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甲小姐

也许上天早就注定好了,人与人之间的交集和相遇——萍水相逢也好擦肩而过也罢,都是缘分。缘浅缘深要看每个人的际遇,也许我们未来可以再聚首,共诉衷肠共话人生,也许我们未来再也无缘再见,但是依然感谢曾经的相遇,让我们都变成更好的自己。——引子

甲小姐本名张一甲,北大数学系本科,毕业后先后在奥美,百度任职,现在在创业,是全球科技社交平台xtecher的COO。

第一次听说甲小姐是在今年的4月份,那时候我在北京和朋友在筹备一个女性创业的项目。某天一位微信好友拉我进入到一个微信群“从数学天才到广告狂人的华丽转身”(我似乎都快记不清是不是这个名字了),于是我们有了一次浅浅的交集,而那一次的交集,也为后来我的人生际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埋下了小小的伏笔。那天甲小姐在她的微信群里做分享讲座,作为一开始仅仅有点好奇的听众,在晚间讲座时段在群里【听讲座】。没想到这一听却一发不可收拾,因为那时候我正在屏住呼吸,抑制住内心小小的惊喜和雀跃,看着她噼里啪啦发出来的一大段一大段消息。

她说她是一只海绵,疯狂地向这个世界吸取养分。她说勇往向前不为彼岸只为海。她说她是数学天才但是酷爱文化产业。她说文化的输出是伟大、艰巨、不容小觑的事业,是庄严的过程,一旦步入这个领域,需要的不是职业经理人的思维,而是企业家的思维。她说她不喜欢循规蹈矩,却会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死磕。她说这个时代真正有才华的人不会怀才不遇。她说真正的自由,来自于独立思考之后形成的独立价值判断体系,在高峰低谷都有清醒的认知,在高峰低谷都有清醒的自我认知和不被轻易击败的自我认可。她说想要和最优秀的人在一起,这样自己也会想方设法变得更好。她说你本来想了解一棵树,但是顺藤摸瓜去搜寻,你会发现一片森林……

她说了很多,而我或许都不能够完全记起那一天的内容,但是我依然及得当天的心情。细碎而又绵长的话语,句句说在心坎上,听得我满心欢喜。那时候起我就突发奇想,我一定要见见这个姑娘。但是不巧的是,不知道怎么的,我被拉出了那个讲座群,因为这件事情,我还小小的懊恼了好几天。但是我有强烈的预感,这种预感我称之为吸引力法则。我觉得我和甲小姐在价值观层面上是同一种人,我们还会以另一种形式遇见的。

也许上天早就注定好了,人与人之间的交集和相遇——萍水相逢也好擦肩而过也罢,这都需要极为深厚的缘分。不久之后我发现了甲小姐的公众号并关注了,然后神奇的世界突然就在眼前展开了。

在甲小姐的公众号里她发布了xtecher招聘信息,顺着招聘信息去搜寻,最后发现了xtecher这个高逼格的全球科技社交平台,之后关注了xtecher这个平台,然后神奇地发现甲小姐是这个平台的COO(哈,这不又遇见了)。之后就是参加xtecher的线上讲座,混迹在xtecher的各种各样的微信群,从第一期的大数据讲座,到后来的物理学讲座,到后来的赛宾声音的通讯领域讲座,到后来的社交讲座,到后来的大数据医药讲座,再到led灯发展和前沿技术讲座等等,这一路讲座跟下来,我成了一个xtecher的小铁粉。认识了一大帮毕业于世界各大名校的出色的伙伴,他们热情,谦逊,有好奇心,有聪明的大脑,有不同于普通人的智慧和勇气。坦白说,正是这一大帮人,让我有了强烈的向上生长的欲望,面见他们的同时,让我窥见了世界的宽广和奇妙,同时也面见了自己的不足,我突然间有一丝丝感慨:我费了很大的力气爬上山顶,不是我可以一览众山小,而是我终于能一窥群山的面目了。

当然,这一系列事情之后,我和甲小姐自然是熟悉了,因为我当时爱极了xtecher,也喜欢后来遇到的小伙伴,他们让我有一种两眼发光的感觉。我每场活动都参加,每次讲座都不落下,还自告奋勇的自荐做产品内测写体验报告,想想那时的自己,真的好可爱。

我是在xtecher的第二场线下活动见到甲小姐的,她站在人群里,见我进入会场便和我打招呼,随后就张罗起会场来了。那次活动是在北大举行的关于生命大健康的线下沙龙,和生物领域的小伙伴、创业者们交流,气氛活跃融洽。会后我特意等了她,在离开会场的罅隙里,我们有过浅浅的交谈,但是那时候我们都有事情要离开了,也没有能坐下好好聊聊。活动那天下了场雨,北大校园被雨水浸得湿漉漉的,我走出校门,抬头看见一抹彩虹。

后来的很多次周末活动我都有去参加,也会见到甲小姐忙前忙后的social,拉活动,拉项目报道,拉投资人……但是我们也鲜有机会再交谈了。我平日里通过微信和朋友圈了解她的状态,看她马力十足的做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做运营,接项目,写文章,办活动等等等。

我一直想,等哪天我们有空了,一起坐下来,聊一聊人生和理想还有过往的生活和故事,聊一聊创业。然而作为创业者,马不停蹄是常态,时间都是被挤出来去创造价值的,而当下人如同辘轳,飞快转动,恨不得一天分成两天用。再后来我们团队的创业项目搁浅,我离开了北京,临走前的一天我打算去看看她,不巧的是她估计忙疯了也没发现我发的消息,然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她了。自此我们的联系戛然而止,往日里的鲜亮活跃渐渐消逝,剩下了一大堆一大堆沉寂的微信群,我因为自己的事情需要处理,也很少再去体验xtecher的产品了,也很少去scocial了。而我知道她依然还是一天几十个todolist的等着她去解决。

联系突然停止,然而往日天才们的意气风发的摸样依然历历在目,内心里涨满的要溢出的豪情无法掩盖,那些闪烁着的要改变世界的梦想依然在执行着,此刻除了相互祝福,再多的言语都太过苍白。同时也希冀我们未来的不期而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来了又散,孤独感总是不期而至ಠ~ಠ
    蘑菇与小鹿阅读 110评论 0 0
  • 在把swiftmonkey跑起来之后,首先想到就是要把它集成到Jenkins上,然后以后只要在Jenkins上定时...
    abcdeuck阅读 1,055评论 0 2
  • 四月初十夜,受友之遥,彻夜畅谈。或许是工作手续太过繁琐,亦或是工作不如原先期待一般,向来坚定要去工地的汉子不禁怀疑...
    秇丸子阅读 225评论 0 2
  • 认识文琴有20多年了,在我的记忆里,她一直是个皮肤黑黑的胖胖的女孩,没怎么变过。她性格豪爽,和谁都能聊的来。 上学...
    追逐晨风阅读 241评论 0 1
  • 我们缺少的不是机会,而是在机会面前将自己重新归零的勇气。晚安。 What we lack is not chanc...
    觉醒的正正阅读 6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