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阪、东京错峰玲珑游也有“干货”!!

开篇

朋友圈越来越多人晒日本游,说到日本旅游,从上海到日本飞行时间大约都在3个小时左右,路程上来讲和近郊游的时间差不多,特别持有日本多次签证的人看到有特价机票,就能说走就走。也说不上什么理由,这个季节泡温泉太热,樱花季又已过,闲哥闲不住了,又喜欢吃日料,于是没有征兆想到去了就去吧。

机票

闲哥没有去过东京,本人在2012年去过一次东京,东京除了买买买,景点甚少,但是怎么也要满足一下闲哥到此一游的要求。于是开始在各大旅行app上搜索机票,因为是淡季,机票价格都比较优惠,各方面比较权衡利弊后,最后选择了大阪进东京出6天往返机票。买下机票后才发现时间有点赶。既然木已成舟,想想如何计划好这次旅行。

旅游流程图

关西机场-京都-伏见稻荷神社-大阪-USJ环球影城-梅田大厦 -hipfive摩天轮-道顿崛-新宿-歌舞伎町一条街-御殿场outlets-羽田机场

(注释:我们这个行程景点不多,本人对景点兴趣甚少,闲哥也是喜欢吃吃喝喝的人。但是在去了京都之后,才发现京都的行程安排太少了。。此次行程有点到此一游的赶脚。)

附上大阪周游图


保险

购于某宝,经济实惠,保险项目比较多,飞机延误,行李遗失等等,比较齐全。

酒店

全程都由Airbnb预订, 基本都相当满意,民宿里洗浴用品,洗衣机,厨房用品,伞具等应有尽有。日本人的服务还是很敬业。

交通

日本交通是我下功夫最多的一个环节,由于本人不精通日文,对于日本的地下铁的研究着实花费了很多时间,此次行程跨度也比较大,京都,大阪,东京,御殿场,这几个地点网上离线地图也不是很全。众所周知,手机下载一个换乘案内软件,可以查询日本地铁当天班次,经过站数等,但是据说是安卓系统版的换乘案内比较好用,支持中文,无奈闲哥和我都是果粉,但是事实上,苹果换乘案内app在日本当地也非常好用。

如果你不精通日文的情况下,搭乘日本巴士是比较困难的,国家道路布施不同,你只能乖乖选择地铁和出租车。

另外新干线(日本的子弹头列车),也是我们行程中一个关键,因为从大阪到东京,可以选择新干线列车,也可以选择普通的JR列车,或者飞机,新干线和飞机价格差不多,普通的JR列车价格比较便宜,但是路程时间也比较久,新干线只需3个小时,闲哥吵着要吃新干线上的便当,说是日本比较有名好吃的便当。网上对日本新干线的拍砖也很多,但是我们依然选择了新干线。

签证

某宝网上尽管搜,一年一次签的出签比较快,多次签的稍微慢一点。有很多人误认为日签可以自己直接办理,我查了一下上海日本领事馆官网办理签证的条款,必须通过旅游公司代理办理。

货币汇率

中国银行,闲哥换的时候汇率在5.90左右,日本后来之后,日元汇率一直节节攀升,感觉我们赚到了。

交通卡和大阪环球影城

在某宝买的西瓜卡,在京都,大阪,和东京都可以使用,一些便利店也可以使用,非常方便,随时可以充值。

环球影城的门票在某宝上买比当场优惠,另外购买了项目快速通道券,免去排队1小时-2小时的麻烦。第一:我们时间不多,第二:环球影城的人平日和周末都是人山人海。

网络tip

出境游数码设备带的比较多的情况下,建议租一个egg ,考虑到本次游程比较赶,2个手机,一个ipad,另外日本的wifi也比较普及,我选择了在某宝买的电话4g卡,8天用不完。


正文

飞机在意料之中延误了1个小时,到达关西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22点22分。


漫长的排队顺利过关后,我们取好行李,已经将近23点多,这个时候我们只能搭乘机场巴士赶往京都。


在机场高速上看到了关西outlets很漂亮的摩天轮,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京都巴士站。


玲琅满目


走出便利店,在路边看到很多出租车,我们随意叫了一辆,日本的出租车都是老款的皇冠,但是坐着还蛮舒畅,大多数司机都是退休的大叔,大叔按照我提供的民宿地址开往我们预订好的民宿。

大叔很热心的指引我们住宿方向,我打开google 地图和民宿地址,小拐了一个湾就找到了,很顺利。

进屋后发现屋子很大,其实可以住3口人家,房间打扫的很干净。


日本的民宿沐浴间基本都是成套植入,非常方便打理,我们草草洗了个澡,累趴下,睡觉。

闲哥同我一样都是喜欢睡懒觉的人,当时选择这家民宿的原因:第一,口碑好,房东大大是我在目前预订的民宿里最尽责的一个;第二,民宿就在我们第一个景点伏见稻荷神社旁边,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DAY1早上起床,换上某姐姐送我的和服,在榻榻米这里来一张!


穿上和服就只能淑女的走起猫步。

拐了1个弯就到伏见稻荷神社,不得不说我选的民宿太棒了!!

伏见稻荷神社简介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

到了神社后,感叹神社的建造很漂亮,所有的建筑基本上以红色为主。当天是平日,也是人头颤动,所以没有拍到很漂亮的照片。

这天说变脸就变脸,下起了雨,我们没有带伞,只能匆匆赶回民宿。

闲哥眼尖,对着一座漂亮的小别墅说:这肯定是大户人家。


回到民宿我们立马收拾行李,赶往京都市区用午餐。

京都地铁伏见站


李宫俊说:“车站有两个地方最感人,一个入口,一个出口,一个是不想让你走,一个是等你回来。”

我们的午餐是我唯一可以提前预订到的米其林一星日料店--菊乃井


材料新鲜,摆盘精致,服务vip,非常棒!

我们心满意足吃完日料开始在附近药妆店扫货。


行李箱开始充实起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下午2点左右。

我们坐上JR赶往大阪,3个小时左右到达大阪,我们在大阪的民宿定在黑门市场附近,黑门市场也是大阪的一个景区,对于两吃货来讲,再好不过了。

黑门市场的民宿出奇的好,干净,时尚。我们在这里住了2个晚上,非常满意。


由于路途上的奔波,我们到达黑门市场的时候就下起了暴雨,所以这天晚上我们没有出去。养精蓄锐,迎接第二天环球影城。


日本大阪的环球影城靠近关西机场附近,所以我们由四通八达的地铁通过大阪usj专线到达。

因为事先在某宝上已经买好了门票和快速通道票。

所以我们无需排队等候,直接进去。

进去之后气氛超级欢乐,我们瞬间转换成大小孩模式融入其中,传说中哈利波特是最好玩的。但是排队人最多,我们特地挑了一个平日去usj,没有想到还有那么多人。

真的是太太太好玩了!


饮上一口哈利波特的啤酒,稍微休息下,感觉太棒了!

随后我们寻找环球影城的“网红”小黄人爆米花,每一个爆米花铺都排起了长队。

仿佛自己变成16岁的少女。。。太羞羞了!

环球影城的食物不便宜,许多日本学生都带着便当去游玩。

这里的游乐项目每个都那么好玩,(推荐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新福音战士,水上世界等等)。

闲哥和玛丽莲梦露合影开心爆了。。。

总的来说,没想到环球影城有这么好玩。

因为体力有限,没有尽兴呀。。。。

我们原本打算晚上从USJ出发去梅田大厦,但是由于环球影城每一个游乐项目都会被泼到水,所以我们只能原路返回民宿,换好衣服,步行5分钟到达黑门市场,我们开始搜罗晚餐的下落。


黑门市场很多食物都是外卖的,这里并不止卖海鲜,还有各种衣服,鞋帽,箱包等等。

随意找了一家,可以坐下来用餐的。

烧烤类和刺身都很入味。

真是便宜又好吃。


吃饱才有力气走路。我们搭乘地铁到梅田蓝天大厦。

梅田蓝天大厦(梅田スカイビル)是日本大坂府大坂市北区新梅田城(新梅田シティ)中的摩天大楼。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公尺,1993年3月完工。日本国内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两栋超高层大厦被2层高的结构物(空中庭园)刚性地连接了起来。是著名大师原广司作品。

梅田大厦的路并不好找,路上问了许多日本人,之所以选择晚上去梅田大厦,是因为梅田大厦的夜景是最美的。


在顶楼露台这里可以俯视整个大阪夜景。很美!但是有点点冷哦。

我们赶往地铁准备回家,路上偶遇心心念念的hepfive摩天轮,这个时候商场已经关门,但是摩天轮还开着。晚上10点左右街上的日本人还真是络绎不绝。

我们搭乘的摩天轮估计也就我们这些外乡人了。hepfive并不是大阪最高的摩天轮,但是也是很美的。这一轮红,真的好美,同样可以眺望大阪中心的夜景。



日本的地铁大都要运营到0点,我们从hepfive出来搭乘地铁原路返回,回到民宿真是累成狗。

补充了点能量。速速睡觉。

D3我们退房后

在黑门市场附近逛了会儿商城,在伊势丹附近的找到一家日式炸猪排店,非常赞,量大性价比高。遗憾的是没有关注店名。


路过动漫电子商城,体验了一下扭蛋的乐趣。


然后赶往商业气息比较浓郁的道顿崛

一路走来,这条街四通八达,并且非常有特色。


略微小血拼了一下就搭地铁乘新干线准备出发去东京。

新干线亦不过如此,貌似我们国内的动车还宽敞一点,最遗憾的是没有便当售卖,闲哥一脸落寞。


我们在东京车站看到原来便当都是从外面买好上去的,只不过东京站便当没有很惊艳。

在东京站转乘到新宿,因为没有直达地铁,我们只能打车去民宿。

这家民宿装修非常干净时尚,但是洗浴是公用的,民宿房东很绅士客气。交通必须打车。


在新宿小逛了下,顺便去歌舞町一条街到此一游。

随后在新宿商场里美食天地用餐,人多还是人多。


味道一般般,上菜速度相当慢。

基本上在新宿我们都用的出租车。东京除了繁华,时尚,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药妆店价格也没有大阪优惠。

第二天我们搭大巴去御殿场outlets. 采购了一番。搭乘末班车大巴直接奔向羽田机场,羽田机场是个非常值得逛的机场,美食,衣饰价格都非常公道。



羽田机场带了一点日本小食回去,非常好吃。

总的来说这次日本行很开心,行程过于充实!第一次自由行去日本经验不足。

最喜欢的就是大阪的环球影城。

期待下一次旅游!!

ps:对于日本出行的朋友,如果有部分疑问,可以咨询我!

文章结尾可能有点蛇尾,因为遗失部分照片,不能具体描述,非常抱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发前的准备 去年其实我已经去过了,不过由于是跟着一众妹子,光顾着买买买了,并未完全尽兴。作为一个吃货,此次去日本...
    嘉诚不姓李_ec36阅读 3,525评论 1 10
  • 多图预警!!建议在wifi下观看:) 蜜月自由行日本-9天 (第一次写攻略,可能有很多不全面的地方,但还是希望对大...
    红眼兔子_99阅读 945评论 0 1
  • 数个秋风已然吹过,恰是哪个年华的旧点遗址。值身于车水马龙的流水之中,耳听山花浪漫的云起云落,自个儿就像过了春的秋...
    剑昧阅读 307评论 0 0
  • 亲爱的 跟你在一起这几年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 在这个浮躁的世界,能遇到你是福气 谢谢 你的照顾你的体贴 你的宽容...
    RebirthRt阅读 336评论 0 0
  • 朋友发来一组图片,家里装修快5年了,贴了墙纸的某些区域开裂发霉了,他打算把墙纸撕掉,然后再处理一下,他问我修补的话...
    不能叫酸菜鱼的酸菜鱼阅读 1,18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