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久不更新是因为忙?屁咧,就是因为我懒!

我的公众号差不多有七个多月没有上过了,应该是上过,但很少更新东西,公众号上关注我的全是在呼我文字的朋友,他们不知道我有时候会在简书和今日头条上写东西。今天上来看了一下,发现有好多的留言,都是询问我做什么去了,怎么都不来更新了,还等着你写给女儿的九九九封情书那,让我这个汗啊

其实解释的越多越说明不了问题,归根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懒。

生活中

我们常常会怅然若失

对事物提不起劲来

而其实很多的不努力

不仅是因为懒

有时是还未看透内心

没寻得前路的方向

把热爱变成追求的生活

不管前路多么崎岖

都比站在原地

更加接近幸福

人生在世

莫要辜负时光

保持心底的那份热爱

挥洒下不遗憾的汗水

我望着自己日渐膨胀的小腹,差一点就潸然泪下了,其实很多时候把自己的生活搞糟的不是钱,而是自己懒,不愿意去改变.

在网上看见一个段子:很多人也都有这样的体验,当年不舍得买空调,几年后熬不住还是买了,白热了几年;当年不舍得买热水器,冬天一桶桶烧水洗澡,几年后熬不住还是买了,白冻了几年;当年不舍得买化妆品,几年后熬不住买了,却比同龄人老了好多,白白丑了几年。

很多时候把生活提高一个小层次,不需要很多金钱、时间和精力,而且是我们轻而易举就可以办到的,但是因为懒,我们给自己找了各种各样的借口,让自己心安理得在差环境里过的舒坦。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单身狗的房间肯定是很脏的,除非他有洁癖,不管他工资多少,他就是习惯了在学校宿舍那种环境,等有一天找了个女朋友,立马有动力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该买的家电立马去买回来,该布置的房间也给你布置的漂漂亮亮。曾经欺骗自己要艰苦朴素的作风一下子抛到脑后。

当然,结婚久了,还是会乱的和以前一样的。

所有的懒惰、放纵、自制力不足,

根源都在于认知能力受限。

本来打算好傍晚去运动,可是还要特地换一身运动服,然后走好远的路才能开始运动,想想就心累,于是放弃了;

本来计划好这周看完一本书,结果电视、手机的诱惑比书大多了;

本来想周末收拾收拾房间,可看着满屋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知从何下手。算了,还是躺会儿比较舒服;

我就是这个样子的,然后还不以为耻地把这些心理状态和行为都归结为“懒”,认为懒这种东西是天生的,太难改变了。

于是我就这么放任着自己,成了典型的“懂得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人。

直到有一天,从新听酣客的FFC听到一篇《终止七零八碎的人生,最好的方法是“事业上瘾症”》

七零八落就是人生被碎片化,什么样的人生是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的理想完美的人生呢?就我们正常人的追求来讲,我们不要讲太大的那种空话。以下这几个词就是今天很多人所追求的,这种生活的幸福和有质感。哪几个词呢?七零八落的人生第一点就叫心无挂碍,什么叫心无挂碍?就是人生最大的痛苦,最不开心的事是什么呢?就是亏心事。亏心事就是挂碍,被别人恨,被别人嫉妒等等等等这叫有挂碍。这个欲望太高,搞的欲望实现不了,这个就叫挂碍。

这是物质上财务自由,钱多是财务自由吗?未必。钱少当然更不是财务自由,什么叫财务自由?就是今天不为钱发愁,明天也不为钱发愁。就是这个社会其实大多数人都活在一种不需要的焦虑当中,因为中国已经到了饿不死人的这个时代了。

第三个就是受人尊敬,受人尊敬我们并不需要多么伟大的人物,多么伟大的成就。普通的善良的好人都被人尊敬,我们今天看互联网上,名人一夜之间身败名裂的特别多。倒是很多平凡的小人物容易被大家传诵。

第四个就叫积极跃迁,积极跃迁是什么?是积极的人生态度,跃迁就是不是在自己的原地做的更好,而是不断的提高自己这种人生的境界与层次。所以这个不叫进步,这个叫跃迁。进步是人生的一种数量的增长,跃迁是质量的增长。什么算是七零八落的人生呢?七零八落的人生,七零八碎的人生就是以下这3句话的状态,心有挂碍,而且不仅有,还很多。财务不自由,而且经常局促。经常有思考用信用卡套现,向谁拆借。而这个世界上说白了在今天借钱实在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不管借还是被借,然后不仅不受人重视,而且被人轻谩。最后生活整天就是忧郁、消极、沉闷,人生感觉软塌塌的,感觉很疲软。

所以七零八碎的人生为什么在今天我们身边会很多呢?很简单,就是改革开放从80年代开始,一路中国在增加物质,增加物质,国家也在发行钞票,发行钞票。所以经济发展到的时候,全国人民把挣钱和赚钱和物质财富当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今天为什么七零八落的人特别多呢?今天的中国就像是一种很奇葩的时代。第一就是中国国内的需求很差,我们出口的业绩也很差。中国人很会做产品,但是很不会卖产品。互联网又给了我们无穷大的欲望,过去中国人的欲望没那么大。现在互联网电影电视传媒给了人无穷无尽的欲望。在这个欲望面前,每个人的办法。

这个社会上13亿人被迫羡慕几个偶像,中国有一个偶像就恨不得全国人民都像他一样。所以今天全国人民学马云,明天全国人民学雷军。后天全国人民学华为,大后天全国人民又学腾讯。然后就导致这种偶像稀缺是什么呢?

就在中国现在成功太难了。成功一难了之后,那好了,反正社会也饿不死人,那我们幸福开心过日子吧,不行。电影电视媒体已经把我们搞的心里很慌慌的了,所以就导致了很多人。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就想起了要有情怀,要有理想。早上起床他就忘记,很多人夜深人静的时候,都是要决定从第二天开始要有自己的这种追求,结果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发现还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

很多人除了事业上的追求之外,在生活上。很多人也想追求一场天荒地老的爱情,但是一面对婚姻、财富、形象、门当户对马上就陷入了这种庸俗的讨价还价。所以人生过的七零八落的人就是内心里面充满了纠结矛盾的人。就是内心大家都希望做一个善良而受人尊敬的人。但是一到现实当中面临利益,我们的频道马上就变了。然后都想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但是稍有艰难。大多数人就根本都坚持不了。大家想想70年代,没事学写毛笔字,没事学弹琴,学画画,还有练武术的人有多少。现在大家看一下除了小孩子能被父母逼着去学钢琴,学奥数,其实中国人的业余爱好已经特别少了,为什么?就缺乏追求现代人。

每个人夜深人静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追求的人,早上一醒现实就把一切都给忘光了。所以七零八落的人生,所以我对这个七零八落的人生有算是有研究的。因为在我的公司也罢,在我的生活当中也罢,跟我们的朋友们在一起也罢。很多人都说我有这种当书记,当政委的这种潜质。的确我这个人也有毛病,就是天生有一种叫建设性强迫症。我不能看人消极,我不能看人刻薄,我不能看人心里累。我也不能看人生糊涂,我就发现我这种人就是累死活该。怎么解释这个累死活该呢?就是这种处女座,A型血。见不得别人这种人生的方向性错误和方法性错误。所以我这种人其实真的挺活该的,活的。

但是这方面我有一个建树,我还是总结出一点方法论的。就是怎么来化解我们这种七零八落的人生。今天晚上交给大家一个化解七零八落的人生的方法,我觉得就是上瘾。上瘾是一种病,人从菩萨的观点讲我们要放下贪嗔痴,就是不应该上瘾。但是我今天反而要教大家以毒攻毒。是药三分毒,治病要吃毒,吃药就是吃毒。所以我们大多数人就是现实环境当中的毒很多,把人撕扯的很碎片。我们大家头脑里面的这种碎片也很多,既想善良又要自私,既要有追求又拒绝不了庸俗。既希望有一个伟大的事业,又特别的懒惰,不愿意勤奋,不愿意务实。所以每个人心里面存在着正向和负向的两种力牵扯着,就把每一个人的时间给折磨的特别破碎。

今天全世界最大的病是什么病?真的不是癌症,是拖延症。这个世界上两种症交织在一起,一种叫拖延症,一种叫强迫症。强迫症就是内心偏执的人喜欢强迫症。还有就是人生缺乏动力的人就是这个拖延症。这两种病反映在今天我们社会生活整个的群体性不快乐的根源,就是这种自己头脑当中的矛盾像两把刀一样,把每个人的时间剪成碎片。生命剁成肉馅,总而言之七零八落,常态化。所以网上是有毒的,社会生活当中有毒的,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这是毒。到处你只要打开你的手机,打开你的博客,打开你的微博、微信你就会发现,发泄愤怒,发泄情绪。以这种似是而非的方法,然后做这种毫无用处的慷慨激昂特别多。

所以今天我觉得真的比70年代人生活要困难的多。为什么呢?现在要求大家的辨识能力太强了。现在要求大家的这种识别鉴别能力太强了。因为这个社会我们内心的两把刀把我们分分钟剁成肉馅,然后这个信息的刀又把我们的这种眼光、思维和意识分分钟剁成肉馅。还有就是媒体、传媒、娱乐这些个眼花缭乱,灯红酒绿的东西,又把我们的审美,把我们的欲望又分分钟的搞的这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是没有一件事情愿意踏实,愿意勤奋。所以人生变得七零八落。现在这个七零八落的人特别多,所以我觉得到处都是毒,我们就要以毒攻毒。

对应七零八落这种人生的毒,最好的毒是什么呢?我觉得是上瘾,上瘾今天是这个社会上大家都愿意的。有人说我看韩剧上瘾,还有人说我喝酒上瘾,我抽烟上瘾。李晓通和黎头就是我跑步上瘾,不跑难受。在今天这个很难均衡,很难从容的时代。既然很难的话,那我们就偏执一点。我们用上瘾来校正我们的人生。为一件什么事情上瘾呢?我觉得现在为什么事上瘾的都有。就是这件事情上瘾的人少,就是为事业上瘾。

这个事业上瘾综合症是一个什么病呢?我认为其实就是地上盘着一盘绳子。你让这个绳子变得直,你应该推绳子的尾巴,还是拉绳子的头?我相信聪明人都知道应该拉绳子的头,因为推绳子的尾巴会把头变成尾巴。简单的说每个人都是这根绳子,有积极的一面就是绳子的头,有消极的一面就是绳子的尾巴。所以这根绳子要变直,人人都知道拽着绳子的头往前一扯这个是最方便的,最容易的,绳子就直了。

所以我觉得大多数的人生现在像一团乱麻,缺乏一个绳子头。这个绳子头是什么呢?很多三四线城市马路边,经常看到下象棋。两个老头下棋,一群年轻人围着看。这一群年轻人我认为就是人生很迷茫的人,大白天也不是礼拜六,也不是礼拜天,不上班,不工作,不挣钱。就围着两个老头看下象棋,而且看下棋的人比下棋的人还要心里着急。我认为就是七零八落的人生。

街上随便有一个什么事情,在中国管事的人少,看事的人多,这就是七零八落的人生。单位里面只要一开会,最难听到积极的意见,听到的都是问题、麻烦、担忧、推卸责任、抱怨等等等等。所以这些都是七零八落的人生。所以你如果没有一种强大的力量,你根本不足以抗衡别人七零八落的人生。因为七零八落的人生不仅他是对自己的一种病,而且在社会上像蝗虫一样。这种七零八落的人生就好像是把所有的人往下坠的一种千斤坠一样,让谁都没法进步,让谁都不要想前进。所以唯一的方法我认为是以毒攻毒,就是用上瘾。

为事业上瘾就是如果你就做一件事情,坚持做10年,来实现我们刚才讲的人要幸福4大条件。第一心无挂碍,第二财务自由,第三受人尊敬,第四积极跃迁。把这4件事情要做成的话,我认为既然做两件事都很难,干脆就做一件事,成功就在于聚焦,不要分散。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聚焦就是在今天这个中国,我认为喜欢吟风弄月的人很难成功。因为中国古人讲的百无一用是书生,在今天我认为这句话还是应验的。为什么我觉得我们要少一点吟风弄月呢?因为在中国从来没有看到一个人因为吟风弄月而成功。虽然所有读书人都曾经有那么几年像柳永,像宋代婉约诗人一样,就是多愁善感,无病呻吟,吟风弄月。但是这种东西不管耽误了多少年轻人的大好时光,但是他在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成功过,所以我们要放弃它。

我们有这个东西放弃不了怎么办呢?我们对事业上瘾。还有就是把自己的人生过的乱七八糟的人。还有一种人就是贪欲太多。这个贪欲你说我们不贪怎么能遏制自己呢?贪是人性的一种本质,菩萨都讲了贪嗔痴,贪排在第一位。好了,如果我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欲望的话,那你不如忘记自己的欲望,就是为事业上瘾。就是事业上瘾综合症,我认为是在这个世界在病态里面是最好的一个病态。

今天还有人在内心追求上,想做一个慈悲、善良、仁德、忠厚、敦厚的这样一个人。但是善良不能稳定化,就很讨厌。在中国这个社会并不缺善良,很多人都是会有一些善良心在心里面一闪而过的。但是缺的是稳定的善良,就是善良不稳定等于不善良。你偶然一次,你一高兴了就善良,你不高兴了就不善良,你还不如就一直不善良。

所以如何克制自己的这个心灵太飘忽,就没有办法稳定。你什么时候想善良?夜深人静的时候人都想善良,但是很多人是天一亮的话见人起哄就起哄,见人围观就围观,见人消极就消极。见人疲疲塌塌,他就疲疲塌塌。所以怎么办?怎么化解这

个呢?我认为也是要事业上瘾综合症。最新的管理学研究发现过去讲秩序,讲规则的管理在现代被信息化和互联网彻底颠覆了。不管是德鲁克,还是稻盛和夫的管理学的思想很多都在正在变得作废。所以我们看到了今天其实像乔布斯,雷军这些人,有很多穷人,踹着满脑子的知识和空空的口袋每天说风凉话。你挣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就一味的工作忘记了生活有什么意义。我觉得这样的人其实口袋里面他没有装很多钱之前,讲这个话其实就是一文不值。

为什么呢?你压根就理解为事业上瘾有多大的价值。所以为事业上瘾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就今天如果下雨了,雨就是人生的灾难、麻烦、问题。你如何保证自己身上落的雨点少。就是你在雨中走的越慢,身上落的雨点越多。如果你站在那儿不走,你身上落的雨点更多。所以事业上瘾综合症让你的事业快速发展,他是什么意思呢?就叫雨中快走。我举一个例子,人如果能走得像枪的子弹那么快,理论上他身上沾的雨点就是最少的。那雨点跟雨点之间一定有缝隙,我举个例子这个雨点把人淋的都像落汤鸡一样。如果你能像个子弹一样,找到雨点当中这个缝隙,然后直接以光速穿过去。你身上有可能一个雨点都碰不到。

所以为什么有人人生灾难少和麻烦少?灾难就是天灾人祸少。麻烦是什么呢?很多人就是今天丢钥匙,明天丢手机,后天又忘带充电器,大后天包包又不知道到哪儿了。再哪一天到机场坐飞机身份证又找不到了等等等等。灾难多的人和麻烦多的人其实都是无事生非,就是闲的。为什么闲的?

你没有一个事情上瘾。我最好的一个经验就是就一个事上瘾,你什么麻烦都没有。我就是发现我从来不丢钥匙,从来不丢手机。从来不会忘带充电器,所有的东西都规规矩矩放在原来的地方。为什么呢?就是我根本没有机会出乱子,因为我的人生的节奏就保持着稳定的快速从来不变。所以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麻烦,也不会有什么乱子出来的。

仔细看一下这种没事丢手机,没事丢钱包,没事忘带钥匙,没事丢身份证的人。这也是人生的某一种七零八落,都是因为佛法讲神散而形散,心散而身散。就经常有这样的东西的人,要不就是脑子里想的事太多,要么就是生活缺少目标,要么就是过的混乱。所以为什么?就是你没有一个事去上瘾。

所以我们看部队里面为什么这种是是非非的事情少。因为没有时间发生是是非非,人生有是非是因为你有时间发生是非。当你连发生是非的时间都没有的话,是非也就没了。怎么做到让人生发生是非的时间都没有,我认为就是事业上瘾综合症。

你说的这个事业上瘾综合症就是说酣客公社,我没有这么讲。就是不管什么事业,你要有一个事业。什么叫事呢?就是你要有事做,什么叫业呢?就是有价值。简单的说就是有价值的事你选一件事情长期持续做。它不在于你能挣多少钱,它在于你人生能减少麻烦,你的人生不会整天的吟风弄月,你的人生不会每天酸溜溜的。

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每天聚焦,然后集中精力向前走,他会让你的人生变得不寒酸,变得不局促,变得不紧绷。这样的话你会发现慢慢自己的很多生活元素在变得正向和顺向。所以事业上瘾综合症是解决一件事情,我不并是说让大家都变成钻到钱眼里,拼命挣钱的人。我是说人生灾难的减少,人生麻烦的减少,生活当中意外的减少,都有赖于一句话叫做无事生非。

所以让我们不生非的方法就是让我们有事。这个事变来变去也麻烦,你挖井东边挖一锄头,西边挖一锄头就白挖了。所以确保打出井水的方法就是在一个地方持续的向下挖。如果我们找到了从一个地方向下挖的这个地方,我觉得就很容易解决无事生非的问题。你就没有时间去无事了,你所有的时间被事件填充满。大家会有一个疑问,说我不知道选择什么是有意义的事。事业就是有意义的事,那你不知道的话,来自于你的判断,来自于你对未来的展望。所以不思考未来的人,你很难判断清楚什么是事业。我并不是说只有酣客才是一个最好的事业,这个世界上事业还有很多。

但如果你连一个像酣客这样的事都找不到,就是第一热爱,第二是生活方式,第三它可以延续你自己未来的人生土壤,增长出你的这种人生所需要的人格魅力,包括伦理资产,包括道德资产等等等等的。因为未来是感性化的社会,如果你不能找到一个可以生长自己的道德资产,人格资产,还有给自己带来巨大的这种叫人格盈余,让自己能够有这种面对未来的资本的话,那你做酣客也行。

反正你不管做什么,为一个事业去上瘾。上瘾就是只有偏执狂可以生存,上瘾就是积极、重复、连续、进取、聚焦、专注。很多人都喜欢问我秘诀,现在开会我都很少参加了,都是一些推不掉的会才参加。我在会上一讲,我经常就是说,我说我的话可能不精彩,大家可能不爱听。我说我做一件什么事情,大家认为酣客公社做的很马马虎虎,我觉得其实也就那个样。就算像大家说的那个样,做的还马马虎虎,还不错,小有成绩。

我说的经验就是为一个事上瘾,为一个事狂热。为一个事上瘾,为一个事狂热。我说大家就觉得我是给你们来做成功学,瞎忽悠的。我做一个事狂热,做一个事上瘾,我是很实惠的,这种实惠就是说它能减少人生的麻烦,它能减少人生的意外。所以如何对付七零八落的人生呢?

我觉得不管大家能不能解读我的心。我觉得用一招化万难,一招制敌的这种方法,就是为一件事情上瘾。而在今天我们要保持心无挂碍、财务自由、被人尊敬,我们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呢?就是为事业上瘾,因为其他的一切事情,你为爱情上瘾吧,它针对一个人没办法,时间长了你老婆就嫌你每天娘娘腔,在家里那么娘炮。

你为这个小情怀,小情感,小风情去上瘾,今天我坦率的讲获得诺贝尔奖不容易。不是你一吟风弄月就能获得诺贝尔奖的。所以我总觉得我们上瘾的事要是一个比较实际的事,比较实惠的事,也比较务实的事。就是做做就有用,风险不高,成功的概率很高,这个事我的确认为是为事业上瘾。

我今天其实我一早就想给大家讲这件事情,我今天一直忙着。为啥这么忙呢?就是因为我是为事业上瘾,我在手机微信上永远要7、8个会在同时开着,永远要很多事情很多人在一起同步做着。而且酣客的工作结构是不管是南方,在北方,在中国,在外国反正我们守着移动互联网,守着email,守着微信,守着我们的OA,守着我们的办公软件。不管在哪里都像在一个大家庭里一样。为什么创造这种工作环境?就是给所有的人工作上瘾创造条件。移动互联网让我们24小时都可以工作,移动互联网的速度让我们随时都可以同步交流沟通。

一个人为事业上瘾能够创造一个成功的事业,如果一群人为事业上瘾就能创造一个伟大的产业。很多人讲酣客到底有什么魅力,什么价值,不就是一瓶破酒吗?我也经常讽刺自己,就一瓶破酒。但是我的的确确给这瓶破酒注入了我的念力,就是让这个世界闪烁人性的光辉,所所有的酣客能够在酣客公社里面,从内心深处慢慢成长出一种很正向的东西。这个正向的东西是什么?这个正向的东西首先是人生远离灾难,远离麻烦,然后走向幸福,而且走向幸福深处。用2016年这一年的时间,来解决所有酣客走向幸福深处,能够达到在这个社会上难以达到的高层次的幸福这件事情。

所以可能为了达到这件事情不容易,而且这个事你们并没有付我钱。你们是免费的,我干这个事也没有人奖励我。我收你们酒钱,我没有收你们人生指导钱。所以我讲的话你们要相信我讲的是真的。为啥呢?我也没收你们的钱。但是一群人有了这么一个共同的目标,我觉得就是酣客的伟大之处,就是帮助自己幸福,再帮助别人幸福。过11点了,我觉得过11再讲FFC特别不好。但是的确现在已经过11点了,好了,今天不讲了。就想最后强调记住,别忘了。

幸福的人生就是心无挂碍,财务自由,受人尊敬,积极跃迁。这件事情很多人做不到,人生过的七零八落。我觉得就选择一件事情,为它而上瘾。这件事情要有意义,对别人有价值,对社会有价值,成功的概率比较高。你不要现在去说那我为弹钢琴上瘾,真的现在你那个手比脚都笨,弹钢琴你再想成名,成家,不是不可能,是几乎不可能。还有人说那我谈恋爱上瘾,真的你也变不成温莎公爵。所以与其想一些娇惯自己,矫情自己的这种不切合实际的事情,不如为一件事情上瘾。我想这个事就是为事业上瘾。

没有人是天生的懒惰者,我不是,你也不是。

也没有人天生愿意自己过的不幸福、

没能力、不优秀。

所以,别再为自己的拖延、放纵找借口。成功与否,能不能做到自律,很大一部分源自你对这个世界有没有上瘾,有了上瘾你就平稳多了。

多读书,多学习,多经历,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明白什么是你真正想要的,并用正确的方法去完成计划。

相信你也可以成为一个上瘾的人,然后昂起头颅,自信地说:“我明白很多道理,我这一生过得很满意!我为自己而自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