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beautiful day !

图片发自简书App

"What a pity!"霎时成了“What a beautiful day!"

下午3点45左右突然发现手机里常用的四张卡不见了,糟啦,我知道是中午break时候丢了。中午我离开2小时,去了咖啡厅,药店,又去了图书馆,还在大街上溜达,这么久了怎么都已被人捡走了,一点回去找找看的心情也没有,心里只能祈祷有好心人送回来。虽然知道找不回来挂失就可以了,沮丧的感觉还是布满全身,因为我真的很少粗心丢东西的。

分别给先生和小朋友打电话,俩位竟都没接。隔一两分钟小朋友打回“妈妈,有事吗?我在开车。”不想分小朋友心:“没什么,回去再聊!”

有点蔫又有点心不在焉跑外面晃悠,顶头与俩boss 碰对面:

“哇,开心了吧Lily,马上又该休年假啦!看不到我们这些无聊讨厌的人啦!放心,反正我们会想你的。”

“OK,谢谢!” 心里也在说:哪有心情和你俩开玩笑。

“情绪不对嘛,发生啥事了吗?”

“中午出去丢了四张卡,其中一银行卡。”

“Sorry to hear that.回去找了吗?”

“刚发现,哪儿找呀,这么久!”

"稍微再等等,别急。没关系,如果没人送回来或打电话来,就挂失。对不起了lily。”

(感觉有点像这俩人把我的卡弄丢似的。)

心里盘算着:再等多久呢,反正不能超过五点。突然电话响起:

"Lily, 你丢了卡了吗?有一个是带ID名字的。”

“你怎么知道的,有人捡到我的卡?”

“我给你电话,你知道Pam吧。”

Pam是我的一个客人,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卡会被认识我的人捡到,好大好热闹的Metrotown,人来人往的,难道真的有奇迹。

“Pam,我是Lily。”

“Lily,是你吗?终于找到你啦!我和Victor在Rexall门前的街道旁捡到四张卡,其中一张带ID名字的读音也是Lily,写法不同,但是我和Victor同时说'是不是有可能是我们Lily的呀',想打电话呀,可是你的电话咋变了呢!”

“谢谢谢谢你们Pam, 我丢的四张卡分别是......”此时的我已经很激动。

“Lily,真的是你的,我太高兴啦。如果不是你的,Victor和我就准备在这再等等或者在这留下我们联系方式,一定有人回来找的。你在什么位置?我们这就给你送过去。”

“不,谢谢你和Victor,我过去取。”

“不不不,你丢东西肯定不舒服,我们过去。”

知道不可以再坚持你来我往的,只有等他俩来。

大概5分钟左右一出租车停在我面前,Victor和Pam从里面出来:

“我俩逛街玩的,没开车,怕走过来太慢,所以打车了,不想让你等太久。”

我冲到司机窗口,可是下车前他俩早付完出租车费。回过头看着他俩,我湿了眼睛,但是我们三人是微笑的。我深深地拥抱了他俩,不知道说什么,谢谢二字似乎已经表达不了我的感动。

“Lily,你外衣湿了,正好带你去我家喝点茶,暖暖身子再回家!”

“你们已经让我很温暖,真的谢谢,谢谢你们的有爱和善良。我先回家了。”

“喝完茶暖暖身子再走。”

喝完茶,赶紧又想起给先生一个电话,很少不接电话的,不放心。通了,接了:

“今天钱包丢了,你的电话来时我正找钱包呢!”

“天哪,今天什么日子,我也丢了四张卡,可是找到啦!客人在大街上捡到了。你的...”

“我的也找到了,回家见面聊!” 先生打断我的话激动地说。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丢了孩子的事:小朋友三岁,我和先生一路兴奋逛街聊天,快出大街才发现孩子丢了,第一感觉:完了,这么多人的大街,但愿孩子找回来(那几天刚有过孩子被拐的事件。)我们回头走了十几分钟,就听见孩子“哇”地一声大哭叫“妈妈”,再一看可不就是我的孩子,原来是孩子看见了爸爸妈妈,惊骇过后止不住地委屈大哭。孩子的手被一老人牵着,我们冲了过去,老人慢生慢气非常严肃地训斥了我们,可是却给了我们无限的温暖,因为老人家发现孩子在哭找妈妈,怕孩子被人带走,于是牵着小手原地等我们回来找。还给我们孩子,我们要表示感谢,可是老人训完我们,慢慢地只给我们留下一个大大的背影。

回来的路上我心里不能平静,一路思量着:人世间什么最美好最伟大?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恒久不变的温柔敦厚的爱心,世界怎不可爱呢?很多人问我:国外好还是国内好?于我,超越了种族,肤色,地域和文化,如果人与人之间淳朴无瑕的爱充满这个世界,在那儿都很美好。

我一路走来收获的爱与美好,从来都无国界。

[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