十个里面就有一个肺癌,哇噻,十个里面有一个肺癌不会有一个是我吧,天天担心。就是你相信了什么,第九层,集体信念,才是对你人生影响最大的。因为你的信念系统,一部分来自于先天,就是你来之前自带的,限制、分离、遗忘。

所以你的人生就是两部分组成的,第一,先天的剧本,生命蓝图。第二,后天的振频,也就是你的信念系统。而后天的振频,这个信念系统,从一出生你的父母对你的教导,钱很难赚,要一分钱当两半来花,你的父母对你的影响,学校给你的教导,成绩很重要啊,要好好考试啊,考不上好大学你就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你就娶不了媳妇,等等,这些都会对你有影响。

所以你想独善其身啊,真的不容易。所以为什么说,大修在人间呢,到深山老林相对来说好修一些,没有这些纷繁之事纷扰了,可是如果在人间呢,这个大染缸啊,真不容易的。所以为什么让你时时警醒于光,明白了吗?要时时警醒于光,这样你才能避免集体信念对你的侵袭。

好了,这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九层意识,就这样一步一步演化出了我们这个物质世界,从超灵一直到第九层集体无意识,能就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啊,为什么要演化出物质世界?为什么要分化出这九层意识?所以自在人生的课程要给你抽丝剥茧,帮你把每一个谜题都给打破,每一个谜底都揭示给你,这样的话你才能活出自在人生,才能究竟,才能彻底解脱。那为什么呢?我们下堂课为大家分享——游戏人间,干嘛呢,就是为了玩,就一个字。今天就到这个地方,谢谢,我们下堂课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