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颜值巅峰

前天是三八妇女节。

女人们都不喜欢被称为“妇女”,尤其是那些未婚的女娃们,所以,学生们,情侣们就搞了个3.7女生节。

女生节嘛,嫩嫩的,水水的,灵动可爱,朝气蓬勃得很!

读大学那会,我对女生节还是喜欢的,毕竟,我也不想成为“妇女”,那种蓬头垢面,家长里短,整天柴米油盐的黄脸婆,真是让人不忍直视,太不堪了。

贾宝玉说得多好:女孩儿未出嫁,是颗无价之宝珠;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不好的毛病来,虽是颗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颗死珠了;再老了,更变得不是珠子,竟是死鱼眼睛了。

男生们对妇女没有兴趣,女生们对成为妇女更是排斥,抗拒。

可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当明天的太阳升起来,妇女节终究还是会到来的啊!一转眼,我也为人妇,为人母了啊!我也要过妇女节了啊!

以前,我总假装不知道,假装没这个节,稀松平常的过,被人祝贺了,也只是淡淡一笑,淡淡的,淡淡的,就像没有这回事。

然而,今年,我却喜欢过这个节了。

以前,我叫自己暖暖,古灵精怪的小女孩;

后来,我叫自己暖暖公主,骄傲的,任性的,被人捧在手心里宠爱的女孩子;

现在,我叫自己暖暖女王,不依赖不矫情,不害怕不恐慌,内心强大,笃定果敢的女人。

我喜欢“女王”这种感觉。

当我是个小公主时,我觉得我自己正处在人生最黄金的阶段,一切都太美好了!你看,我这么有活力,我这么美丽,我可以吸引我想要吸引的人,我还可以不管不顾地旅行,游玩,发呆,思考,奋斗。我一直记得一句话:青春这么美好,以至于我怎么过,都像是在挥霍!是的,我拥有太多了,我都不知道把握这个短暂的,美好的人生阶段。

事实证明,我也确实浪费了。我把它用来谈恋爱,分手,沉溺于分手的痛苦,再谈恋爱。

恋爱没有错,分手了要疗伤也没错,这也是人生的必修课。错的是,我没有顺便读更多的书,思考更多的问题,积累更多的实力,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当时,我以为人生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天啊,我这么漂亮,我正处于人生颜值的巅峰耶,我可以撒娇,耍赖,还可以谈恋爱耶。幸福感像火山一样爆炸,我正处在最好的年龄里,多么美妙啊!只是,我也带着巨大的害怕,三十岁,离我也不远了,多么可怕的年龄啊!那不就是老女人了吗?

现在,我三十岁了,我从我的颜值巅峰走下来了。对此,我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我舍不得耗费精力去关注颜值,我只关注,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自己,我想要过上什么样的生活,我要做什么样的努力,才能靠近我的目标。我不断地在学习,在成长,在进步,在慢慢靠近我的成功。

对未来,我越来越清晰,对自己,我越来越满意。我更加地强大,独立,勇敢。我无惧一切,朝着我要的未来,一步一步地前行!有人支持我,谢谢;没人支持我,甚至打击我,阻扰我,我报以微微一笑。

我没有成为我父母,我丈夫希望的“贤妻良母”的样子,我只活成了我自己的样子。是的,时至今日,我依然只是个家庭主妇,我每天依然要面对的是无穷无尽的家务活,和两个年幼儿女的吃喝拉撒睡,我能拥有的依然只是他们睡着后一盏台灯下的小小区域。可我从的身体里面,长出了越来越多的力量,弥漫开来,成为我的气场。我不再喜欢暖暖公主这个称号了,我喜欢暖暖女王。我对3.7女生节也不向往了,那是女孩子可爱的小幻想,叫公主节可能更贴切;而对于3.8妇女节,我也不排斥了,是的,我走到妇女这个年龄阶段了,这个阶段,我允许用女王节来mark一下。

我浪费了那么多的光阴,耗费了那么多的力气,才走到今天这一步。而我的两个稚子,我每一天都在陪伴他们去探索外界,去理解事情,去判断是非。他们终将会在离开颜值巅峰之前,清晰地看清楚自己的价值,深厚地累积自己的实力,笃定地靠近自己的目标。能同时拥有无敌的青春和强大的内心,这难道不是世间最美妙的事情吗?

再见,我的生理颜值巅峰!

你好,暖暖女王,3.8女王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