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我喜欢你吗?

凌晨一点半,手机还在枕边,其实我已经很困了,但你的消息还在断断续续地发过来,我不得不强打着精神,把手机显示调到夜间模式,继续刷着微博,也等着你的消息。

我们是两年前加的微信,当时是因为工作原因,需要频繁的联系,很快我们的话题就从工作延伸到生活。这两年来,只有一天我们没有联系,那天我高烧40度,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忘了带手机充电线。

其实每天和你发的消息都很琐碎,无非是,起床没?午饭吃啥?今天加班吗?还有一些生活中遇到的趣事或者是手机上看到的搞笑段子,我都习惯性地第一时间和你分享。

对于你的消息我都是第一时间回复,而就在刚刚你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了。

你喜欢我吗?

你喜欢我吗?

印象中,这个问题你问过我一次,在刚加微信的前两个月。有一次聊得火热的时候,你突然发了这句话,我当时有点诧异,但还是很快回答你,当然喜欢啊,发出去以后觉得怪怪的,又补了一句不喜欢怎么会跟你聊这么久。

你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停留,很快把话题转到其他地方去了,我也没有多想。

那时候,我们的工作是需要每天电话沟通的,因为你在千里之外的总公司,而我是作为项目上的对接人和你联系的。刚刚接触的时候,我觉得你是个很严肃的人,每天在电话里,声音也是冷冰冰的,直到互加微信以后,我们才熟络起来。

但人跟人的相处,就像牙齿和舌头一样,偶尔会有摩擦,何况我们隔这么远,只是凭电话去沟通这么多的事。有时候,我们因为立场的不同,会在工作上产生分歧,我是一个特别不愿意和人产生纷争的人,所以这种时候,我都是安安静静地听你在电话那头的数落,然后调整自己的语气,用客气话来回答你,所以经常就是你在电话里面疾风骤雨地吼了我,没隔多久,微信就来“慰问”我。打了引号的慰问,是因为你的慰问都是在我先表示理解你的做法以后,你才会对我示弱。

那时候,我就在想,你怎么会这样,遇到事情一点情面都不讲。偶尔我们也会因为彼此都倔强的脾气,不会有示弱的那一方,只是因为工作不得不联系,然后在电话里客气的交流,最终会有一方受不了那份寒意,主动示好,才算完。当然,那个人通常都是我。

第一次见面是因为我去旅行要到你的城市中转,飞机是晚上十点多落地的,我要第二天下午才转机,所以联系了你,想着见一面。就像初中刚刚玩QQ要见网友一样,你马上要从电话里变成活生生的人出现在我面前,我那时还挺紧张的。

在机场第一次看到你,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可能是我们也聊了几个月了,可能是我们气场还算相合。连问候都没有,你直接把我的箱子接过去自己拉着,我笑你说,你是苦力吗?你瞪了我一眼,没有回答,带我去吃了宵夜,又把我送到酒店,凌晨一点多才离开。

匆匆一别后,我们还是保持着微信上每天的联系,偶尔也会因为言语不合闹不快,但都不会超过24小时,就自动讲和了。

一年前,我因为自己的选择,离开了公司,当时我跟你讲,以后再闹不高兴,就没有理由再略过了,我们要注意点,你当时回了我一个:切。但印象中,我们这一年多都没有冷战过,即使偶尔有不高兴,也是很快就把对方哄过去了。

回忆的思绪还没断,震动的手机再一次把我拉回现实,手机上传来你的消息,只有三个字:睡了吗?

这几个字突然提醒我了,何不将计就计,假装睡着了,好好想想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于是,关掉手机,睡觉。

这也是我很少不跟你说“晚安”,就关机的一晚,换来的是一夜多梦。

梦里面的场景很乱,一会儿是你问我准备什么时候结婚,我跟你打太极的样子,一会儿是你寄来的新年礼物,贺卡上写着:祝我们的友情地久天长,还有我去到你的城市,你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断断续续地在梦中播放。

一觉醒来,早上6点半,天还没有亮。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打开手机,微信接连传来3条你的消息。

“我的情况你是知道的,希望我们能坦诚相待。”

“微信2分钟撤回的时间真的是太短了,如果可以,我希望撤回刚刚问你那个问题,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你睡了吧,晚安。”

最后一条是凌晨3:02收到的,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扯了一下,如果我们在一个城市,我那时肯定是到你家楼下,喊着你的名字,告诉你我的答案,但是很快理智的声音就出现了,它对我说的只有五个字:你们不可能。

这五个字也是我一直不敢面对你问题的原因。在和你聊了半年多的时候,也是一个晚上,你在微信上说要和我分享一个秘密,我表示洗耳恭听。

约莫过了几分钟,你才发了一个问句过来。老实说,第一眼看到那个问题,我以为你在和我开玩笑,还打趣你说,大半夜的逗我也不用这样,你却很认真地告诉我,没有开玩笑,是很认真的,并且对我的打趣表现出有点生气。我才意识到,一直以来在我心里隐隐约约的感觉是真的。

当时,我假装镇定地说,还以为什么大事呢,我身边也有啊。你没有多说,只是问了我三个字:“那你呢?”,伪装的镇定在这一秒被击破,找不到合适的语言表达我的心情,连发了三个表情包,主题都一样:哈哈哈。

你读懂我的躲避,就说:“时间不早了,睡了吧,晚安!”“嗯嗯,晚安~”。那一晚,我们只分享了你的秘密,都忘了分享我的。

差不多的一幕在两年后的今天再次发生,我依然慌了神,因为我知道内心的答案和我能给你的答案是不一样的。

两年前,你说:“我喜欢女生,你知道吗?”

两年后,你问:“你喜欢我吗?”

遇到你之前,我从来没怀疑过自己,但现在面对你却不能不保持克制,异地,同性,我们面前的阻碍实在是太多,我没有一个清晰可见的未来,也没有勇气去面对父母的殷殷期盼,所以,我只能克制自己,还要假装自己读不懂你的暗示,对不起,我辜负了你的坦诚相待。

如果说我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那大概就是:“我不喜欢女生,但我喜欢你。”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 第18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