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冥想进入美国学校,大批孩子受益


灵性觉醒 


孩子们的天性都是一样的,活泼好动,充满好奇心,无论在家里还是学校只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老师家长首要解决的问题。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罗伯特·W·科尔曼小学,老师们就帮助学生养成了静坐冥想的习惯。

美国不允许体罚学生,对孩子的惩罚仅限于“留堂”,比如没写完作业就留堂补作业,甚至写更多;违反纪律就留堂打扫卫生,为了缓解学生对留堂的负面情绪,更为了帮助孩子们消除疲劳,发现自我,校长把留堂变成“完整自我”的课后活动,每天犯错误的学生到体育室由老师带领进行静坐冥想,并通过反复的深呼吸练习,帮助孩子学习控制情绪。


起初,校长对于项活动的尝试也是担心的,就怕孩子们坐不住。然而,孩子们从新奇到习惯的过程,居然没有花费很长的时间。老师们都颇感意外。原来,我们都低估了孩子的适应能力。

因为孩子还小,光坐着身体受不了。因此时间为40分钟的冥想,老师允许孩子们每打坐15钟就躺下休息5分钟。不允许大声喧哗,但可以小声聊天,分享自己的感受。

校长卡利安·汤普森在2010年时引入了该项目。除了平常的静坐冥想她还把学校里遇到棘手问题的一些学生送到正念屋(Mindful Moment Room)。

正念屋是科尔曼学生进行深呼吸锻炼放空思绪的地方。他们在这里学习如何更好的应对一些情况以及如何使自己冷静下来。此外,他们还会与相关专家谈谈如何解决。


校长为了让学生更好的适应,甚至请来了当地的一个从事非盈利性的“发现自我”项目基金会的负责人,给学生设计了一套放松身体的瑜伽操。

几年前,该项目的发起人接受VOA采访他表示冥想和瑜伽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应对生活中的困境。

“这就像是市中心一个非常严重的现象,人们不知道如何和平解决冲突。这也是经常出现暴力和虐待现象的原因,通过教孩子们冥想来教孩子学会自我控制,我相信这最终能够改变社会结构以及市中心运作的方式。”

科尔曼并非唯一一所增设冥想和瑜伽课程的美国学校。其他城市的学校也采用了这些方式。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访问谷中学2016年也开设了冥想课程。该学校位于旧金山最贫穷的地区之一。

但当时,这所旧金山学校与当地教育健康和成就中心合作。该中心为访问谷中学以及其他三所学校发起了一个称为“静思时间”的项目。

每天到了静思时间,全校都要进行15分钟超觉冥想。这是一种排除多余想法以达到冷静的过程。

这是学校最红的“三剑客”,调皮捣蛋都是三人行;连留堂也一样。自从加入了打坐冥想课程,居然安静了许多。回到课堂上也不再欺负女同学了,还自觉的写起了作业。


这个是学校最聪明的女孩,从数学到绘画都显示出了过人的天赋,可是孩子的性格却偏执、暴躁和敏感。几次打坐下来,孩子告诉老师,她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爸爸。慢慢地,通过老师和其他学生的帮助,这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天才女孩开始尝试和妈妈说出自己对爸爸的想法,性格乖巧安静了许多。

哈佛大学进行的一次核磁共振研究,在科学界产生了巨大的轰动:静心冥想能够从本质上重新构建你的大脑,一旦你掌握了静心冥想的窍门,这项训练会为你的大脑清理出足够的空间,抵抗对于科技产品的依赖,避免被躁动不安的情绪牵着鼻子走,更专注于工作和学习,增强创造性和创新意识,融洽的人际关系,充分的自我表现,内心的平静与和谐,成为更好的领导者,感受生活的美好与富足。

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对40名学生进行静坐生理实验,观察表明:只要静坐5~10分钟,人的大脑耗氧量就会降低17%,而这个数值相当于深睡7个小时后的变化,同时发现受试者血液中被称为“疲劳素”的乳酸浓度,也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下降。

静坐冥想有很多益处,是我经常做的功课,它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觉察自己,管理情绪,更可以帮助孩子们缓解疲劳,减轻学习压力,提高记忆力。如果您不善于管理情绪,孩子学业沉重,睡眠不足,可以每晚抽出时间和孩子一起静坐,和孩子一起修行冥想,是世间最好的亲子活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希望给孩子不一样的教育,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理念,给孩子不一样的成长空间,而很多时候自己的孩子接受的却是每个...
    昂牛牛阅读 356评论 0 0
  • 自从搬进新家,以往的好几个年都是在城市过的,等到大年一过,到初一爸妈再带我们回老家拜年,然后待上大概七八天,就要返...
    媚儿大人阅读 24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