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朗读100天行动实践练习 感恩月 2019.8.1.---8.15】

主题:感恩的心

每天感恩三件事
感恩的人生才懂得付出,感恩的人生才明白富贵。

心怀感恩去对人,对事,对物,我们会愉悦。
感恩大自然,感谢它将如此美好的景色带给我们!
感恩生活的馈赠,感谢人生每个人的陪伴与磨砺。

有一颗随缘心,你会更洒脱;有一颗平常心,你会更从容;有一颗慈悲心,你会更积善;有一颗感恩心,你会更幸运,更幸福。

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记录生活给与的每一个礼物。

时时感恩,让人生更精彩!

8.1
一.【月亮妈】今日感恩(8月1日):

  1.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2. 感恩艺妈小妹们同行!
  3. 感恩践行能量朗读群!

二、【艺妈】感恩因喝了凉绿豆汤导致的腹泻有所缓解;
感恩清晨躺在床上静静地听雨滴声;感恩韭菜煎包的滋养;
感恩朗读群姐妹宁妈和广东惠妈这一段时间的相伴同行;感恩能量群重组,谢谢梦妈、程妈、月亮妈的支持;
感恩迎来全新的八月;
感恩能量文给我的力量,我接纳自己;
感恩网购的VE跋山涉水来到我的身边;
感恩朗读群开启第八本书《身心合一的奇迹力量》一书的朗读,让自我成长更有力量;
感恩刘老师发送课程链接,了解学习的根基;
感恩刘老师透彻的解析怎样转变思维;
感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年;
感恩朋友及时送来货品!

8.2
一、【梦妈】8.2日感恩
今天下大雨,看到别人把湿伞放在公交车椅子上,她下车后我拿出纸边把座位擦了,因中间还有一个座位,我有些够不着,座边的一个帅小伙帮我擦了,太感恩这个小伙子了,他还执意要拿着湿的纸巾一会他丢,我还是执意要过来了,这事上还是好人多,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你们!

二、【月亮妈】8月2日感恩:
网购的衣服,昨天下午到家了,快递员把衣服放到快递柜内。因咋天没午休,昨天下午困的眼睛睁不开了,想着休息会儿再取衣服。醒后忙其它的事,晚上又有暴雨,更不想出门了。今天中午刚睡醒,收到快递预超期提醒:您的快递2小时后将超期滞留,超期取件将会收取存放费用,请尽快取走吧。感恩提醒,立即动身将快递取回家。

三、【艺妈】感恩父母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感恩不能接受的某些,试着去接受,愿景安好;
感恩第一次使用眼袋消时的懵懂;
感恩买了半份椒麻鸡犒劳自己;
感恩煎包的诱惑,每天购买5个;
感恩余新超老师解读《银河补习班》中家庭教育的点滴,谢谢他推荐的家庭教育影片《叫我第一名》、《阿甘正传》、《伴我高飞》和《海蒂和她的爷爷》,有空了一定观赏;
感恩刘老师月费群的六节课,懂得了孩子真正的起跑线是心理成长;
感恩与爸妈开心的视频聊天,谢谢他们给我的爱;
感恩能量群姐妹们甜美的声音朗读能量文,用文字记录着感恩;
感恩我的一份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感恩所有的发生,都是在历练我们成长;感恩书籍的力量,相信自己才能成功,送给拼搏中的我们;
感恩电信流量开通;感恩酷暑中上午的清爽,好好享受当下片刻。

四、【程妈】8.2 感恩孩子日益长大,小宝陪我走了很远的路去买来菜,归途快到家时,实在累了,坐在路边凳子上休息,再继续,小小年纪了不起;
感恩程爸遵从我的意见,想办法装上床头书柜;
感恩小宝喜欢读书,看到小实验,让我带她一起动手,简简单单,小喷泉和小魔术,充满乐趣;
感恩群里珊妈发的电影《银河补习班》智慧语言,很感兴趣,查到附近就有一场,给父子俩定了票;
感恩父子一起看了《银河补习班》,回来我和小宝已经入睡,他们反映不错;
感恩能量群里姐妹们分享,一路同行,共同成长;看到她人的优秀,鼓掌,欣赏,欢喜;
感恩刮痧群里朋友们的精进,她们的学习态度和行动激励着我,催我学习,不要止步;
感恩姐发来侄女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为孩子骄傲;
感恩一切相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最好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8.3
一、【月亮妈】8月3日感恩:
去年在家用百页窗的时候,固定的卡扣左边突然脱落了,但右边的没有脱落。站在梯子上仔细观察,发现是卡扣掉了,对比右边的卡扣,往上一摁就好了。今天在家用百页窗时,固定卡扣的左边又掉下来了,再次处理也未果。请来了专业人员,说这是易耗品需更换新的。感恩专业人员的帮助!

二、【梦妈】8.3感恩
今天去梦爸朋友搞的农庄里玩了一天,感恩朋友有这个场地让我们度周末,自己做柴火饭,自己种了很多菜,期待收菜时

三、【艺妈】感恩艺爸与我视频,告知事情的进展,并感慨儿子的懂事;
感恩汗流浃背的中伏,如同蒸桑拿,恰好祛寒湿;
感恩儿子的关心,让我照顾好自己,温暖;
感恩《身心合一的奇迹力量》一书的阅读,由击打网球联想到育儿;
感恩世界因我的美好而美好,宇宙因我的丰盛而丰盛;
感恩郭淑慧同学为我们的聚会选定了菜单;
感恩网络朋友的信任,与我坦诚的交流内心的困惑;
感恩常来店里的一位大哥倾诉内心的苦衷,理解他内心的脆弱;
感恩解暑的绿豆稀饭;
感恩外地游客对我的认可;
感恩爸妈给我的关心和爱,有爸妈的孩子像块宝;
感恩面对问题内心的平静,相信所有的发生都有其特定的意义,给予我们磨练和成长。

四、【程妈】感恩国家昌盛,政通人和,人们安居乐业;在黄兴公园外步道散步,夏风习习,一边和小宝嬉闹,一边和程爸聊,身边或是夜跑的年轻人跑过,留给我汗湿了的后背,或是快走疾步前进的健身的大妈大叔,留给我矫健敏捷的后背,或是打打闹闹追逐着的姐妹,滑着闪灯滑板车的兄弟,一路撒下欢乐肆意的笑语,感恩政府这项举措,公园外绿化带修建的健身步道为市民们带来极大的便利;
感恩程爸为我详细讲《银河补习班》的故事情节,言语间是对这部电影的赞赏,主角和爸爸的个人奋斗成长,以及育儿理念,我边洗衣服边认真倾听,随着他生动的描述唏嘘感叹;
感恩娟子提到黄兴步道,我才想到改变纳凉路线,体会一下觉得以后可以常来;小宝和我们一起边走边玩走了近两公里的路,让我们惊叹!
感恩孩子们按时上课,认真学习;
感恩能量践行群里姐妹们的分享,虽然素未谋面,感觉并不陌生;
感恩程一周的训练,在家可以好好睡个懒觉;
感恩天地,感恩祖辈,感恩学习和读书,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4
一、【梦妈】8.4感恩
今天梦宝赶3个课,在KFC赶英语作业,感恩旁边的姐姐没聊天,喝着果汁静坐一会,等我们走时道一声谢谢了!赶游泳课去了,感恩世界一切都好!

二、【艺妈】感恩清晨的朝阳透过窗户照射进房间内,暖暖的;
感恩买到了爱吃的糖糕以及粗粮糯米糕;
感恩每天出租车载我上班下班;
感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心情依旧好,没有急躁,心静自然凉;
感恩奶茶的香浓,香气四溢;感恩阅读书籍引发的思考,育儿需以尊重和信任为基础;
感恩平常心面对一切,相信我们的付出上天一定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回馈过来;
感恩所有的发生,借此明白许多事情;
感恩郭同学查询火车列次及时间;
感恩儿子的深切体会,告诉我回来后要认真学习了;
感恩晚间突变的天气,凉风习习;
感恩蹦妈接着分享《被讨厌的勇气》;
感恩能量群姐妹每天满满的正能量,相伴同行,相信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感恩好友亚丽和梅一直坚持记录感恩和家人闪光点,为她们的行动力点赞;
感恩朋友给予的帮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感恩妹妹和外甥女顺利坐上回家的火车。

三、【月亮妈】8月4日感恩:
感恩朋友圈视频!
态度改变了,
思想就会改变;
思想改变了,
行为就会改变;
行为改变了,
能力就会改变。
能力有了,
我们就逐渐具备了
”改变环境”的力量!

四、【程妈】感恩和婆婆视频,感受她对孙子孙女的关心和爱,感谢她告知一位亲戚的事情,心情沉重,人需要爱,爱才是战胜一切的利器;
感恩医院医生专业的建议和坦言,程爸,我和程合作,剪开,挤出,消毒,找到,拔掉了程大拇指的木刺;
感恩学生家长提前请假,感恩家长们反映问题,讨论寻找方法;
感恩程爸辛苦带娃;
感恩能量践行群姐妹们每天的分享和朗读;
感恩夏日天气的随心所欲,时不时落点雨,闷热时不时变化为舒爽;
感恩全家一起用餐,程称还是家里的饭菜香甜,孩子长大了;
感恩《身心合一的奇迹力量》带来的启示,the art of relaxed concentration:目标视觉化,相信自我,不带分别心观察。想起《大学》里 静定安虑得 的功夫:静而后能定,定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5
一、【梦妈】8.5感恩
今天看到公交车到站,我还有几十米冲刺过去,大巴司机大哥等我几秒,非常感恩司机大哥等我,要不我又要等半小时,上车及时道谢 !

二、【艺妈】感恩新的一周开启,一定有新的收获;
感恩出租车司机善意的提醒,让我拿好随身物品;
感恩亚丽事事想到我,帮我兑换1元纸币便于店里使用;
感恩阿娟联系了我们的班长,遗憾的是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参加聚会,但我们的祝福依旧在;
感恩月牙儿挂在空中,为黑夜增添了一道光彩;
感恩因缴纳话费未及时到账胡搅蛮缠的顾客,让我感受到在处理问题时被他的情绪带走了,没有做到先情绪后事情,努力修炼;
感恩与楼下哥哥互惠互利;
感恩蹦妈的分享,喜欢那句“决定你生活方式的、人生状态的不是其他任何人,而是自己”以及“不在于被给予的什么,而在于如何去使用被给予的东西”

三、【月亮妈】8月5月感恩:
之前购买的运动服,
系2019新款中国红,
因始料不及的发生,
大姐队员帮我领取,
保管之今预约见面,
肺腑之言感恩大姐!

四、【程妈】感恩朋友推荐课程,但经咨询,不能带孩子,接纳,放弃;
感恩路遇小宝小伙伴,互相分享了食物,约定下次来家坐坐;
感恩小宝和小伙伴们开心玩耍,跑跑跳跳,感恩孩子奶奶信任和我聊孩子上幼儿园的事;
感恩小健身场一旁利用边角种菜的大妈给孩子们介绍所种菜名,人勤地不懒,自给自足;
感恩和婆婆视频时,家里一切正常,两个侄子懂事肯干,婆婆和三姨吃中药,身体在康复中;
感恩彩告知三姨近况,祝她身体慢慢好起来;
儿子微信告知学校手机需要收缴,甚慰我心;
感恩一位家长的咨询;
感恩一切所遇;
感恩桑拿天,出透汗;
感恩能量践行群,姐妹们的分享;感恩读书学习带来的思考;

8.6
一、【梦妈】8.6感恩
感恩天地的承载,感恩祖宗的庇护,感恩家族的能量,感恩祖国的太平,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梦宝的懂事,自己走路去上英语课,还有两公里呢!到了给信息,出门给信息,下课给信息,真是个省心的孩子,感恩今天自己早去公司,工作完成得越来越多了,感恩蹦妈的分享沟通的方法,感恩广州陈老师发的沟通的技巧,立即转到能量群里,也转到开心三宝群里,感恩艺妈公正,自己忘读了也发红包,向您学习!感恩同事回家带本地的龙眼来吃,那味道才是该有的龙眼味,感恩煮饭大哥帮我带饭,这几天加班,早早到公司,也没空煮饭了,让林大哥帮我带几天的饭。感恩我的工作,累并快乐着!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

二、【艺妈】感恩喜马拉雅FM刘老师音频的聆听,更深层次的理解其中的内涵;
感恩食物滋养我身;
感恩艺爸和艺儿平安到家;
感恩网上顺利购买到了回阿的火车票;
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个遇见;
感恩蹦妈分享萨提亚模式;
感恩梦妈提醒我昨日忘记打卡,主动交了罚款红包;
感恩自己的犯错,再一次促进了我成长;
感恩每天的收入,开支生活;
感恩度娘查询到脚部冰冷的原因是阳气不足,熬夜、冷饮所致,要注意爱自己啦;
感恩外出所读书籍提前录制完毕;
感恩儿子同学的妈妈认真解答我询问的问题。

三、【月亮妈】8月6日感恩:
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恩艺梦程妈的帮扶!
感恩能量文给我力量!
感恩朗读群让我成长!
感恩生活历练我成长!

四、【程妈】感恩程爸按时回家,照看小宝,我得以上课;感恩门口摆摊大妈的好意,相信好好照顾,小鸡仔们会长大;感恩《身心合一的奇迹力量》带来的启发~放下分别心,宠辱不惊;
感恩程爸早起做早餐,我也得以早早完成任务;
感恩权衡利弊,调整上课安排;
感恩小侄女和我一起进群学习写作,结伴而行;
感恩刮痧视频课的便利,学习了上火牙疼和鼻炎刮法;感恩“夏三月,无厌于日”的学习,接受夏日炎炎的阳光,让阳光透入我的身体;
感恩和婆婆视频聊天时,感受到她的豁达,不回去给老人家过生日,电话送祝福;
感恩能量践行群姐妹们的分享,和人沟通,特别是孩子,情感在先,道理在后;
感恩图书馆提供的便利,小宝可以读到很多喜欢的书;
感恩图书馆预约捏橡皮泥活动,期待中;
感恩一切所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相信我想要的一切都呈现在我面前,等着我去发现;

8.7
一、【月亮妈】8月7日感恩:
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感恩师长培养之恩!
感恩姐哥同胞之情!
感恩相知相遇之恩!
感恩助我滴水之恩!
感恩看我为难之恩!
感恩感谢所有遇见!

二、【梦妈】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国家的太平,感恩梦爸专程来接我,送我回家,感恩司机大哥在没有红绿灯时让我先行,我及时点头致谢,感恩公交车的快速,40分钟就到公司了,感恩家婆的晚餐,美味又营养,感恩梦宝与我分享爷爷与老奶奶的事情,并告之我以后不会这样对你的。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你们!

三、【艺妈】感恩大山给我的依靠;
感恩七夕节,爱要大胆说出来,并且生活需要仪式感;感恩向艺爸表达我爱你;
感恩酷热天气,生意兴隆;
感恩与亚丽的视频聊天,感谢好友陪伴我购物并做了很好的参谋;
感恩儿子同学的妈妈冰兰为我配好礼物送到楼下超市;
感恩业务员小马及时给送货师傅打电话尽快送货;
感恩爱自己,为自己添彩;
感恩两个妹妹都关心我到达时间;
感恩太阳,给我们阳光;
感恩父母,给我生命,感受世间美好;
感恩朋友,给我真诚,让我拥有无比的财富;
感恩艺爸,给我甜蜜的日子,幸福的生活;
感恩艺儿,给我们希望;
感恩失败,给我们经验;
感谢苦难,给我们坚强;
感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感恩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

四、【程妈】感恩天地,七夕节的晚上和家人一起散步,仰首望天,畅谈古老传说;
感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程爸受到网上小视频宝宝洗头的启发,让我给躺着的他洗头,他再给躺着的我洗头,全程体验愉快,小宝也参与,并逐渐消除了“害怕洗发水进眼睛里”的恐惧,最后乖乖躺着让爸爸洗了个头;而我好久没有帮程爸洗头,他也好久没有帮我洗了,感觉真好!
感恩到小宝小伙伴嘉莹家里做客,品尝了奶奶自己炸的年糕;
感恩两个孩子都喜欢我做的番茄面条,都吃光光;
感恩两个孩子一起玩儿,一起争抢,再和好,再一起睡觉;
感恩听课带来的激励,感恩读书带来的启发;感恩学习带来的满足;
感恩能量践行群里姐妹们的分享,共同成长;
感恩家人群里收到节日红包 兄弟姐妹们相亲相爱;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8
一、【梦妈】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工作的顺利,顺利帮喻姐代付了款,感恩老板的谢谢,本是份内事情,做完后,老板还给我道谢了,感恩张哥请我们全家吃日料,让梦满足了吃够日料的梦(原来跟我去吃都说舍不得我的钱包,不敢大吃,这次是张伯伯请客,张伯伯点的菜,让梦吃得满足了),感恩圆圆姑姑通知梦去看电影哪吒,我们已看过了,谢谢小姑姑,感恩梦宝回家自觉打卡,连小训朗读都记得了,越来越好了,感恩蹦妈分享冰山理论实例,好好理解冰山原理,感恩姐妹们的能量分享,越来越来有激情学习,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你们!

二、【艺妈】感恩一个不安慰的睡眠夜晚,感受到了疲惫致使腿疼的最大限度;
感恩一切收拾完毕,顺利坐上车出发;
感恩艺爸细心的叮嘱,让我路上早点吃饭 ,把东西放好;
感恩爸爸和妹妹的爱,祝我一路平安;感恩同学们安排好后期工作,负责接车;感恩儿子应好朋友邀请去游泳,之后打电话祝我一路顺风;
感恩朋友送我去火车站,并给我取票;
感恩好友出行前的祝福;
感恩火车上空调凉爽舒适;
感恩火车上一路同行的人,生命中的一次邂逅;
感恩沿途风景,行进中抛至身后;
感恩同一车厢里大家友爱的相处;
感恩儿子与我随手拍,阳光大男孩;
感恩儿子为我去包装礼物。

三、【月亮妈】8月8日感恩:
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感恩亲们能量分享!
感恩亲们帮我解惑!
感恩能量文的朗读!
感恩自己主厨美味!
感恩坚持每天早起!
感恩朋友圈的分享!

四、【程妈】感恩程爸搞定豆芽鸡蛋饺子馅,口感不错,小宝一样喜欢;
感恩公园游玩,小宝的提问我已经回答不了,问了百度,原来这种果子就是构树的,而这些花的名字也很有趣:黑心金光菊,蜘蛛花,麦冬;
感恩小超发来总结的作业链接;
感恩入门班班和小伙伴的帮助;
感恩学生家长提醒周六预警要来的台风,可以及时调整;
感恩听课,作业,重新做个小学生;
感恩读书带来的启发,接纳发脾气的孩子;
感恩能量践行群姐妹们的分享,共同成长;
感恩养小鸡带来的思考:小鸡饿一饿,然后才吃新的食物;原来它们不太饿时,它们根本不吃,不碰,给的新食物,视而不见,只是叽叽喳喳乱叫要食。人在逆境时,会去挑战不熟悉的事,也许同心理吧!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相信我所要的都已经全部呈现在我眼前;

8.9
一、【梦妈】感恩天地的承载,感恩祖宗的庇护,感恩家族的能量,感恩祖国的太平,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姐妹们的理解,感恩自己早到公司,看到南大门栏起来了,提醒开车的同事不要往南大门进,感恩工作的忙碌,一天到晚没闲着,感恩自己的努力,中午也抄课本,还把课本做得精美极了,感恩梦宝的懂事,到了蓝天给我打电话,感恩蹦妈分享冰山原理实例,理解自己,接纳自己,尊重自己,照顾自己的冰山,感恩司机大哥等我们先过,谢谢你,感恩梦宝同我分享快乐,讲亮仔给她们上课的趣事,感恩阿林煮的绿豆汤,美味又营养,感恩大自然的美,让我享受其中,感恩路灯借光,一路畅聊回家,感恩锅盔的麻辣爽,两个抢着吃,饿的味道。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

二、【艺妈】感恩平安抵达阿市;感恩途中的小插曲,错拎了行李箱,还好物归原主;
感恩同学娟和朋友来火车站接我;
感恩爸妈等我回家吃饭;
感恩艺爸和艺儿的牵挂;
感恩能量群姐妹给我的爱,让我好好的陪伴家人,开心的同学聚会;
感恩筹备组小组会商量好明天聚会事宜;感恩郭同学送我回到爸妈家;
感恩跟爸妈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哪怕粗茶淡饭也香甜;
感恩定制的班服非常合身;
感恩亲人团聚。

三、【月亮妈】8月9日感恩:
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感恩哥哥牵挂我们!
感恩坚持每天早起!
感恩亲们能量分享!
感恩能量文的朗读!
感恩自己主厨美味!
感恩家断离舍整理!
感恩遇事平静说话!
感恩今天天气凉爽!
感恩孩子满满孝心!
感恩自己不计前嫌!
感恩亲们听我述说!
感恩亲们让我释怀!
感恩遇见久违朋友!
感恩朋友开门见山!
感恩立秋后的晚风!

四、【程妈】感恩妹妹带她的两个孩子回家乡给她妈妈我的婆婆过生日,感恩她的直播,看到三姨四姨两个表弟两个侄子等围聚一桌,祝贺生日,享受美餐;
感恩程爸在家人群第一个发微信祝福,并发了生日红包,这个转变是悄无声息的,之前从未有过,回家还问我为什么他的不能发两百的红包,他只好发了199,被我笑;
感恩婆婆身体健康,精神状况很好!感恩她对我们所有人的爱和关心,无私的付出,默默劳作,儿女们孝顺,妯娌和谐,是她榜样做得好;
感恩和小宝出门买菜遇上台风即将到来前的大雨,站在买菜处观赏,天地间只有雨,它们奔下天空,直击地面,溅起水花,冲刷着树木,房屋,大地,带走污秽,带来清凉,干脆利落,掷地有声,痛痛快快。
感谢程及时微信群告知本周六学校有活动,本周末不能家了;感恩程教练电话里流露对程的欣赏,答应我们周日可以去学校,找他就好;
感恩中医群里几天前群友分享的用面粉涂抹擦伤处止血,程爸手划破,流了好多血,我给涂了面粉,果真有效;
感恩入门群班班的作业点评,这种期待的心情久违了;感恩群里面小伙伴们的学习热情,热火朝天,勤学好问;
感恩能量践行群里姐妹们的分享,共同成长,真好!
感恩大雨倾盆,逼得我把晾晒的花生取回,治疗我的懒惰症;
感恩学习带来的快乐,感恩读书带来的启发,即便是表扬和赞许的语言也会引起专注力的转移,我一teller只需全程觉察信任我二doer,我二只需专注,这就是一种“忘我的投入”“无我状态”;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相信一切都已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8.10
一、【梦妈】感恩KFC的方便,终于把课本抄完了,感恩公交的便捷,很快送我们到目的地,感恩孩子懂得节约,只吃一样东西,不想浪费,感恩老奶奶心疼梦宝,非要把奇异果给梦宝吃,懂事的梦宝也舍不得吃,给老奶奶吃,感恩梦爸顺路送我们去体育馆,感恩电脑的方便,让我把家训和小训作业都完成,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

二、【艺妈】感恩一大早郭同学来接我去购食材、饮料等聚会所用;
感恩所有到场的同学们;
感恩摄影师淋着小雨为我们服务;
感恩同学们在一起的敞开,将这一天一夜的美好永刻心头;
感恩艺爸考虑周到, 给老人家零花钱;
感恩儿子去店里体验,学习待人接物;感恩今晚的开心,欢笑永存;
感恩同学送我回家;
感恩一切的一切!

三、【月亮妈】8月10日感恩:
感恩近半年夜晚来临时,在心灵层面与自己对话,保持晚8点左右静心休息的习惯。
感恩坚持早起,静静的看书或读书或听书,并且记录看读听时有感触的句子或段落。
感恩对家的整理,保留了一定时期的物品,确实不能再利用了,才依依不舍的丢弃。
感恩陈年艾草肩颈宝的使用,让我的肩或颈或腰或腿,感到稳定的红外热量的温暖。
感恩感谢所有遇见!!!

四、【程妈】感恩台风天气一天的闲适,待在家里,放下一切;
感恩和小宝一起看了《葫芦兄弟》,这个自己童年时代的经典,如今看来又是一番感受;
感恩中医群里分享的方子,似乎正好对我的症,出门抓来药;
感恩听课学习带来的快乐;
感恩读书带来的启发;
感恩和姐视频,看到亲戚们聚集在舅舅家,原来祭拜逝去的亲人日子要到了;
感恩台风天里,终于把所有的花生剥壳,至此,不再担心;
感恩能量践行群里姐妹们的分享,共同成长;看到艺妈30年同学聚会的照片,心生感慨;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想要的一切都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8.11
一、【梦妈】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网络的便捷,给妈妈问候,天气太热,注意身体,感恩大姐抽空去看望父母,感恩大哥理解爸爸的不讲理,毕竟是儿子,理解90高龄的爸爸说话不好听,感恩梦宝的懂事,看我给外婆打电话,没开空调,给我送了个小风扇,感恩邮政姐姐快速给我们办好了学生公交卡,感恩时间的来不及,及时拦到了的士,感恩的士大哥走最近的路,快速送我们到体育馆,感恩公婆煮的美味营养晚餐,您们辛苦了!感恩梦宝想着给葛老师送了点核桃,天天上7个半小时课,辛苦了!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

二、【月亮妈】8月11日感恩:
感恩坚持早起,静静的看书或读书或听书,并且记录看读听时有感触的句子或段落。
感恩对家再整理,保留了一定时期的物品,确实不能再利用了,才依依不舍的丢弃。
感恩今天的倾盆大暴雨,再次验证孩子的补漏效果是扛扛的,亲爱的宝贝太棒了。
感恩陈年艾草肩颈宝的使用,让我的肩或颈或腰或腿,感到稳定的红外热量的温暖。
感恩近半年夜晚来临时,在心灵层面与自己对话,保持晚8点左右静心休息的习惯。
感恩感谢所有遇见!!!

三、【程妈】感恩台风过后清凉的风,碧蓝的天;
感恩清理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打扫清理道路,出门买菜,看到人行步道上的碎小树枝,看到有粗大树枝掉落在人行道,人们须绕路行走,看到有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在小区人家窗户外,看到大吊车在行动,看到无数橙色马甲工人在挥动扫帚,幸而无伤害,生活恢复平静;
感恩按时完成作业的轻松感受,感恩看到班班评价的欣慰,感恩看到优秀课堂笔记的惊诧和叹服;
感恩及时发现花生米需要阳光下晒晾,感恩下午好天气,有阳光有风;
感恩程爸的划伤痊愈,疤痕脱落,面粉对症;
感恩程和我交流,劝我们,最终说服我们不去他的学校看他;
感恩能量践行群姐妹们的分享,感恩梦妈更新能量文,一路同行,共同成长;
感恩程爸在我发脾气时的提醒,觉察和反思自己,再好的亲子理论皆需要践行,变化是渐变的,不断觉察,一点点进步,接纳,察觉,改变;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四、【艺妈】8.11:
感恩同学聚会圆满结束,感谢所有参加的同学们;
感恩相约去看穆同学,相见甚欢;
感恩老同学蔡秦送我回妹妹家;
感恩再次走到熟悉的校园;
感恩跟妹妹、妹夫及孩子们提前给妈妈过生日;
感恩妹妹送爸妈回家;
感恩郭同学做的压缩视频;
感恩朋友们给妈妈的祝福;感恩小外甥发烧渐退;
感恩家人们对妈妈的祝福;
感恩与妹妹敞开的聊天。

8.12
一、【梦妈】感恩微笑打卡开始第一天,坚持美美的照像,感恩同事们的宽容,本该1号就发的高温费,今天才想起来发,都没有人抱怨,感恩总司财务经理的配合,轻松答应帮我办一些事,感恩姐妹的前行,有力量的朗读,感恩工作的忙碌,再坚持一周喻姐就回来了,感恩同事分享的黄皮百香果,很甜,感恩送水工把水送到指定地方,并道一声谢谢了,感恩女儿的懂事,什么都想着省钱,我想买东西都不行,感恩购物的不合意,退货沟通愉快,感恩妈妈的大度,包容爸爸的不讲理,也包容大哥对爸爸的生气,感恩大姐有时间就去陪爸妈,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

二、【艺妈】感恩一夜的睡眠,舒缓了疲惫;
感恩小外甥幼儿急疹逐渐好转;
感恩娟约班里女生喝茶聊天;
感恩郭同学将聚会花絮合成了视频,辛苦啦;
感恩跟同学沿河边走走,回忆当年;
感恩不舍的离别,祝同学一路平安;
感恩与初中同学小聚,30多年不曾见面了,情依旧;
感恩蔡秦送我回家;
感恩生命中的所有遇见;
感恩能量群姐妹们挑战新的践行——百日微笑!

三、【月亮妈】8月12日感恩:
感恩坚持早起,静静的看书或读书或听书,并且记录看读听时有感触的句子或段落。
感恩自己主厨带来的美味,想吃什么买什么,美好的生活从爱惜自己的身体开始。
感恩亲们分享正能量满满的朗读文,大声读着读着自己就微笑了,微笑是一种本能。
感恩参加微笑打卡第一天,之前也想跟着艺妈一起打卡,想想而己没有真正的行动。
感恩陈年艾草肩颈宝的使用,让我的肩或颈或腰或腿,感到稳定的红外热量的温暖。
感恩孩子满满的孝心,用自己真诚的心为曾经无数次恶语伤害自己的人送去祝福。
感恩近半年夜晚来临时,在心灵层面与自己对话,保持晚8点左右静心休息的习惯。
感恩感谢所有遇见!!!

四、【程妈】感恩可以接纳小宝不午睡,午后打伞出门,看见了顶着骄阳工作的环卫工人,收集湿垃圾的车子,很便利,只需把空箱推下,换装满垃圾的箱子推上,然后自动升上,推入车厢即可;辛苦了!晚饭后散步又遇见分拣垃圾的大妈,把可循环利用的垃圾装上小车,干垃圾湿垃圾手动检查放好,辛苦了!向默默工作的他们默默致意,这个城市干净整洁的背后是所有人的工作和付出!
感恩图书馆提供的便利,安静,凉爽,找到喜欢的绘本,共读,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感恩听课带来的启发,和小超讨论资料库和分类,不学习无以进步;
感恩读书听书带来的启发,自我1是目标设立者,觉察者;
感恩看到前年学的禅绕画以及自己当时的感悟,告诫自己千万不要走着走着,就忘了初心;
感恩小宝带来的一切,这个时时刻刻快乐,好奇,好学的孩子,让我再度学习和成长;
感恩程爸买来鸡笼,感恩他的付出;
感恩程爸要加班,提前短信告知;
感恩能量践行群姐妹们一起践行微笑,沧海一声笑,是豁达,是豪迈,我们没有传奇的经历没有惊心动魄的大起大落大悲大喜,但可以微笑着面对生活的琐碎,柴米油盐和平淡,微笑着行在当下,怀着诗和远方。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13
一、【梦妈】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加班快乐,把工资表做好了,感恩早起的运动跳绳,一天都很精神,感恩老师的提示,自己找到了爱的咒语,感恩工作的忙碌,做了好多事情,感恩樊登读书会,又听了两本书,完成118本听书量,感恩婉妈的介绍贵州,本也想去,结果等梦爸做决定,票没有了,一切都是缘份,感恩老友粉的美味,吃得肚子圆鼓鼓的,感恩微笑打卡第二天,看到艺妈完成100天了,看到别人成功,总以为是很轻松,做起来才知道别人的努力不是那么轻松的,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

二、【艺妈】感恩与艺爸的视频聊天;
感恩电视剧《少年派》带来的家庭教育思考;
感恩书籍的力量,感受文字带来的一份静谧;
感恩郭同学合成的聚会视频,永久的纪念,美好的回忆;
感恩老同学蔡秦的热情,让我去她家居住,并畅聊;
感恩妹妹和妹夫几天来的照顾;
感恩能量群姐妹第二天践行微笑;
感恩自己百日微笑100天圆满完成!

三、【月亮妈】8月13日感恩:
感恩坚持早起,静静的看书或读书或听书,并且记录看读听时有感触的句子或段落。
感恩自己主厨带来的美味,想吃什么买什么,美好的生活从爱惜自己的身体开始。
感恩亲们分享正能量满满的朗读文,大声读着读着自己就微笑了,微笑是一种态度。
感恩参加微笑打卡第二天,看到亲们漂亮幸福甜蜜的微笑,我这个心里也爽歪歪啊!
感恩陈年艾草肩颈宝的使用,让我的肩或颈或腰或腿,感到稳定的红外热量的温暖。
感恩孩子满满的孝心,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为家人策划营养的食物,准备各种食材。
感恩近半年夜晚来临时,在心灵层面与自己对话,保持晚8点左右静心休息的习惯。
感恩感谢所有遇见!!!

四、【程妈】感恩小宝和小伙伴一天开心的玩耍,小宝在我的提议下快乐的把她的一个玩具送给小嘉莹的妹妹,这个音乐琴盒也是原来一位邻居送来的,让它继续为小宝贝们带来快乐;
感恩看到嘉莹奶奶的耐心,好客和勤劳,在她家,儿媳儿子上班,有大小两个孩子要照顾,她负责儿子儿媳的洗衣和整理家务,我们做客时,她要么抱着二宝,要么去搭衣服晾晒,没有停过;而昨日我遇到她的两波客人,上午是一个奶奶带着19个月的孩子在;下午则是位85岁左右的老奶奶和她诉苦;没有太多想她怎么办得到照顾两个孩子,又怎么会有这么多朋友,只是赞叹她的坚韧和善意;
感恩嘉莹奶奶的建议,干脆不期待两个娃睡午觉了,这个下午竟然过得好快,没有期待落空的懊恼失落,反而因接纳而轻松;
感恩程爸提醒,晚餐在家门口小店解决,按时上课;
感恩程爸晚上接棒照顾小宝,辛苦了;
感恩看到班班推荐的优秀作业,他们的资料库目录分类细致清楚,感恩打卡时意识到自我1的评价,这种先见,这种未做事情前的对自己的自我否定,妄念,的确影响自我2的专注能力。再次感谢艺妈推荐的《身心合一的奇迹力量》一书的朗读,觉察到自己,也看到了曙光;
感恩程老师班级群里的提醒;
感恩能量践行群里姐妹们一起践行微笑和分享,结伴同行,共同成长;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14
一、【梦妈】感恩天地的承载,感恩祖宗的庇护,感恩家族的能量,感恩祖国的繁荣,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优燃生活给我回电,终于有人解决我的问题了,感恩加班快乐,终于把工资表完成,并发给老板,不耽误明天发工资,感恩梦宝陪我吃晚餐,感恩梦宝因肚子疼没去上课,吃了药好些了,自己自觉补课,感恩天气的炎热,才知道空调的妙,感恩天黑的行路,才知道自己的胆量还可以,感恩公交车的方便,转车也快捷,感恩坤妈分享的宝石,真的太逼真的了,坤妈真会画,感恩婉妈分享旅游美照。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你们!

二、【月亮妈】8月14日感恩:
感恩坚持早起,静静的看书或读书或听书,并且记录看读听时有感触的句子或段落。
感恩自己主厨带来的美味,想吃什么买什么,美好的生活从爱惜自己的身体开始。
感恩亲们分享正能量满满的朗读文,大声读着读着自己就微笑了,微笑是一种情怀。
感恩参加微笑打卡第三天,看到亲们漂亮幸福甜蜜的微笑,我这个心里也爽歪歪啊!
感恩陈年艾草肩颈宝的使用,让我的肩或颈或腰或腿,感到稳定的红外热量的温暖。
感恩俩熊孩子当了一日洛阳网红,全市人民揪心半晌,家长该怎么教育可真是门学问。
感恩近半年夜晚来临时,在心灵层面与自己对话,保持晚8点左右静心休息的习惯。
感恩感谢所有遇见!!!
三、【程妈】感恩天地,秋日依然闷热,小宝和小伙伴在公园奔跑嬉戏,玩得开心痛快;
感恩地铁下的阴凉,孩子们地铁下玩儿,幸而这个时间段人不多;
感恩看到小宝送给嘉莹的音乐盒没电了,我回家取来新电池安上;
感恩中午我洗衣服时,小宝自己翻书,唱歌,然后睡着了;
感恩姐姐告知日期来送超上大学报道;
感恩巧虎玩具送到电话通知;
感恩程爸搞定电脑的三D绘画功能,小宝开心的玩儿;
感恩我家上下铺,小宝又玩出新花样;
感恩群里班班领着大家分析素材;
感恩读书学习带来的启发和快乐;
感恩能量践行群里姐妹们朗读感恩和践行微笑,一起成长;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四、【艺妈】8月14日感恩:
感恩同学送我去客运站坐车回妈妈家;
感恩几天来的同学聚会,感受到浓浓的一份情谊;
感恩与爸妈相处的好时光;
感恩堂姐来家里小聚;
感恩能量群姐妹践行微笑,看到大家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也好开心;
感恩妈妈包水饺吃,家的味道;
感恩爸爸把他的充电宝给我用;
感恩一切的一切!

8.15
一、【月亮妈】8月15日感恩:
感恩今天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特别怀念逝去的父母,愿父母在天堂安好,不再孤单。感恩早起,静静的小声读书,不影响家人休息。感恩早起,活动活动身体,健身从准备开始。感恩开水生姜煮小米,养胃的营养美味粥。感恩电脑将CD音频转换MP3,方便随时听。感恩凉水煮排骨几分钟捞出后,再放入高压锅炖肉。感恩边听音乐边整理房间,心情愉悦的干家务。感恩陈年艾草肩颈宝的使用,让我的肩或颈或腰或腿,感到稳定的红外热量的温暖。感恩近半年夜晚来临时,在心灵层面与自己对话,保持晚8点左右静心休息的习惯。感恩感谢所有遇见!!!

二、【艺妈】感恩祖国安定祥和,国泰民安,日渐强大;
感恩宇宙爱我,我也爱宇宙,我们是一体的,感激它恩赐予我力量和爱;
感恩历代宗亲福泽深厚,慈悲庇佑,让爱传递;
感恩跟爸妈相处的短暂时光;
感恩爸妈特意买来椒麻鸡为我送行;
感恩离别的拥抱,爱在流淌;
感恩姐姐和姐夫送我去火车站;
感恩火车徐徐开出车站,渐渐远离了爱我的亲人们;
感恩家人和同学的平安祝福;
感恩一切的一切!

三、【梦妈】感恩天地的承载,感恩祖宗的庇护,感恩家族的能量,感恩祖国的繁荣,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大姐的抱怨,我做好倾听,劝解她眼睛看到不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耳朵听到不好的左耳进右耳出,感恩妈妈不惜身体的不适,去帮助大哥擦玉米,感恩大姐在妈妈家帮助妈妈和大哥,感恩同事喻姐提前回来,让我终于可以缓一缓了,感恩自己一个人忙大半个月也能按时发工资,感恩喻姐送我到最近的地方,顺路又买到自己最爱的粘玉米,感恩家公做的美味晚餐,感恩书籍的能量,让我又懂多了一点,感恩梦宝与我分享同学间的事情,感恩董老师的课程,让我回顾了一下,又加深了理解,感恩蹦妈的分享时间轴上的冰山,案例主人的在两个时期的变化,感恩艺妈与贻妈的沟通,本以为她休假这几天我来处理群里的沟通,想让她少操点心,感恩梦宝自觉去上课,自己去,出门给电话,到了报平安,感恩一切的遇见.谢谢你们!

四、【程妈】感恩程爸听完我讲述带娃一天的大事小情;
感恩两个小娃正是上天派来的使者,让我更有耐心,头脑更灵活,更灵敏;再次觉察到心情的起伏直接影响对娃的态度;
感恩收到居委会朋友电话,谢谢她的征询,和建议;
感恩路过的幼儿园门卫给我的信息;
感恩嘉莹奶奶送来的亲手包的水饺,两个娃娃很喜欢;
感恩图书馆工作人员电话提醒;
感恩班班的作业点评,和建议;觉察到自己的时间没安排好,接纳,面对;
感恩小宝和小伙伴一起一天的玩耍,早早睡觉,一觉睡到第二天;
感恩超和我讨论素材和作文的事情;
感恩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想要的一切都呈现在面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