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三十封情书》连载29

第二十九章 我给你的第二十八封情书

亲爱的小柒:

你好!

六月六,七,八那三天,大概是迄今为止我们人生最紧张的日子。都说高考之所以定在这几日,因为678的含义是录取吧!六号早上考语文的时候,听说你迟到了估计会影响你的发挥。

语文卷子我做的很顺溜,感觉应该会稳拿高分,尤其是作文,我想怎么着我也会保持在55分以上。答题的过程中我持续在一种兴奋的状态里,只是第二天早上的英语我似乎答的并不理想。你是知道的,外语天生对我有毒,撑死了考个90算我命大。其他虽然不是稳操胜券,但怎么着都能过,只要语文能保持在平时130的水平上,和你一起去L大似乎是有希望的。你还是有点担心自己的语文和理综,似乎并没有达到你想要的结果。

考试结束之后大家似乎都松了一口气,不管是感觉考好的,还是发挥失常的。反正也改变不了什么了,所以大家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般。

向阳哥早早就订好了包厢,请大家一起去唱歌。我和你各怀个的心事,前去赴宴。KTV里向阳给大家订了好多吃的,他没有问大家考的怎么样,只是说今天咱们就好好玩。以后你们都要各赴各的前程,无论结果怎样,大家在我心里都是最棒的。

我总觉得向阳是一个酷酷的老师。他对事对人从来都拿捏有度。既不死板也不弱懦。在这一点上,我可以矫情的说,我不是他最好的学生,他绝对是高三一最好的老师。

大家似乎对吃的也不怎么感兴趣,倒是话筒传来传去的被大家抢。毕业了,似乎所有人都被枷锁释放了一般。那些个平时在班里不怎么说话的人,也唱起了歌,似乎变得很活跃。

啤酒瓶在空中碰撞,向阳的脸上被我们抹满了蛋糕。向阳说你们不要放肆,胖子笑着回:“老师,就算放肆今天您也没法请家长的。”大家都笑了,男同学一瓶接一瓶的喝,有的抱在一起打成一团,女生则三五个一起聊天,唱歌的跳舞的从没间断过。

    哪知胖子这货喝高了,拿着话筒就开始吼。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是老狼的那首《同桌的你》,胖子举着话筒说:“方南,有些话我今天一定要跟你说,还必须要跟你说清楚。咱俩这一晃就是三年的同桌,你是不知道我每次为了和你做同桌要和向阳哥商榷多久。对吧,向阳哥,你可没少坑我。”他还不忘伸手指指向阳。向阳笑的合不拢嘴。

   “每次他换座位我去找他,他都让我写保证书,保证下一次考试名次提高五名。这过份的要求我是每学期经历一次。你看我每天抱着篮球去操场玩,你是不知道我每次考试有多担心,生怕达不到向阳的要求。你以为三年不换同桌在向阳哥这是容易的事。再说我玩篮球都是因为看到你在后院玩,我才进的篮球队,巴望着能技术高点的时候和你一块玩。你可好,拉着苏启程一块整我,弄得我超没面子。”

   “胖子你喝高了就少说胡话,你赶紧下来,瞎扯啥!”我紧忙去拉胖子。坐着的同学都看热闹,向阳被其他两个男生轮番灌酒。

   “我没喝多。”胖子甩开我的手,“我天天损你,就是想和你多说几句话,可是这样好像只会让你越来越讨厌我,高一你晕倒的那次是我把你扛上救护车的,可是你来了连问都没问过。后来我开始减肥,每天就吃一顿,还要去健身房被教练虐。可是我好不容易瘦下来了,你却还是懒得搭理我。初一的小妹妹使劲往我这贴,你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你把我伤透了都。”

   “但是,方南,你不欠我的。你晕倒那次是我害的,对不起。你喜欢白岩的事情是我传的,你写着他名字的本子也是我拿给别的同学看的。这件事在我心里卡了很久了,我很难受,就像心里的刺,拔也疼,不拔也疼。今天我当着咱们班所有同学的面,给你说一声对不起。我当时只是怕你和他在一起,但我没想到对你伤害那么大。我俩以后扯平了。这大概就是报应,你最终选择的依旧是别人,和我不会有什么结果。”

我没有说话,看了看你,你握着白岩的手,看着我。我读不出你眼神里的感情色彩。我没再拦胖子,让他说,所有的恩恩怨怨今天了结了算。端着一杯啤酒一饮而尽,苦涩的味道卡在喉咙怎么也下不去。

突然就想起了辛波斯卡的一句诗:“我偏爱例外。我偏爱及早离去。我偏爱和医生聊些别的话题。我偏爱线条细致的老式插画。我偏爱写诗的荒谬。胜过不写诗的荒谬。 ”

我们都是执着偏爱的孩子,每个人在爱情的路上都傻的可怜。仔细想想我确实从没问过胖子为何要减肥,直到现在也不知道胖子的生日,不记得他的QQ头像是什么样的,想不起他有什么习惯,不知道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一直以来我都关注着胖子的嘴是如何如何的毒,却忘了下课给我买吃的的都是胖子,帮我打扫卫生的是胖子,主动给我讲物理题的是胖子,主动约我出去玩的还是胖子,可我总是心不在焉着,找种种借口推脱胖子的讲题,找各种机会给胖子下套。原来胖子和我一般的可怜,我们都只是在远远的望着别人。

“方南,我没期待你原谅我,但是我心里是遗憾的,毕业照那天你都不愿和我单独照一张相。我怎么你了?是,我是在班里说了你的秘密,可我不欠你的,不欠……”胖子喝的是有点多,话都没说完就抱着话筒倒下了。

周围拍着手吼在一起的人,都消停了下来,大家都在看我的反应。我喝完最后一杯啤酒,起身走了。回头看到班里有个女生在大家都惊呆了的表情里扶起了胖子。是那个之前坐在我位置上和你聊天的姑娘。

“胖子,我原谅你了。我也想原谅我自己,但愿你不会记恨这样对你的我。”我出门的时候小声嘀咕着。你看,你也是幸福的,咱班也有人默默守护着你。

    不知曾几何时,西固新华书店对面的老音响店似乎成了我经常驻足的地方。发着嗞啦声的音响里,放着林志炫的那首《单身情歌》:“抓不住爱情的我/总是眼睁睁看它溜走/世界上幸福的人到处有/为何不能算我一个”

    我开始回忆拍毕业照的那天,胖子似乎确实来找过我,他说,“南方,一起拍一张啊,我可以放我家门上辟邪。”本来我是要和他留影的,但是他说完这句话我就很嫌弃的摇了摇头,后来胖子或许是赌气,就拉着旁边另一个女生拍照了,还把他那只大手放在了人家姑娘的肩上。那姑娘,就是刚才扶胖子的那位。当时我也没在意,现在想想,估计胖子是想来刺激我的,结果我偏偏反应迟钝。不知该说胖子是用错了方式,还是因为人心本狭窄。

“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

来告别单身

一个多情的痴情的绝情的无情的人

来给我伤痕

孤单的人那么多 快乐的没有几个”

我们似乎都一样,对自己放在心上的人百般呵护却不讨好,可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心只有一个,给的了彼给不了此。那歌词里唱的倒是洒脱,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可你得找的到合适的啊,一个多情的痴情的绝情的无情的人来给我伤痕,可正真被伤过的人才知道,哪里在终了能那么洒脱的独自唱情歌。

只是胖子比我有胆量,他拿得起放的下,他敢于说出口,可我与你之间和白岩的误会,大概这辈子都没法说清。我总是来来回回,反反复复的犹豫着,没有一个结果。自以为伟大的自己承受着什么惊天动地的伤,其实却伤害了身边的人。

往往守护不成,会变成自我磨折。

    但是你的事,今天过后,我真的翻篇了。胖子都放下了。我也想一点一点真正的放下。想给自己一个救赎。

大概是高考完确实有很多值得记录的事,今日竟和你说了这么多。咱们的恩怨,也就随这封冗长的信一笔勾销了吧。

你的阿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