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放屁的奶牛

放屁,哪有一年不放屁的奶牛?只有那家伙是个怪物。

大家都这么评价奶牛波波。


不知道怎么回事,奶牛波波一直学不会放屁。

因为不会放屁,他一直以来过得都很辛苦。


他没有小伙伴,因为没有人愿意和小怪物一起玩。

上课时,因为没有愿意跟自己同桌,波波要自己一个人坐一个角落里。

放学时,别的小朋友都是手拉着手一起回家。

只有波波,不是拉着书包带,就是左手拉右手。

有时候更可怜,波波连书包带都没得拉。

因为有时候会有小朋友恶作剧,偷偷把他的书包扔到垃圾桶里。

波波总是红着眼睛,默默地从垃圾堆里捡回书包。

低着头一个人走回家。


刚开始的时候,

奶牛妈妈担心波波出了什么毛病,每天忙着打听该怎么治疗。

听说吃草药好,奶牛妈妈就整天拿着药草鼓捣。

每天晚上整出一堆莫名其妙咕嘟咕嘟冒着气泡的绿色液体,要波波一口气灌下去。

喝草药水没用,就让奶牛爸爸陪着波波去医院,不是输液就是打针。


波波坐在马桶里,小脸憋得通红,就是不行。

最后波波委屈地哭了,为什么非要放屁不可?

后来,连一向温柔的奶牛妈妈也开始嫌弃波波了。

因为波波太笨,妈妈老是被邻居奚落。

现在,奶牛妈妈连出门买菜都不好意思抬头了。


因为波波不会放屁,奶牛爸爸的日子也不好过。

在公司里旁人总是跟他开玩笑,

说他肯定做了什么亏心事儿,

才会生个不会放屁的儿子。

要是奶牛爸爸还年轻,他肯定会一脚踢过去了。

(因为买牛爸爸年轻的时候,脾气可坏了。)

可是现在,为了多挣点钱,

他只好脸红脖子粗地忍耐着。

有时候遇到领导也这么开玩笑,奶牛爸爸也只好跟着赔笑。

但是一回到家,奶牛爸爸就会冲着妈妈发脾气。

有时候喝醉了,奶牛爸爸甚至还会很凶地骂波波,骂奶牛妈妈。

骂一家人都是笨蛋。

每当这个时候,奶牛妈妈就会更加嫌弃波波。


奶牛爸爸和奶牛妈妈都沉浸在自己的坏心情里,

没有人发现波波越来越不开心了。

波波的小脸整天都是皱巴巴的,

他变得不爱说话,也不去上学了。

波波逃课的时候,什么也不干。

只是每天坐在池塘边,望着水里的倒影发呆。

有一天,喝醉酒的奶牛爸爸差点打了波波,生气的波波跑到了池塘边。

这一次,波波越看自己的倒影越生气。

波波的脸变得通红,

肚子也慢慢鼓了起来,

好像有一股奇怪的气体在身体里游荡,

池塘里的水也跟着荡漾起来。

波波觉得控制不住自己了。


突然,“嘭”的一声,池塘里的水炸开了。

波波也“不”的一声,放了一个大大的屁。

这个屁的力气太大了。

可怜的波波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一下被气体冲上了天。


波波还在天上飞着,

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村落。

所有的动物都知道:

大牛家的波波出息了!

它都一屁冲天了!


这是生性温和的波波第一次知道生气的滋味。

原来,

爱生气的人,就会放屁。

学会了发脾气,

也就意味着长大成人了。

波波悠悠地飘在空中,看着爸妈在人群里欢呼。

他突然觉得很难过,比喝草药水还难过,比被奶牛妈妈骂难过,比被爸爸凶更难过。


波波知道了:

学会放屁一点也不好,

因为他还不想长大,不想变得和地上那群正在欢呼的人一样。

它们看起来那么陌生!


这也许就是一个悖论吧:

不会放屁的波波,是无能的是未成年的。

但学会放屁的奶牛,又不敢在老师、领导面前放一个屁。

就算受了委屈,也要忍。

波波不明白,既然这么矛盾,那为什么要学会放屁,又为什么非要把学会放屁作为长大成人的标志呢?

波波还在空中飘着,

他不想回到地面上,

不想回到家里,

他再也不想长大成人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见过波波。


大家都说,如果一头奶牛一整年不放屁,

然后放一个大大的屁,它就会飞进太空,

成为一个超级厉害的宇航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来自网络) 如今,离开微信,生活会缺了一道滋味。微信世界里,人们每天的必修课是看新闻、发信息、回信息、发红包...
    珠珠姑娘阅读 591评论 0 4
  • 很多时候我都不愿意参与空洞的讨论。比如室友之间讨论导师的老公对导师事业上的帮助多大多大,自己要找个这样的老公,等等...
    橘红樱桃阅读 149评论 0 0
  • 20170110-Gordon-丰盛日记-008 我拥有目标感,对于项目的结果充满信心,妥善安排自己的时间及运用教...
    Gordon爱分享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