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为什么那么忙碌?

今天没有上班,美其名曰轮休,可是轮休的一天是这样开始的:早上六点五十闹钟响,关掉,弹起来,成为全家最早起的那个人,然后喊完大的小的,钻进洗手间,迅速的洗刷,期间叼着牙刷再喊一次俩货,迅速的给自己换好衣服给娃换好衣服,嘴里顺便解答十万个为什么,然后全家出门各奔东西。

我今天主要是去处理函授学校的一些问题,想得简单去了之后特别麻烦,全部完成了回到家正好一点钟,大脑说很想休息一会,但是身体已经开始整理房间拖地,收拾衣服准备洗衣服了,夏天的衣服要洗好了收起来,秋冬的衣服需要找出来洗好,洗衣机转起来了。

看看表快两点了,抓起钥匙出门买菜,买了一只鸡匆匆回来洗好炖上,要不然下午放学吃不上了,看见刚才买的葡萄觉得很想吃,于是洗了一串,洗衣机响起滴滴声表示洗完了,赶紧晾起来再洗下一桶。

拖着地的时候手机上提示昨天报的报表有些小地方需要改动,赶紧把电脑打开处理工作,在洗衣机的转动声和厨房里汤的香味中做完了报表,来不及伸懒腰已经到了接娃的时间,赶紧把拖把捡起来拖几下,然后去厨房关火出门,余光中瞥到中午洗好的葡萄还静静的躺在那里,下楼的时候经肚子提醒想起来还没有吃中饭。

没休息的时候想着今天我休息娃上学,我处理完自己的事情是看个电影好呢还是约个朋友好呢?现在已经是快八点钟了,还有两个房间没拖完一个房间没整理,娃带回来的衣服还没洗,还有饭后画画做手工,睡前洗刷讲故事,第二天上学的准备,遇到周末还要联系第二天娃怎么处理。

其实我这一天在所有妈妈的眼里都不算什么,也是每一个妈妈的一天或者更甚之,二胎妈妈的付出是我的几何倍数,我见过深夜街头抱着小的领着大的打车的妈妈,也见过医院走廊里一手抱一个娃打针的流着泪的妈妈,还见过蒙蒙亮的早上怀里抱着小的骑着三轮车送大的上学的妈妈……

前几天和女儿一起做游戏,她说我是妈妈你是宝贝,她问我宝贝你想吃什么呢妈妈就给你做?我妈在旁边听见了笑着说,妈妈是姥姥的宝贝现在成了你的宝贝了?

是的,我以前也是个宝贝,十指纤纤,睡到自然醒,想去哪干什么都可以,首映电影基本没错过,哪条街上开了新店新商场尽在我掌握,想出去走走背上书包就能出门。

有人说妈妈的爱,脆弱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声,坚如千年的寒玉。

这个社会对妈妈的要求很高,经济独立母乳喂养亲自带娃,出得厅堂下得厨房最好还带侍奉老人相夫教子,带的出去领的回来生完三个娃胖一两都是罪,斗小三打流氓都是基本功……

为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说不出来。大概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样,又难过又难说。

刚才我拿着中午洗好但没吃上的葡萄陪娃坐在沙发上,看着她大口的吃和甜甜的笑,觉得大概就是为了接她回来的路上牵着她的手,她对我说妈妈今天我当队长了,第二次当队长。也许是因为我们吃着饭她突然抬起头来认真的对我说妈妈我真是太爱你了。还也许是因为她说妈妈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对吗?

对的,宝贝。

(以上文字来自妹妹二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续两次push(自动的),有时候第二次push会卡顿,无法push成功。则需要在第二次push的时候加一个延迟,...
    蛮荒星域阅读 226评论 0 1
  • 丝绸之路,古代人们把商品卖出国门的必经之路,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在21世纪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人们还是一样可以...
    卢丽燕luly阅读 2,593评论 1 2
  • 老师说:在炎热的夏季,在证券交易所门口卖茶鸡蛋的老奶奶都知道ROE,你们知道吗? 序言 一个质量和财务的传说 相传...
    YafeiZ阅读 734评论 0 2
  • 坐标系 WKT - 空间参照系统 一个表示空间参照系统的WKT字串描述了空间物体的测地基准、大地水准面、坐标系统及...
    _oeo___阅读 1,691评论 0 0
  • 我们都爱比较,但是跟人比较是永无止境的。 所谓成长,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就是不断把别人比下去的过程。 我们常常专注...
    WindyLiu阅读 453评论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