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孩的运动成长史

小时候我是一个很好动的男孩,只要放假我就会骑着属于自己的小战车在镇上如鱼得水地来回穿梭。

但每次都会被妈妈和奶奶赶回去,原因只因为要吃饭了。

记得有一天玩得特别嗨,直到晚上才回家,我妈急得到处找我,当然少不了那一顿暴揍。我心里会有一些愤怒、委屈和不理解。在那个年纪的我,和朋友玩耍时会觉得很开心很高兴,并没有饿的感觉,但是却因为所谓的“妈妈觉得我饿”而被揍了一顿。

虽然现在我知道她是出于关心我,害怕我太晚回家而受到伤害,也会怕我饿着冻着,但是我认为可以有更好的方式来告诉我你对我的关心。一味的暴力对当时的我来说不仅不是关心,而且还演变成了伤害。


1.jpg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知道了更多的运动,就对他们产生了好奇,我就从网上搜了很多关于运动的视频,比如潜水滑雪跳伞之类的。当我看见那些运动员在玩这些运动的时候,我的内心就很想现在投入进去,跟他们一起去寻找运动的真谛。

因为我现在才15岁所以受到了很多限制。例如:身体还没有足够的力量去体验这些我喜欢和想要体验的。所以我现在就很想长高,长大。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把每个我想体验的运动都好好地玩一遍.


2.jpg

在书院期间我也体验到了很多的运动,体验到了多样化的晨练,因此我特别感谢书院的运动委员会能想出这么棒的运动方案,让我体验到了之前不了解的运动也让我对运动有了新的认知。

比如我现在很喜欢的腰旗橄榄球。

下面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腰旗橄榄球起源于美式橄榄球,参与者在腰间系上腰旗,以扯掉腰旗来代替一般美式橄榄球的冲撞,故称之为腰旗橄榄球。

腰旗橄榄球是一项不限人数、场地、性别及年龄的运动,任何人都能参与并乐在其中。

我觉得腰旗橄榄球是很适合练习团队配合的一项运动。可能的话在座的家长也会体验到腰旗橄榄球,到时你们就会知道它的魅力所在。


3.jpg

那我为什么会喜欢运动?

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上小学的时候我体育成绩很好,每次运动会都会拿到名次。

那时我体验到的是同学和老师的赞赏和鼓励,可是每当我怀着被赞美的心情把奖牌给爸妈看时,却换来的是一句:你作业写完没?功课复习没?考试考了多少名?之类的话,这让我感觉到很挫败。当时我就想他们到底是不是我的父母,是不是只有我成绩好才值得被他们看到,值得被爱?我只要成绩不好是不是我的所有都不好?

父母这样的行为让我上了初中后就迷上了电子产品,成绩不仅没有变化,也很少运动了,自己的身材也变得肥胖起来了。


4.jpg

但来了书院之后,周围的同学和老师就很努力地带动我去运动,在运动中我也再一次找回了自己。那个曾经可以为了目标而努力拼搏的自己。

以前我的生活一直被安排,一直无法表达自己,无法做自己。

就像被关在铁笼里的一只豹子,被驯兽师一直用鞭子抽打着,无法动弹和呻吟。随着年龄和心理发育,其实在很多事上我有自己的判断和理解,但我一直都压抑着,因为我觉得说了也没有用。他们只会一味的用他们所谓正确的道理来压制我的想法。用他们所认为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来压抑我的行为。

其实到我这个年龄,如果父母的想法和我的想法不一致的话,我们很有可能表现出人们认为的青少年的叛逆或者说这个孩子到了叛逆期,其实我觉得那不是一种叛逆,只是想要表达自己的方式。

在这里我想对在场的父母们说:如果你们的孩子出现了所谓的青少年叛逆期,请你们可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谈谈你们的想法,我也想对我父母说我自己的生命我自己做主,你们给予我爱和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关怀和理解。

我自己未来的规划就是想考进西点军校,因为我觉得那是能让我成为男人的地方,那也是磨练我耐力,抗压力,反应力,领导力,执行力,人格魅力的地方。因为我来自青城山,这里有历史悠长的道教文化,所以我也想把中国的道教文化推广给全世界,在说起中国的时候,不仅让外国人想到中国功夫,也让他们想起中国道教文化.


5.jpg

最后我还是想跟大家说运动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不光光是外表,而是心态。在运动中的我可以感受到什么叫价值,什么叫需要,什么叫坚持,什么叫不抛弃不放弃。运动中的我们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可以感受到队友的支持。这不是说我们仅仅通过课本就可以感受到的,它真实存在,只有亲身体验才会相信事实便是如此。


6.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深信人类与泥土有着极大地关联女娲造人的传说颇有几分真意鲜活的生命从泥土中来又回到泥土中去 只是那一望无际的沙漠像...
    君凉阅读 424评论 47 53
  • 学着李笑来老师的语气,我也在文章开头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认为想要获得成功需要什么——是对的方法论?还是长久的坚持? ...
    露露儿Lucy阅读 290评论 1 6
  • 看《星空》心情会好很多吧。。。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薇语读书阅读 2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