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总结之三月风烟到处新:生活仍需保持着热情,在某种节奏下,简单又美好。

- 1 -

2021年04月01日。

周四。

不知不觉,一个月又过去了,分明感觉什么也没做,时间就悄然背离而去。

尽管做时间管理也坚持一个月了,可还是有好多时间总是不知去向,但我想,大多数时光应该都是在手机的碎片化模式中消耗殆尽吧,这实在是不太应该的事情。

另外,执行新计划占据了一些时间,也导致了本应该完成的计划未完成,也很令人不满意。

不过,3月也并不尽是荒废的状态,也实现了许多令自己满意的进步。

- 2 -

一、生活起居:

1、早睡早起。

个人关于早起的定义是5点多起床,早睡则是23点前睡觉。

本来,还经常在因为当天非跑步日,而偷睡懒觉,睡到6点多才醒,甚至有时候睡到7点多。

但是,自从制定了新的运动计划后,几乎每天都能在5点多起床,去执行运动计划以开始新的一天,看来每日运动计划对于早起倒是很有帮助。

另外,不可否认,早睡对早起的推动力更大,现在已经习惯了23点前准时入睡,睡到5点起床,也有六个多小时,睡眠时间绝对够了,第二天自然也就不会困顿难受。

所以要想养成早起的习惯,一定要配合早睡,不然实在是难以实现。

下个月目标当然是继续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了。

2、坚持晨跑+坚持晨练。

关于上个月制定的晨跑计划,百分百完成,每周一三五跑步没有任何一天落下或懈怠,全都认真的执行、认真地跑着。

而且,也成功突破了5公里跑、7公里跑,完成线上马拉松5公里跑并获得完赛证书,10公里训练计划也执行了一大半,很快,就要面临第一次跑10公里的挑战了。

另外,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体能,保持更健康的状态,成为更卓越的长跑者,又给自己多加了一些运动训练,每周二四六非跑步日时进行一些适当的健身训练,后来,又在周日增加了练习瑜伽,以放松身心。

计划于3月16日开始执行,而后也是百分百完成,没有一次偷懒不执行的情况发生。

对于运动这一点,自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本月累计跑量60公里,比上个月多了40多公里,跑步15次,累计时长5小时50分钟,平均配速5'40'',平均配速也提高了将近1分钟。

本月累计健身时间,244分钟,也就是4小时4分钟,共健身14天,完成瑜伽2次,用时39分钟。

下个月的运动计划:继续保持眼下的运动状态,每天至少运动20分钟,同时突破10公里跑,完成线上马拉松10公里跑并获得完赛证书,继续向半程马拉松奋进。

3、远离电子设备的干扰。

关于这一点,实在不得不批评一下自己。

专注力确实太差,经常会在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因为手机的问题,分散了注意力,从而耽误了时间,这件事情所完成的时间也就无端地增加了。

以前没有发觉,但自从做了时间管理以后,时间的流失状态就非常明确,因为记录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如果是观看学习视频的话,就能很明显的发现问题。

有时候视频30分钟,却不知不觉地花上了50分钟,肯定是不经意间拿起手机看了下什么推送之类的才导致如此大的时间差。

上个月本来已经计划好要远离电子设备的干扰,没想到这个月反而变本加厉,更加频繁地刷社交软件消耗时光,非常的不应该。

下个月可不能再如此荒废了。

4、饮食计划。

3月快结束的前一两个星期,因为锻炼的缘故,记录了饮食,发现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好,营养不均衡,于是最后一星期试着执行了一下新的饮食计划。

计划虽好,但却需要差不多天天往菜市场跑,有点耽误时间。

第一天尝试的时候,几乎耗费了一整个上午的时光,而且本来是要买两天的菜,结果发现两天的菜量竟然多到都差点提不回来,于是只能一天一买最为妥当,如此更快,也更加轻松。

不过,饮食计划的最终受益人还是可可,给可可制作的新餐食有了更加丰富的营养,而且改善了制作方式后,她也更加乐意吃饭了,相比之前进食困难来说,现在喂饭倒是极其简单,没几下就吃个精光。

要知道,之前她时常会吃一口就莫名其妙哭一下啊,现在想想还真是委屈她了。

- 3 -

二、学习方面:

1、坚持每日英语学习。

英语学习还是每天都在进行,除了有一天实在太忙,以至于忘记了,所以很遗憾,少了一天,无法达成满勤。

2、坚持写晨间日记+时间管理。

经过一个月的习惯培养,目前写晨间日记和时间管理已经成为一种潜意识的习惯了,每天都会做,而且晨间日记和时间管理的模板已经经过自己的不断改善,越来越适合自己了,下个月也就无需再做什么计划了,保持原有状态就可以了。

3、日语学习。

本月已经把日语教程《大家的标准日本语》初级本学完了,但是学得有点囫囵吞枣,只能记住一些简单的造句,而且很多单词都没背下来。

所以,下个月的计划还是将初级本从头到尾巩固一遍。

4、阅读积累。

虽然计划是坚持每天午觉前、晚上睡觉前阅读30分钟。

可时常被其他事情压缩了阅读时光,也导致了这个月的阅读量计划都无法完成。

本月只完成了3本书的阅读,至于每月完成5本书的阅读量还差了两本。

1).《强风吹拂》——五星推荐。

跑步的真谛是什么?可能谁都无法说清楚,但也许只要在奔跑的路上,这种真谛就会穿过强风,拂过脸庞,直抵内心,让你坚持不懈地跑下去,跑到天涯海角。生命不止,奔跑不息!

2).《跃迁》——三星劝退。

作者很用心的搜罗了一大堆他自己所介绍的三手、四手知识汇编成这一本全是不知道第几手知识的书。哦天,我是多无聊才会耐心地看完这本书?然后无奈地叹息,这些不是到处可见的信息吗?所以,抄也是一种能力,多一颗心对作者抄录总结的辛苦表示尊重。

3).《当我跑步时我在谈什么》——五星推荐。

因为想要历练跑步,想要跑马拉松,才找来有关跑步的书拜读,感觉村上春树写的跑步随笔反而比他的小说有意思多了。不过,一直都想成为同他一样的一个写小说的长跑者,就向着这个目标继续奔跑吧。

另外,还有六本书处于在读状态,是哪些书就暂时卖个关子吧,反正也没读完,也就没必要罗列出来了。

至于本月未完成的阅读量,争取在下个月补回来吧。

5、编程学习。

跟学CS50,是从二月份开始的。

不过二月份只看了第一期,三月份从第二期学到了第七期。

每期视频都有两个半小时,一天看一点,一天看一点,一共学了900分钟,也就是15小时。

下个月的目标是将剩下的六期学完。

另外,本来学习python是阅读英文原版书籍的,但是后来觉得有点太慢了,边学习英语边学习编程,多少有些困难,不禁有些厌倦了,所以中途又拿来中文版开始学习。

目前已经把第一部分——基础知识全部学完了,剩下第二部分项目看了一点开头,下个月需要把这本书也搞定了,同时重新追读英文原版。

6、写作输出。

至于写作,本月公众号内容推送有多少,就写了几篇文章,没有其他额外的写作。

当然,计划内每周推送写作,也是没有落下任何一次,即使再忙,也会努力写好发出。

不过,计划完成小说5万字,最终一个月下来,也只写了1000多字,不知情何以堪呼?

- 4 -

三、娱乐动向:

虽然感觉时间不够用,却还是忍不住抽出时间来刷刷剧,稍稍消遣一下。

本月看完两季美剧、两部电影、一季综艺,还有其他三季剧集处于在看状态。

1、电影部分:

1).《你好,李焕英》——四星推荐。

笑点挺多,故事也很真诚,但要说非常感人,那倒并没有,只有在反转时眼角闪过泪花的感动。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带可可去一起去看,越到后面她越闹腾,都把心思放在她身上了,没能专注于剧情的发展。

2).《香草的天空》——五星推荐。

作为心理类剧集确实很棒,悬疑就在于拥有反转的魅力,无法提前猜透结局的悬疑无疑是精彩的。“再见吧,下辈子我们都成为猫的时候。”悬疑爱情剧,两个人生死相隔,一个活在梦境,一个活在现实,却始终是抓不住的真爱幻境,增添了一点科幻的韵味,再加上阿汤哥和佩内洛普的惊艳颜值,确实是非常值得观看的一部电影。

2、美剧部分:

1).《皮囊》第一季——五星推荐。

首先,Cassie这样的天使谁会不喜欢呢?然后幸运的是,我们的青春被高考紧紧围绕着,不用经历这些fuck的操蛋事,当然,也就无法在青春的疼痛中成长与自我觉醒了。

2).《旺达幻视》——五星推荐。

不管众评如何,我觉得很精彩,一直看得津津有味,结局也是可接受的,并没有感觉烂尾啥的,有始有终,也没有自挖什么坑未填。只是感觉还没看够就结束了,完结的也太快了点,为啥才九集啊哭了。

3、综艺部分:

1).《明星大侦探》第三季——五星推荐(毫无例外,三季都是在每天的烹饪过程中看完的)

不得不说,这是目前国内质量最好的综艺了。不过,这一季鸥女神出境也太少了吧,心里默默给一个差评。

至于其他在看、在追的剧集,没看完也就不罗列了,等看完再一并统计吧。

- 5 -

四、其他惊喜:

我们的小可可终于学会自己走路了。

她已经能在毫无助力的情况下踉踉跄跄地向前走好多步了。

就在昨天,带她下楼散步的时候,本来要牵着她,她竟然自己把我的手甩开,然后自己一步一步缓缓地走着。

走一会儿,停一会儿,满怀好奇心地观望着,笑着,探索着这个对她来说一切都是未知的新鲜世界。

她会好奇地蹲下身来,试图抓起地面的干枯落叶,也会干脆用脚踩在上面,去感受它的触觉。

她会疑惑地盯着发出剧烈哭闹声的小男孩,想知道他为什么发出如此可怜的悲鸣声,也会站在路人的面前,呆立着懵懂地望着他们,待到他们远远离去,才舍得回过头来继续前进,就仿佛他们是一个个身穿奇异服装的魔法师。

当然,她小小的脑袋里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思绪,我无从得知,但却能感受到,这一刻,她是快乐的,她享受着对未知的探索。

希望一天天长大的她,都能一如既往地开心、快乐,希望她热爱生活,对事物保持应有好奇心,乐于探索与发掘,更希望一切好运与美好都围绕着她发生。

三月份已经犹如酷暑一般炎热难耐,但愿四月份能多一丝凉爽,但愿四月能够把时间管理得更好一点,和时间做朋友,让自己成长得更快一些,离梦想更近一步。

当然,生活仍需保持着热情,在某种节奏下,简单又美好。

——我就是可可奶爸,一个平平无奇的全职奶爸

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全职奶爸,不敢指导你什么,只想和你一起共同成长。

关注公号:Irene_Daddy 【进击的可可奶爸】

本号的更新内容:

周一,马拉松幻视:以马拉松为目标,每周跑步总结。

周三,英语屋:总结学习时收获的英语口语表达,以及一些英文的学习方法。

周五:向往的N2:以考取日语N2为目标,每周学习总结。

周日:CS自修室:自学CS的每周总结。

还有不定时的更新奶爸的日常:读书、观影的一些碎碎念,偶尔的秀恩爱撒狗粮,不时的亲子活动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