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你走我会去送你但我的爱不会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暖月喜欢云熙是个秘密,苏苏知道。

苏苏喜欢暖月是个秘密,没人知道。


那年发生很多变故,暖月转学去了青岛,直至第二年寒假时突发意外离世。

暖月远走数千里的路,为的就是死在苏苏梦里。她离开后的几年,苏苏一直都能梦见她。

现如今苏苏再也做不了梦了,她能做得唯一的事就是追逐。

云熙父母决定移民美国佛罗里达州。他家里早就作着迁徙的准备,只是云熙不敢告诉苏苏,怕……

离开前云熙才在自习室郑重其事地告诉她:

“小苏……”一句话还没说,就被苏苏抢了台词。

“云熙,呜呜呜,我的作业……还没做!”她哭丧的脸让云熙畏惧分离。

“小苏,等等,你先别闹这个,听我说。”

“好吧,小熙,你说正事。”云熙正襟危坐的状态让苏苏刹那严谨起来。

“我过几天要转学……”

“转学,你也要走?”云熙话都没说完,就被苏苏不满质问。

“小月刚走不久,嘤嘤,都走了,就让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自言自语的苏苏让云熙看着心疼。

“十天后的飞机,美国佛罗里达。”云熙一脸愧疚,现在不说也得说了。

“一走就那么远,这一辈子可能重逢都难。”

苏苏吐露出这句话后,性格便彻底安静了。

是宿命还是命中注定,三人行必有离别时,只是生活不愿故事就此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年,暖月的意外去世,让苏苏倍受打击。她不顾家人和隔海相望的云熙地阻拦,还是在寒假去青岛送了暖月最后一程。

有生之年第一次远行竟是为了送她离开。

苏苏至今都还记得,青岛的海风冷冽刺骨,与她消瘦悲怆的面容不期而遇。

行进的小路上崎岖不平。下完雨后,那些石板路被冲刷得干干静静。路灯一照,泛着幽幽的光,好冷清。

远处的夜景在灯光下,忽明忽暗,忽亮忽弱。这时,送行人的手机里传来陈奕迅的《最后派对》,使苏苏更加伤怀。

苏苏数着一程山路上,青石板一级一级的起伏不定,她什么也不想,就这么来来回回的依惯性挪动,

像是一驱不会说话的行尸走肉。

那些石板路刻着她的心事,顷刻之间瞬间长大的女孩,心底秘密是如此沉重地冒出头。

第一次在老师办公室门口见她,她就像个误入人间的精灵,跟人永远隔着淡漠,当时她是孤傲还是不安?让她对她的情感格外复杂。

爱是从疼惜开始起步发展,只是它们都是无果的花,而苏苏为暖月唱的悼歌现在是无主的情话。

每个女孩在少时可能都会爱上一个女孩,这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就连苏苏自己都不敢坦然承认。

她和暖月相处地界限太过亲密模糊,让旁人都单纯认为她们是两姐妹吧!只有云熙知道并非如此。

苏苏知道,暖月对云熙的好感异常繁复,这份爱慕让她对云熙更是小心翼翼,让自己这份情愫只有不予启口的落寞。

可惜认清这是爱时,暖月已经离世,苏苏已然释怀。

在青岛那几天,她一个人逛完暖月走过的学校和宿舍,呼吸着同样的空寂。

感同身受着这个,看似包容的城市带给暖月的清冷。

暖月离世后,她父母就尸骨埋葬何处产生分歧,苏苏电话里才告知暖月母亲,暖月曾在日记里提到过曾对死亡的期盼。

可能她希望还是海葬吧,与大海相容,让她随海浪飘去大洋彼岸。

让她在美国上空升腾,随尘埃化为雨滴,停留在她深爱那个人的衣衫上。

让他能幡然醒悟,原来多年前,曾有一个女孩如此卑微秘密地爱过他。

暖月不喜亲情的虚情假意,她父母工作繁忙,家庭和睦,可能除了几个朋友没人会记得她的存在。

日后的墓前,她更不想自己再孤寂伫立。在大海里随波逐流,这样挺好。

苏苏经历了很多事之后才明白,做好一件事的方式,就是不要把它当作生命里唯一的事。

然而对于一些人来说,执着于唯一往往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因为失去了现在这个唯一,她就只剩下自己,然后又去寻找一个新的唯一去替代,陪伴。

又失去,又得到,又失去……如此反复,到最后,她便成为了自己生命里唯一的唯一。

每个人心里也许都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我们都将余下的岁月留在了等待里,孤寂地等待。

但即使等得眼已垂落、耳已闭锁又如何,毕竟似水的流年还在记忆里。

曾经的人还在心里,闭上双眼往昔的温暖还一息尚存。

既然一切都还在,来过就未曾离开,那么即使心已渐渐消瘦,也没有什么是不可释怀。

别太对过去念念不忘,也不要再期待有什么回响。

我们要从同路者中寻找同伴,而非要硬拽着故人一齐上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苏的脑海里,时刻都在怀念。 在西安的滈河岸边,苏苏、云熙、暖月他们埋葬愿望瓶的痕迹。 以及每次周末,他们去钟楼听...
    极乐一切阅读 993评论 39 38
  • 当你兴致勃勃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有人忽然从一个黑暗的角落里,幽灵一样现身不屑的告诉你说,就你这样“婶儿的”,...
    云洱涡阅读 732评论 12 8
  • 中午弟弟放假了。 @明也回来了。 @@他原谅我了,没有恨我。 谢谢! 谢谢! ——我真的很不想失去你。 已经准备好...
    逆风追梦人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