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办金刚读书会~我的第一次》苏州(沈新佳)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金刚领读人,大家晚上好,今天又是我们金刚俱乐部的时间了,今天我们有请到一位非常棒的嘉宾,她带给我们的主题是:《举办金刚读书会~我的第一次》。这位嘉宾叫沈新佳来自于苏州,之前就职于国企的一个金融企业。一直有自己创业的念头,在17年,就是今年的3月份参加了在苏州白金汉爵举行的公开演讲之后,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她当时就想:如果我自己创业就用金刚智慧的法则来创办这个企业。于是就不断地去参加读书会,不断地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在刚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就开始用金刚智慧来运作啦。

接下来我们来听她分享,怎么样开启了她的读书会,怎样办金刚读书会开始了她的第一次,有请新佳!


沈新佳:亲爱的各位金刚领读人,大家晚上好!我是苏州金刚领读人的新伙伴沈新佳。

非常感谢小金老师的诚挚邀请和对我的信任和鼓励,让我今天有勇气和大家在空中见面,说说我是如何举办第一次读书会的。

我想在这之前先讲一讲和金刚读书会的缘分,是在16年5月份,在心怡老师的读书会上有幸结缘。

第一次印象特别深刻,原来读书并不在数量多少,而是对书中让自己读过打动你的地方,我们可以拿出来探讨和交流,而且非常地生活化和可操作性。

第一次听到了笔的故事,好像一下子理解了佛学里面的空性,通俗易懂,那一次读书会结束后,我就请回了一本《业力管理》的书籍,回家一口气读完了,觉得这不正是我想要学习和修行的最好利器么,但是自己一个人读完后貌似没过多久就忘记了。

后来因为工作忙碌,应酬多起来,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整天在业绩和管理的压力中挣扎徘徊,

直到2017年3月16日,看到苏州要举办金刚商学院的公开演讲,在召集志愿者,我毫不犹豫推掉了工作去参加。

那一次的参加,看到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我突然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在战斗,我要从复杂的环境中脱离出来,创造一个清净,自由的环境,我要用金刚智慧生活、创业,我要成为榜样,让更多的人能相信它,运用它,受益于它。

于是,我从今年7月开始自己成立公司,我的发愿就是脱离传统的商业模式,用金刚智慧来打造我的公司,我大胆尝试,努力践行,希望我的种子开花结果的那一天我可以引领更多的人来践行这么好的智慧。


于是,第一期的读书会在公司场地、人员、时间、精力各方面都具备的情况下,我鼓起勇气,在10月11日跟小金老师说,

我想和晴晴老师在苏州园区青剑湖畔开读书会,到底她行不行,没想到她果断地回答了我三个字:“非常行”!而且非常行后面还加了重重的感叹号。

为什么要鼓起勇气呢,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去亲临现场参加过金刚智慧的专业研修班,自己的各方面素养还不足够具备带读书会,所以我邀请我的瑜伽教练晴晴老师一起,让她跟我一起带读书会,因为她的经验比我丰富些,没想到后来我的心怡老师一听说我要办,立马说过来助阵,我的自信心一下子上升了好多倍,两个大人物助阵,第一期我一定要办好,终于梦想成真,10月19日8人场开班顺利。

因为心怡老师当日白天在湖东也有自己的读书会,在这里,我真心借此机会特别感谢一下默默支持和照顾我的心怡老师,每次我这里缺啥她都帮我带过来,还要感谢铭鸿、晴晴老师、婉合、还有其他朋友的支持,感谢你们。

接下来,可以办和重要人物准备好了以后,我就开始想如何把读书会办好。

首先从发布读书会的链接开始,我们以前也有做过互动吧,效果都不是非常好,特别是看到没人报名或报名人数很少的时候,好多人都会觉得这活动可能办不起来,那我也算了吧,可能本来有点想去的,到最后也放弃了。

那我想,如果做成图片的形式,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提供思路和内容,我的伙伴做技术支持,我们做出了一张略微生动形象的宣传图,这个图大家看完了以后都觉得比较新颖,有几个朋友联系加我微信,但第一期来的大多还是我们的老朋友和自己身边的朋友,没有吸引到陌生的朋友。不管第一次的结果怎么样,这样的图文并茂的形式我们会继续延续,再结合互动吧的报名链接,慢慢尝试到底什么样的形式是最最适用的。

接下来,就是活动的流程和人员的安排、一些准备工作,这些我在前一天都和经验丰富的心怡老师请教,让她帮忙指点。

从投影的内容,茶水点心的准备,签到表,领读人、主持人的确定,时间安排(整个活动流程从介绍老师、介绍金刚体系、业力管理书籍-第一次相互介绍彼此认识,再到读书,读书后的交流心得,布置作业写出自己的目标,然后晴晴老师带呼吸和冥想,最后我们合影留念),每个活动环节的流程都确定好时间段,

会后铭鸿还帮我总结了一下第一次做的好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总之,第一次做下来,我感觉我是比参加读书会要激动和收获得多的多,因为我第一次成了金刚智慧的引领之人,

我必须要有足够的责任心把信任我的朋友们带好,关心好,让他们不觉得过来是浪费时间,一定带有收获的回家,这样我的读书会才会有第二期、第三期、才会越办越好。所有我必须的要做好每一个细节。

我希望我能在一片小小的区域,工作生活的地方,能有一群和我一样爱读书,爱修行,爱分享,充满爱的朋友们一起,把古老的金刚智慧能够践行和传承下去。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种子虽小果实很大,终有一天,我们的好种子会发芽、开花到结果!

希望我的这段分享能够帮助到想要但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的新朋友,我都可以,你们一定能比我做的更好!让我们一起加油!

 

主持人:谢谢新佳给我们分享了她和她的第一次,非常的棒,我听下来她是从会前以及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就开始努力了,积极认真的准备而且去请教老师。

而且我知道新佳,不光是做来这样一个第一次的尝试,而且她的第一次作业也做得非常棒。新佳带读是《业力管理》,大家知道《业力管理》每一章节都会有一个待办事项清单,正好在第一次的待办事项清单里面就是教大家来写目标,然后她是办了一个梦想版的创意实践的读书会,我想那也请新佳给我们分享一下这个细节,有请,而且梦想版的读书会,也是她的第一次。

沈新佳:好的,谢谢小金老师,其实这个梦想版的读书会也是源于——就是正好比较巧合,小金老师跟我说,周五的时候王霞老师会在线上做一个梦想版的读书会,那么我们可以做一个线下的,我说,可以啊,这样的话我们第二期的读书会可能内容会更加的丰富多彩,然后我就开始做一个大胆的尝试。

首先,如果我们要把梦想画出来的话,那肯定是需要一些材料的。就比如说,纸、笔、铅笔、彩笔、水笔、橡皮、胶棒,当时我还想了,如果他们没有材料的话,我们还得去准备一些画报,到时候让他们自己把需要的素材剪下来。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想用个A4纸就可以了,但是后来我觉得如果说我们的梦想是坚定的画出来,我们是一直要看的,那这个A4纸的材料可能有点薄,不太有质感,我就努力地去寻找稍微厚一点的。后来我就在一家小卖店里发现了有那个素描的纸,非常的厚实,非常的适合画画,其实是我想的时候去了那个小店里面,蹲下来的时候我发现还真有这样的画纸特别的兴奋。我就觉得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想要它就会有,就会出现。

再活动的发布上面,我们也做了一些精心的准备,就是会结合一些稍微能引起大家一些兴趣的地方我们做一个尝试,再有突破的一个是我们邀请了家庭成员,包括夫妻还有带着小孩,一起来尝试参加这个读书会,也就是说我们做成了一家庭梦想版的读书会。这一次的尝试给我更多的收获是——其实刚开始我们觉得好像是只有我们大人才需要读书,参加读书会,后来发现小朋友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也非常的开心,非常的有收获。所以我们接下来可能会不限制年龄的要求,我们也想做成是全家总动员都可以,小朋友、我们的中年人或者是老年人,只要是愿意来参加的,我们都敞开怀抱欢迎他们。

这一次的尝试还有一点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是,可能我们可以把读书会的内容做得更加丰富多彩一些,这样的话,大家对《能断金刚》,包括《业力管理》就是不光是在读书的层面,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游戏环节,把它做得更加生动形象,目前这也只是我的一个初步的想法。

我再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是如何种出理想的办公场所的。我一直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是有梦想的,只要你敢想,真的会实现。我们家就住在青剑湖胖,每天晚上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三口总会沿着湖绕一圈。我上班的地方其实离我家还是蛮远的,大概每天开车加停车路上的时间要45分钟,我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我要是能在湖附近,就在家附近能有一间办公室就好了,而且是要能够看到湖景。在有这个想法以后,我就开始践行金刚智慧。我那时候还没要有这样一个目标——我要种出在湖边一间我自己的办公室,但是我平常的时候我会供斋、智库里捐款,我会在生活当中不断的有机会帮到别人的地方我都会去帮。就在要找办公室的那段时间,我做了一下咖啡冥想,我是这么想的:我的目标是能在湖边有一间我的办公场所,但是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手上的资金也不是很充裕,后来在一次机缘巧合当中,我的一位姐姐,她的朋友是在另外一个湖,在我们这里的阳澄湖畔,有这样一间地方,然后我们也去看,我觉得非常喜欢,而且是不要租金,后来因为那边会面临拆迁就是整改,我又觉得可能还是离家有点远,我就又开始做咖啡冥想,我就默默地跟自己说,我能不能在旁边的一个科技园里能有这样一间办公室,但是当时问下来说:他主要是做科教,不太同意我们能入住这里,后来接触的这个招商的人非常的好,他说你可以拿着我的资料去工商局问一问,如果能注册下来,你就在我们这边租下来。然后我就打了一下电话,问了一下工商局。在上午的时候过来看了一下,下午就把这个地方给定下来了,好像我找我的办公室非常的简单,也没有到处去寻找,就是看了一个地方,在另外一个湖边一个不要租金的地方,我放弃了。后来就一眼看到了我现在的这一间,可以每天都能看到美丽湖景的办公室,就这么地种出来了。

我觉得一切都要感恩金刚智慧,感恩我们的王霞老师能给我们机会接触到金刚智慧,也感恩铭鸿,感恩我周围的好多的好朋友,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我觉得有梦想就一定要敢于去把这样的一个梦想作为你的目标去落实,然后就开始用我们种种子的方法,慢慢地去践行,去把它慢慢种出来,有的时候快有的时候慢,时间的快慢的一源于我们是否努力地去耕耘,第二更重要的一点我们还是要做咖啡冥想,要有那种强烈的非常渴望的想要的感觉,结果会来的快一些,这是我个人的一些感受。

再来说说我的客户,因为我在国企(原来的单位)从毕业开始到现在,所以手上肯定会有一些资源,也比较重要,到最后的离开我一共提了三次辞职报告,最后一次,我是承诺我的总部的老板跟他说:我不会进同行,我要自己出来创业,我也不会动用公司里面的任何一点资源,我是发过这样一个比较大的一个愿的。相当于真的是白手起家,刚开始也比较的担心会不会每个月都没有收入,就是周围的资源,也不想去触碰,那么我想我本来的初衷出来创业,就想用金刚智慧,那我就还是要去践行金刚智慧,所以我就带领着我的伙伴,第一是学习金刚智慧,第二是把每个月的目标写下来,然后去一步一步的用金刚智慧的法则去运用,然后去落实。目前践行下来,还没有达到我预期想要的那个财富目标,因为那个目标可能比较大,我是想要去尝试一下,大胆的尝试一下,如果真的能够实现的话那我可以成为他们的榜样,可以分享给更多创业的伙伴,但是至少我们每个月都是有客户主动上门,目前来说,收支也都平衡,略有结余,因为刚开始,从八月份开始开业的。主动上门的客户来的也非常的神奇,基本上都是对我们非常的信任,也对我们特别的支持,我们给他们服务好了以后还会给我们转介绍,就是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子:就是我们要去送礼,请客户吃饭,基本上是客户给我们送礼,客户请我们吃饭,包括客户要给我们做转介绍的时候还是他们出钱请我们吃饭,在这一点上我觉得非常的感动。所以我非常的有信心能够带领我的伙伴,能把目前我们的一个小小的公司,能够慢慢的做大,实现我们各自的一个梦想吧,我一直认为我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那么我们都可以努力的去践行的话,一定也都能梦想成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