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真不是嫁一个有钱人就好了

1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

“女孩子以后做一个老师或者护士就好了,男孩子都喜欢娶这些工作的女孩。”

“女孩子要这么拼干嘛?最后还不是要嫁人。”

“学历低没关系,在大城市里找不到工作没关系,女孩子嘛,以后嫁一个有钱人就好了。”

现在的长辈是没发现时代在变化,还是太天真了呢?都8102年了,还想着女孩子靠嫁有钱人来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反而觉得女孩子更加应该努力,给自己更好的生活,让自己拥有选择权。不管是谁,都不该被剥夺努力的权利,努力无分男女,况且如今在很多领域上,女孩子都要比男孩做得出色。

说到钱,我也喜欢钱,因为钱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能给我一种安全感,其实是因为自己出生普通家庭,没什么钱,父母连买一件衣服都舍不得,我想赚更多的钱,给父母买他们喜欢的衣服,带他们出去旅行,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好,我想要钱,是因为我不想以后为了钱的问题而发愁,不想因为钱而对任何人或者任何事妥协。

但这并不代表我期待嫁一个有钱人,相比于婚姻,我更希望在遇到那个对的人之前,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阶级的提升,而且不想被贴上“嫁了个有钱人”的标签。

嫁一个有钱人固然是好事,但未必又不是坏事,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未知数,只有自己,才值得永远托付。

2

前段时间,赵丽颖和冯绍峰在微博上晒出结婚证,一时之间把微博系统给搞瘫痪了。

认识赵丽颖的人都知道,她是农村出身的,中专学历,如果没有意外,她可能早就结婚生子。但人生偏偏有太多的意外,她意外地去了剧组,意外地走进了演艺圈,意外地爆红,但这些意外的背后,是她多年来不顾一切地拍戏,日日夜夜付出的努力。她的成功只不过是因为一点好的运气加上一百万倍的努力。她或许可以不那么拼命,她长得好看,那时候完全可以通过相亲嫁一个有钱人,然后过上无忧无虑的日子。

但她还是选择了拍戏,跑龙套,斟茶倒水,圆脸只能演丫鬟孙女,重重打击,反而更加坚定了她心中所属,非科班出身,最后却混成了当红花旦。不仅在演艺圈混得好,她还在其他圈子做了投资,懂理财,也不曾因为自己的身份发生巨大变化而奢侈度日。

我不知道她在还没有进入演艺圈之前有没有曾经幻想过以后要嫁一个有钱人,但现在她真的嫁了一个有钱人,可是外界并没有给她贴上“攀上枝头变凤凰的标签,反而觉得是冯绍峰高攀了她。一个如此拼命的女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靠她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那些被人质疑,被人辱骂,要她永远滚出娱乐圈的经历,她是一个人默默承受着的,她能够活成现在这般美好,是她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换来。而最后嫁给了有钱人,只不过是碰巧而已,她有能力让自己选择爱情,而不是因为渴望着面包而嫁人。

这个世界变故频繁,能走到最后固然很好,但万一事情发生了变化,赵丽颖仍然有资本让自己重新开始。

所以,女孩子真的嫁个有钱人就好了吗?如果自己不够强大,真的嫁了一个有钱人,只怕天天盼望着丈夫早点回家,无时无刻都担心丈夫在外面会不会沾花惹草。失去了自己应有的资本,一旦被人抛弃,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很多女孩,本来也是一个驰骋职场的女强人,赚的钱足够自己花销,因为嫁了有钱人,辞去工作当起全职太太,后来的结果如何,大家都有目共睹。

嫁一个有钱人并不容易,嫁了有钱人之后更不容易,我们女孩子那么可爱,千万不能把自己的一生都压在一个有钱人身上。

3

妈妈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正好说起我,因为我打算学多一点知识,以后转行做其他工作,那位朋友就跟妈妈这样说:

“要不得这样折腾,以后嫁一个有钱人就好了。”

当时我的心路历程是这样:你自己想嫁有钱人可不要牵扯到我,不如你现在就去教育自己的女儿以后上学不需要那么努力,不用功也没关系,长大以后嫁个有钱人就好了。你以为全世界的有钱人都在等着你吗?

幸好妈妈是这样回答对方:

“嫁得好不如自己混得好。”

生活上,妈妈有许多意见与我不统一,但唯独关于婚姻与工作这一点,妈妈与我的观点很相似,她一直在教育我,女孩子一定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首先保证自己不饿死,拥有了稳定的工作之后再去想婚姻。她一直在告诫我千万不要把自己的一生寄托在别人身上,不要妄图嫁一个有钱人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质量,只要自己有工作有能力有钱,什么都不需要怕,也让自己的人生有了保障。

这个世界总是对女孩有着或多或少的敌意,我从来都没打算过通过婚姻来改变人生的高度,反而我更希望在自己一个人的日子里,好好努力和奋斗,争取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变得强大和优秀,这样,在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时,才不至于自卑。也会因为通过努力之后自己的人生走上了一个比较高的层次,遇到的人才会与自己差不多优秀。

我喜欢势均力敌的爱情,如果对方是一个有钱人,那么我相信那时候的自己也是一个有钱有能力的女孩,遇上他,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感觉。

4

做一个可爱的女孩,不被世俗所渲染,我们那么精彩的一生,怎么舍得轻易交付他人?我们努力的成长,拼命守护的梦想,真不是为了以后嫁个有钱人。

为什么那些朋友不去告诉男孩子,以后找一个有钱的女孩子就好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店面装修,在新店面装修的过程中,我全场溜达,看看别人家是怎么装修的,顺便也看一下能不能挖掘到客户。发现楼上有一家...
    红孩儿不喷火阅读 285评论 1 1
  • 跌倒了就拍拍身上的尘灰重新站起来,受伤了就默默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疗伤,世间没有过不去的坎,努力向阳的活着,温暖纯良,...
    媛小媛yuan阅读 241评论 1 1
  • 而我,一到冬天,就频繁感冒。 感冒挺好的。偶尔会发烧。 这时候,会对人生产生许多新的思考。 10月末我在北京呆了几...
    kiwi姐姐阅读 131评论 0 0
  • 那时还在上小学的我,天天都是很兴奋的期待着放学,能立马跑回家看电视,会经常被那些电视里的人物感动。有时候也会看看动...
    焦糖色的咖啡阅读 3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